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软件是这样“炼”成的——软件架构设计实现

详实的软件“炼成”教学片,完整的软件“炼成”纪录片,软件开发和管理从业人员的“软件修炼宝典”!

作者:王朔韬 刘萍
定价:99
印次:1-2
ISBN:9787302463566
出版日期:2017.08.01
印刷日期:2018.04.17

《软件是这样“炼”成的——软件架构设计实现》是《软件是这样“炼”成的——软件过程管理与软件测试》和《软件是这样“炼”成的——从软件需求分析到软件架构设计》的延续,将投核保系统作为唯一的、连贯性的案例全程记录和解读软件架构设计。本书从文字组织到结构设计方面既不是以理论为主调的“学院派”编写风格,也不是以应用介绍为主调的“应用派”编写风格,而是采用了情景对话、场景再现、自然语言的叙述方式。本书是在解读投核保系统的详细设计、数据库设计和软件详细设计的基础上介绍了软件开发过程管理中应用的理论知识以及这些知识的应用,同时分析了这些理论知识的应用场景,然后以投核保系统为案例将软件开发过程中各个阶段的成果完整地展现给读者。 本书包括四篇,即第一篇“开发之旅起航”、第二篇“软件开发环境设计实现”、第三篇“基于Oracle的数据架构设计实现”和第四篇“基于Struts 2.0+EJB 3.0的软件架构设计实现”。本书可以让读者了解如何在解读架构设计的基础上完成企业软件开发的过程,适合于从事软件开发的软件开发管理人员、系统分析师、架构师、程序员阅读,也适合于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在就业之前了解企业软件开发的过程,同时也可以作为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项目实训的参考教材。

more >

前言 经过多年的积累以及整理和思考,“软件是这样‘炼’成的”系列书终于在艰难中“分娩了”,《软件是这样“炼”成的——从软件需求分析到软件架构设计》和《软件是这样“炼”成的——软件过程管理与软件测试》相继出版发行,读者数量也不错,有许多忠实的读者通过微信和QQ消息发来了最为诚恳的建议,这些读者给了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本书书名为《软件是这样“炼”成的——软件架构设计实现》,这本书的出版完成了一个项目的全程记录,将投核保系统项目的全部过程展现给读者,让读者通过项目感悟项目开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挫折及解决问题的思路。 本系列书的最大特点是将学院派和应用派的两大著书思想有效地结合起来,既没有专注讲空洞的理论,也没有专注于讲宽泛的应用,将理论与实践融合起来,能够给读者以新的感受和收获。在文字组织上,本系列书采取了场景再现、情景对话等方式,将软件企业开发过程中的软件过程改进、软件过程管理和软件测试过程全面展现给读者。本书自始至终使用保险公司的投核保系统作为唯一案例,将软件开发的各个环节串连起来,使得读者能够系统地、完整地了解项目开发的全部过程。 本书由四篇共50章组成。第一篇“开发之旅起航”以投核保系统为案例,通过叙事方式分析软件编程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引出了投核保系统的开发模式; 第二篇以投核保系统配置图为设计依据,全面介绍了各种工具的安装与配置过程; 第三篇是以投核保系统为案例,以投核保系统数据架构设计为唯一依据,介绍了基于Oracle的数据架构设计实现过程; 第四篇是以投核保系统详细设计架构为设计依据,介绍了基于Struts 2.0和EJB 3.0的技术方法将软件架构设计最终落实到具体的代码上。 《软件是这样“炼”成的——从软件需求分析到软件架构设计》和《软件是这样“炼”成的——软件过程管理与软件测试》两本书出版以后得到了广大读者的殷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并且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这里表示真心的感谢,希望各位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 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妻子商莉和我的女儿王贝思给予我的最大的支持,同时感谢我的好朋友罗少木和姜伟给予我的帮助和大力支持。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疏漏和不足之处,恳请各位专家和广大读者提出宝贵的意见。如果读者在阅读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和本人联系。QQ: 307050843。 作者2017年5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王朔韬,1995年毕业于西安公路交通大学(现长安大学),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将近20年; 2004年至今,主要从事软件企业管理咨询工作,咨询内容包括软件企业开发过程咨询及大型非软件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规划等,咨询的客户包括南方航空公司、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等几十家软件企业及大型非软件企业; 2009年担任IBM高校师资培训主讲老师,也承担怀华学院计算机系部分课程的讲授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软件企业开发过程改进和软件架构。作者目前已与清华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了《软件是这样“炼”成的——从软件需求分析到软件架构设计》、《软件是这样“炼”成的——软件过程管理与软件测试》,《软件是这样“炼”成的——软件架构设计实现》是前两本书的设计实现。

  • 《软件是这样“炼”成的——软件架构设计实现》是《软件是这样“炼”成的——软件过程管理与软件测试过程》和《软件是这样“炼”成的——从软件需求分析到软件架构设计》设计的最后延续,同样用投核保系统为本书唯一的、连贯性的案例解读软件架构设计。通过独特的场景描述、纪实性的记录手法,深入剖析了系统开发模式、各种工具的安装与配置过程、数据架构设计实现过程和软件架构设计实现等四方面的内容。本系列书是作者对自己多年的软件开发的工作和培训经验、技术要领和心得的总结和升华,以软件生命周期为主线,将各种软件开发相关的思想、方法、工具、技术点巧妙地穿插其中,图表详尽、案例难易适中、内容通俗易懂、语言严谨但不失活泼,真可谓是详实的软件炼成教学片,完整的软件炼成纪录片,每一位软件开发和管理从业人员必备的软件修炼宝典

more >
  • 目录

    系列书引言

    第一篇开发之旅起航

    第1章程序员辞职报告讨论

    第2章设计实现过程讨论

    第3章关于高素质程序员的讨论

    3.1高素质程序员应该具有哪些

    职业素养

    3.2讨论异常

    3.3讨论高质量程序代码

    3.4解读详细设计报告,编写程序代码

    3.5小结

    第4章投核保系统编码规范

    4.1排版规范

    4.1.1注释规范

    4.1.2命名规范

    4.1.3编码规范

    4.2投核保系统的代码走查说明

    4.2.1代码走查规则

    4.2.2代码走查报告

    第5章本书导读

    5.1本书的编写思路

    5.2本书结构说明及系列书关联说明

    第6章开发模式选择

    第二篇软件开发环境设计实现

    第7章搭建项目组开发环境

    7.1关于项目组开发环境的讨论

    7.2解读配置图,绘制开发环境

    网络拓扑

    第8章Oracle WebLogic介绍

    8.1Oracle WebLogic概述

    8.2Oracle WebLogic的安装

    8.3创建域

    第9章Oracle数据库介绍

    9.1Oracle数据库概述

    9.2Oracle数据库体系结构

    9.2.1数据库存储结构

    9.2.2内存结构

    9.2.3实例体系结构

    9.2.4实例进程结构

    9.2.5数据字典

    9.3Oracle产品介绍

    9.3.1数据库服务器及投核保系统

    9.3.2应用服务器

    9.4企业管理器

    9.5Oracle客户端工具...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