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人为因素和航空法规(ME、AV)(第2版)

一本书掌握人为因素和航空法规!

作者:张铁纯 刘珂
定价:35
印次:2-30
ISBN:9787302463788
出版日期:2017.02.01
印刷日期:2021.08.11

本书为民用航空器维修基础系列教材之一,全书分上下两篇。上篇介绍人为因素,分5章,内容包括: 绪论、人为因素基本理论及模型、人的行为表现和局限性、影响工作表现的因素和维修差错管理工具。 下篇介绍了航空法规,分7章,内容包括: 法规框架、初始适航管理、维修和改装一般规则、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合格审定规定、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管理规则、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定、民用航空器运行维修要求。 本书可作为CCAR147部维修培训机构的培训教材或参考教材,也适合于具有一定基础的航空维修专业人员自学。

more >

前言 本书分上下两篇。上篇介绍人为因素,下篇介绍航空法规。本书按照中国民航规章《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管理规则》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考试大纲M9、M10编写,书中内容为航空器维修人员必须要掌握的基础知识。在编写过程中,编者力求做到通俗易懂,注重知识的实用性,贯彻了理论与实际密切结合的思想。 本书可以作为CCAR147部维修培训机构的培训教材或参考教材,也适合于具有一定基础的航空维修专业人员自学。此外,本教材还可用作学习人为因素和民用航空法规的启蒙教材。如想获得更多详细资料,还需阅读本书中提到的一些文献、民用航空规章的原文和咨询通告等。 本书上篇由张铁纯老师主编和统稿,内容包括绪论、人为因素基本理论及模型、人的行为表现和局限性、影响工作表现的因素和维修差错管理工具。其中第1~3章由张铁纯、胡静编写; 第4章由邓立辉、郝瑞编写; 第5章由花迎春编写,附录由刘燕编写。在第2版改版工作中,编写组在覆盖第1版知识点的基础上,对全书内容进行重新梳理并调整框架结构,补充了人为因素的最新理论、差错模型和差错管理工具并添加人为差错案例等。此次改版编写过程中,任仁良、陈康、许少伟、谭鑫、杨阳、林静、钱景、张学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并对全书进行了审校,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书下篇由刘珂老师主编和统稿,内容包括法规框架、初始适航管理、维修和改装一般规则、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合格审定规定、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管理规则、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定、民用航空器运行维修要求。其中第6章由刘珂编写; 第7章由陆崑编写; 第8、9章由李伟编写; 第10、11章由花迎春编写; 第12章由刘槟编写。 此书在编写过程中还得到了许多单位的鼎力支持,包括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考试管理中心、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此谨表深深的感谢。 由于编写时间仓促和我们的水平有限,教材中难免存在错误和不足,敬请各位专家和读者指出,以便再版时加以纠正。 编者 2016年9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涡轮发动机飞机结构与系统(AV)(...

张鹏
定 价:70元

查看详情
涡轮发动机飞机结构与系统(AV)(...

任仁良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涡轮发动机飞机结构与系统(ME-TA...

张铁纯
定 价:65元

查看详情
涡轮发动机飞机结构与系统(ME-TA...

任仁良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空气动力学和维护技术基础(ME、AV...

李幼兰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在原版基础上,根据法律法规变革进行大幅度修改完善,是民用航空器维修必备教材!
  • 本书在原版基础上,根据法律法规变革进行大幅度修改完善,是民用航空器维修必备教材!
more >
  • 目录

    上篇人 为 因 素

    第1章绪论

    1.1航空人为因素对航空安全的贡献

    1.1.1安全的演变

    1.1.220世纪末的安全预言

    1.1.3航空事故率下降原因

    1.2人为因素范畴

    1.2.1人为因素起源和定义

    1.2.2人为因素的学科性质

    1.3航空界对人为因素的需求

    1.3.1系统有效性

    1.3.2运行人员状态良好

    第2章人为因素基本理论及模型

    2.1人为因素基本定律

    2.1.1墨菲定律

    2.1.2海恩法则

    2.1.3事故链理论

    2.1.4圆盘漏洞理论

    2.2差错的定义

    2.2.1人为差错

    2.2.2违规

    2.2.3维修差错

    2.3人为差错模型

    2.3.1MEDA事件模型

    2.3.2SHEL模型

    2.3.3蝴蝶结模型

    2.3.4REASON模型

    第3章人的行为表现和局限性

    3.1视觉

    3.1.1眼睛的基本功能

    3.1.2影响视力清晰度的因素

    3.1.3影响视力的因素

    3.1.4色觉

    3.1.5视力保护措施

    3.2听觉

    3.2.1人耳的基本功能

    3.2.2人耳的能力和限制

    3.2.3噪声对人的表现的影响

    3.2.4听觉损伤

    3.2.5维修工作中听觉防护措施

    3.3信息处理

    3.3.1信息处理模型

    3.3.2注意力和理解

    3.3.3决策

    3.3.4记忆力

    3.3.5习惯动作

    3.3.6情境意识

    3....

  • 在2005年发布的中国民航规章CCAR-66R1《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管理规则》中,基础执照考试大纲规定了民用航空器维修执照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知识,本教材就是根据该考试大纲的内容编写的,适用于AV、ME执照考生复习用。随着中国民航运输业的发展,需要大量的从业人员拥有航空器维修基础执照,因此,该教材应用市场广阔,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