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网页设计与制作教程

课件处为本书PPT、习题解答等资源,咨询QQ:883604(仅限教师)

作者:周建锋、朱凤山、张晓君、史英杰
定价:39
印次:1-7
ISBN:9787302393603
出版日期:2015.07.01
印刷日期:2020.12.28

本书首先介绍网页设计的基本概念,然后介绍(X)HTML的语法、CSS的语法和多媒体技术基础。本书重点讲解Dreamweaver CS6的基本操作方法和网页设计制作技巧,通过文本、图像、多媒体、表格、表单等在网页中的基本应用及案例演示,使读者能够快速上手,熟悉软件基本功能;通过对网页布局、模板和库的讲解使读者能更进一步地掌握网站整体布局和站点库的管理;通过对JavaScript脚本语言的讲解使读者掌握JavaScript在Web领域的应用;最后通过综合实例展示一个完整网站制作过程,使读者全面理解和掌握网页设计与制作技术。 本书可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网页设计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读者自学网页设计技术用书,还可作为一般网页制作人员及Web应用开发人员的参考书。

more >

在当今互联网迅猛发展和网络经济蓬勃繁荣的形势下,互联网技术成为信息技术界关注的热门技术之一,也是迅速发展并在信息社会中得到广泛应用的一门综合性学科。互联网技术与数字媒体技术相结合的网络媒体产业发展迅猛,据国际在线数据统计网站“互联网实时统计”(Internet Live Stats)2014年9月更新的数据显示,全球互联网网站数量已经超过10亿,且仍在急速增长。与此同时,低质量站点泛滥的趋势被逐步遏制,综合考量了站点内容的受众、稀缺性、用户体验的优质网站数量占比逐步提高。网页设计师等技术人才正是推动网络媒体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各高校计算机软件、动漫设计、数字媒体等相关专业都开设了网页设计的相关课程。鉴于当前网页设计技术标准在不断地更新,可视化的网页制作工具的版本升级速度较快,因此教材的编写和建设应紧随其后,做到及时更新。 本书在内容的编排方面,注重网页设计的学习规律和特点。对网页设计理论知识的阐述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对网页设计工具Dreamweaver CS6的基本操作方法以及网页设计制作技巧进行了重点讲解。书中选择了大量网页制作中的应用实例,每章后均附有练习题,加深读者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动手操作能力。 本书共分14章。第1章为网站与网页设计的基本概述,第2章~第4章分别介绍网页设计语言(X)HTML、CSS基础和多媒体技术基础,第5章介绍Dreamweaver CS6工具的安装及其工作环境。在读者有了网页设计相关的基本技术基础之后,第6章~第10章分别对文本、图像、多媒体、表格、表单在网页中的基本应用进行讲解,第11章介绍网页布局设计,第12章介绍Dreamweaver CS6的模板和库,第13章介绍JavaScript基础,第14章介绍一个网站设计的综合案例。 本书可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网页设计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读者自学网页设计技术用书,还可作为一般网页制作人员及Web应用开发人员的参考书。 本书第1章、第4章和第5章由张晓君编写,第2章、第3章、第6章和第14章由周建锋编写,第7~9章由史英杰编写,第10~13章由朱凤山编写。最后由周建锋统稿。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得到了孙富元教授的指导。同时,作者参考了大量书籍和网络资料,在此对原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参考文献中已经列出了主要的参考书籍和网址,但限于篇幅,难免有不周到的地方。由于本书编写时间仓促,难免出现错误和不足之处,恳请广大读者和同行给予批评指正,以便日后加以改进。 本书从申请清华大学出版社应用型本科多媒体系列教材到批准立项,以及在写作和出版的过程中,得到了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一并感谢。感谢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员工为本书出版付出的辛勤劳动。 作者2015年5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动画运动规律

周彦鹏 宋丽君 任依晴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Maya角色绑定技术从入门到实战

周京来、徐建伟
定 价:89元

查看详情
Web前端开发与项目实践

魏慧、胡沁涵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交互艺术装置实现技术

王晓慧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数字音频处理教程

刘海英、孙永丽、朱红春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如果希望加入教师微信交流群,请加微信:itbook8

    如果希望加入教师QQ交流群,请加QQ:883604

    加入时,请写明:“学校+姓名”,并写明“加入教师群”,只限教师。



more >
  • 第1章网页设计基础

    1.1网站与网页概述

    1.1.1因特网与万维网

    1.1.2IP地址和域名

    1.1.3网页与浏览器

    1.2网站的类型

    1.3网站制作的一般步骤

    1.3.1确定网站风格和布局

    1.3.2准备素材

    1.3.3制作网页

    1.3.4站点测试

    1.3.5发布站点

    1.3.6更新站点

    习题1

    第2章网页设计语言

    2.1HTML基础

    2.1.1HTML概述

    2.1.2HTML文档结构

    2.1.3HTML标签:元素、属性和值

    2.1.4常用HTML标签

    2.2XHTML基础

    2.2.1HTML的发展

    2.2.2XHTML简介

    2.2.3XHTML与HTML之间的差异

    习题2

    第3章CSS基础

    3.1CSS概述

    3.1.1废弃的标签与属性

    3.1.2如何引用CSS

    3.2CSS语法

    3.3CSS定义选择器

    3.4常用CSS属性

    3.4.1字体和文本

    3.4.2背景

    3.4.3边框

    3.4.4区块

    3.4.5列表

    3.4.6定位

    3.5CSS应用实例

    习题3

    第4章多媒体技术基础

    4.1多媒体技术介绍

    4.1.1多媒体技术的起源与发展

    4.1.2多媒体技术的主要特征

    4.1.3多媒体技术的应用领域

    4.2图像基础

    4.2.1图像的定义

    4.2.2图像的色彩模式

    4.2.3图像的文件格式

    4....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