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建设工程仲裁案例选编 第三辑

下载更多课件、素材包资源,请关注清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qhdxcbs

作者: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 编
定价:65
印次:1-1
ISBN:9787302470267
出版日期:2017.05.01
印刷日期:2017.05.10

建设工程仲裁案件专业性强、材料复杂、周期长,且往往需要对涉案工程进行评估鉴定,在司法实践中属于难度较高的一种案件类型,因此建设工程仲裁案例单独成篇。本书分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效力纠纷、建设工程结算纠纷、建设工程质量纠纷、建设工程工期纠纷、其他建设工程纠纷五大类型。《建设工程仲裁案例选编》自2013年首辑出版以来,在法学界和建筑学界引起了热烈反响,《建设工程仲裁案例选编》第三辑的出版将进一步回馈广大读者的支持和厚爱。

more >

序言 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的受案数量长期在全国仲裁机构中居于领先地位,在全国极具公信力并逐渐走向国际化。二十多年来,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将程序正义和实体正义体现在每个具体案件当中,形成了各种不同类型案件的裁决文书。这些案例是仲裁庭对于各类纠纷的事实认定及法律分析所形成的法律智慧,是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的宝贵财富。 根据法律规定,仲裁案件为不公开开庭审理。因此,很多人对于仲裁的审理模式缺乏直观了解。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了解仲裁并选择仲裁作为纠纷解决方式,我们定期从本会仲裁案例中选择优秀的裁决文书汇编成案例丛书。丛书分为综合(包括商品房买卖、存量房买卖合同、其他买卖合同纠纷、居间合同、特许经营合同、合伙合同、诉讼代理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租赁合同、服务合同纠纷、公司股权转让合同纠纷、运输合同等),建设工程,金融(包括银行借款、信用卡、保险、贵金属、互联网金融业务争议、证券期货交易等),国际商事四大类。相信本丛书的出版将扩大和加深民众对于仲裁的了解,促进我国仲裁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建设工程仲裁案件专业性强、材料复杂、周期长,且往往需要对涉案工程进行评估鉴定,在司法实践中属于难度较高的一种案件类型,因此建设工程仲裁案例单独成篇。本书分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效力纠纷、建设工程结算纠纷、建设工程质量纠纷、建设工程工期纠纷、其他建设工程纠纷五大类型。《建设工程仲裁案例选编》自2013年首辑出版以来,在法学界和建筑学界引起了热烈反响,《建设工程仲裁案例选编》第三辑的出版将进一步回馈广大读者的支持和厚爱。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原名广州仲裁委员会)成立于1995年8月29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颁布实施后广州地区组建的唯一的民商事仲裁机构。本会自组建以来,秉承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宗旨,锐意改革,立志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受案数量逐年增加,2015年,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共受理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10631件,案件总标的额316亿元,位居全国仲裁机构前列。
    本会现拥有一支1700多人的仲裁员队伍,荟萃内地和港台地区法律、经济及其他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资深律师、退休法官、会计师等。现有工作人员170多名,绝大多数工作人员通过了律师资格考试或国家司法考试。所有办案秘书都是从社会公开招聘,层层选拔,择优录用。现有的办案秘书多数是从国内知名高等院校毕业和海外留学归来的硕士研究生,他们具有良好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广受社会各界赞誉。
    为适应现代化办案需要,本会努力提高现代化办公手段,在全国仲裁机构中率先实现“无纸化”和“网络化”办公,最大限度降低仲裁成本,提高仲裁效率; 本会拥有1万多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和仲裁庭室,仲裁庭室宽敞、肃静,配备有电脑、大屏幕显示仪和先进的录音、录像设备,可适应英语等多语种交流,为当事人提供语言交流方面的便利。
    借助仲裁自身优势,顺应社会发展需求,本会适时而变,在证券期货、消费、金融、旅游、科技、医疗、体育、电子商务等领域积极探索运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制定专业领域的特别仲裁规则,有针对性地培育专家仲裁员,不断提高仲裁效率和仲裁质量。
    本会现设有案件受理部、办公室、仲裁秘书部、国际仲裁部、仲裁发展部、网络事业部六个职能部门,并根据发展需要,先后成立了东莞分会、中山分会和南沙国际仲裁中心。2008年,本会还与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合作,成立了中国广州仲裁研究院,专门从事仲裁理论与实务研究。2011年7月,本会分别成立了金融仲裁院、知识产权仲裁院,采取全新的探索模式,为当事人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仲裁服务。2014年本会率先在国内探索网上仲裁新模式,并制定了《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网络仲裁规则》。2015年3月,成功推出自主开发的在线仲裁办案系统和律师网上服务平台,在法律界引起广泛关注。同年9月,根据国务院法制办的要求,牵头成立中国互联网仲裁联盟,得到各界的积极响应。目前,网络仲裁云平台即将推出,云平台的推出,必将进一步提升仲裁的效率。
  • 根据法律规定,仲裁案件为不公开开庭审理。因此,很多人对于仲裁的审理模式缺乏直观了解。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了解仲裁并选择仲裁作为纠纷解决方式,我们定期从本会仲裁案例中选择优秀的裁决文书汇编成案例丛书。丛书分为综合(包括商品房买卖、存量房买卖合同、其他买卖合同纠纷、居间合同、特许经营合同、合伙合同、诉讼代理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租赁合同、服务合同纠纷、公司股权转让合同纠纷、运输合同等),建设工程,金融(包括银行借款、信用卡、保险、贵金属、互联网金融业务争议、证券期货交易等),国际商事四大类。相信本丛书的出版将扩大和加深民众对于仲裁的了解,促进我国仲裁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more >
  • 目录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效力纠纷篇

    案例1: 阴阳合同的效力如何认定?

    案例2: 中标后增加工程价款,效力如何认定?

    案例3: 施工人没有施工资质签订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

    是否有效?

    案例4: 承包人非法转包承包工程所签订的建设工程施工

    合同是否有效?

    要点提示

    建设工程结算纠纷篇

    案例1: 如何确定工程款结算依据?

    案例2: 未完工的工程如何结算工程款?

    案例3: 履行瑕疵能否作为不支付工程款的抗辩理由?

    案例4: 承包人承诺如结算未能达到约定金额,放弃追究分包人的

    经济责任,分包人以此作为不退还多付工程款的抗辩理由

    能否成立? 

    案例5: 合同解除后承包人是否享有工程款的优先受偿权?

    案例6: 工程价款应以备案合同还是双方实际履行的合同作为

    结算依据?

    案例7: 双方对工程价款无法达成一致时,如何确定该工程价款

    的数额?

    案例8: 施工合同因违法分包而无效,实际施工人能否主张

    工程款?

    案例9: 合同对违约责任未作出约定,如何确定逾期付款的

    违约责任?

    案例10: 承包人与分包人已经对建设工程进行结算,承包人能否以

    建设单位未与其结算工程款为由拒付分包人的工程款?

    案例11: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无效,实际施工人能否主张工程款的

    优先受偿权?

    案例12: 承包人以建设单位未对工程款进行结算审核作为拒付

    工程款的抗辩理由,举证责任如何确定?

    要点提示

    建设工程质量纠纷篇

    案例1: 承包方未按要求交付全部设计成果是否可要求发包方

    支...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