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信号与系统实用教程 (第2版)

吉林省精品课程配套教材、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面向现代工程师培养

作者:陈戈珩 付虹 于德海
定价:39
印次:2-4
ISBN:9787302402350
出版日期:2015.09.01
印刷日期:2020.01.14

本书阐述了信号与系统的基本概念及特性,介绍了信号与系统的基本分析方法。全书共分7章: 第1章,信号与系统概述; 第2章,连续信号与系统的时域分析; 第3章,连续信号与系统的频域分析; 第4章,连续信号与系统的复频域分析; 第5章,离散信号与系统的时域分析; 第6章,离散信号与系统的z域分析; 第7章,线性系统的状态变量分析法。 全书简明易懂,风格独特,图文并茂,例题丰富,突出基本概念、分析方法的理解和应用。各章均有学习目标和学习小结,并附有层次分明的基础练习、综合练习、自测题及部分参考答案,可读性、实用性强。 本书适于作为普通地方高校通信、电子信息、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计算机网络等专业的本、专科教材和教学参考书,也可供成人教育学院、本科院校设置的二级职业技术学院、民办高校、高等职业学校、高等专科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以及从事相关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使用。

more >

本书的第一版已出版并投入教学使用8年。为了更有效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适应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针对8年来的各院校师生实际教学使用情况以及读者给出的建议,编者对第一版内容进行了部分修改和调整,作为第二版出版。 20世纪80年代后,信号与信息处理技术在各个学科领域的应用更加广泛,但是国内外各高校本科的信号与系统课程基本内容和范围大体上已经趋于稳定。在8年来的教学实践中,第一版教材被普遍认为能较好地满足当前普通地方院校的教学需要。鉴于上述情况,本次修订对教材整体格局,风格没有大的变动,仅对教材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订、调整和补充。保持了前版的内容精致化、结构逻辑化、公式图表化、应用案例化、方法要点化、练习分层化等特色;再次明确突出够用性和实用性的教学理念,以教学内容结构化、逻辑化、教学方法通俗化、案例化使新版教材更具可读性、实用性。 与第一版对比,第二版的调整、补充、修改如下: (1) 第一版中第4章的4.8 系统函数,第二版调整为4.6系统函数。 (2) 第一版中第4章的4.6 LTI线性系统的各种模拟图,第二版调整为4.7 LTI线性系统的各种模拟图。 (3) 第一版中第4章的4.7信号流图,第二版调整为4.8信号流图。 (4) 第二版中第6章的6.3节Z变换的性质与应用的表62移序性中增加了左移序1公式及通式。共计四个移序特性及通式。 (5) 部分习题及答案。 全书经陈戈珩教授、付虹教授和于德海教授完成修改、调整、补充,是王宏志教授主审、定稿。参加本版修订工作的还有应红霞、宁立全、吕洪武、郭昕刚。此外,本书在改版及审核过程中得到了学院、课程组,以及各相关单位许多同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可能存在一些问题和不妥之处,敬请读者予以批评指正,有关建议和指导请发送至如下电子邮箱,谢谢! Email: chengeheng@mail.ccut.edu.cn 编者 于长春工业大学2015年8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通信原理(第2版)

龙光利、侯宝生、王战备
定 价:89.90元

查看详情
电路与电子线路实验教程

杨飒、张辉、樊亚妮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数字信号处理教程(第2版)

姚天任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信号与系统

许淑芳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信号与系统

伍时和 汪源 丁学用 袁敏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第1章信号与系统概述

    本章学习目标

    1.1信号与系统

    1.1.1广义信号与系统

    1.1.2信号的传输与处理

    1.1.3信号与系统的分析

    1.2信号的概念及分类

    1.2.1消息、信息和信号的概念及其相互关系

    1.2.2信号的分类

    1.2.3信号的描述及特性

    1.3系统的概念及分类

    1.3.1系统的定义及表示

    1.3.2系统的分类及特性

    1.3.3系统的数学模型描述

    1.4线性时不变系统分析方法概述

    1.4.1输入输出法(inputoutput method)(外部法)

    1.4.2状态变量法(state variable method)(内部法)

    本章学习小结

    习题练习1

    基础练习

    综合练习

    自测题

    第2章连续信号与系统的时域分析

    本章学习目标

    2.1引言

    2.2典型的基本信号

    2.2.1奇异信号

    2.2.2指数信号

    2.2.3正弦信号

    2.2.4复指数信号

    2.2.5抽样信号

    2.2.6斜坡信号

    2.2.7门信号

    2.2.8符号函数

    2.3信号的基本运算

    2.3.1信号的代数运算

    2.3.2信号的微分与积分运算

    2.3.3信号的反褶或反转

    2.3.4信号的平移

    2.3.5信号的尺度变换

    2.3.6信号的综合变换

    2.3.7周期信号的对称性

    2.3.8信号的分解与合成

    2.4线性时不变(LTI)连续系统的描述

    2.4.1LTI连续系统的数学模型 ...

  • 本书特色:

    * 面向普通地方院校“信号与系统”课程教学需要,突出够用性和实用性的教学理念。
    * 是作者20多年一线教学实践的结晶,充分听取读者的建议,多次修订、调整而成。
    * 内容精致化、结构逻辑化、公式图表化、应用案例化、方法要点化、练习分层化。

     

    作者简介:

    陈戈珩,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现任长春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专业教师,教授职称,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春工业大学教学名师,长春工业大学“李成日奖教基金”获得者,长春工业大学“三育人”标兵。
    从事教学工作30多年,担任过9门电子信息专业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主讲信号与系统课程20余年,该课程为吉林省精品课程。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