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软件工程与项目实战

朋友们,想要学好软件工程,选择一本好的参考书是十分重要的,为大家推荐这本《软件工程与实战》,本书将软件工程理论和软件工程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有学有练,学练结合。并对经典案例进行了总结和整合,是软件爱好者不可或缺的参考书与工具书。

作者:王柳人
定价:59
印次:1-1
ISBN:9787302458685
出版日期:2017.05.01
印刷日期:2017.03.14

本书详细介绍了软件工程的理论知识及应用,具体内容包括软件工程概述、可行性研究、软件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软件编码、软件测试、软件维护、面向对象技术、面向对象分析、面向对象设计、面向对象的实现与测试、软件质量与质量保证、软件项目管理、软件开发工具与环境概述、Visio 2010的应用及项目实例等知识。每章配有习题,以指导读者深入地进行学习。 本书内容丰富,结构合理,既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专业的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也可作为通信、电子信息、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教材,还可供软件工程师、软件项目管理者和应用软件开发人员阅读参考。

more >

前言 从软件工程的概念正式提出至今,软件工程技术取得了大量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促进了软件产业的飞速发展,同时软件工程学也已成为计算机科学的一个重要分支。软件工程从工程化的原理出发,按照标准化规程,以及工程实践开发和管理项目,进行过程改进,涉及软件定义、开发、使用与维护等软件生命的全过程。 本书由浅入深引导读者掌握软件项目开发的全过程。编写过程中注重以项目为背景,以技能为主线,精心选择相关项目及案例,编排层次清晰,结构严谨,可以帮助读者思考、分析和学习。 1. 教材特色 (1) 本书在讲述软件工程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的基础上,详细而全面地使用各种案例,辅助软件工程思想的建立。 (2) 本书操作步骤简洁、清晰。案例安排循序渐进,通俗易懂,并有大量的习题辅助,实用性强。 2. 内容介绍 本书内容分为五篇,共17章,另有两个附录。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篇为软件工程引论,包括第1章软件工程概述。主要介绍软件的定义与特点,软件危机及软件危机产生的原因,软件工程的定义、目标及原则,软件工程学研究的内容与对象,软件工程知识体系及学习软件工程的意义。 第二篇为传统软件工程方法,包括第2~8章。从可行性研究、软件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软件编码、软件测试与软件维护方面,详细介绍了传统软件的开发方法。 第三篇为面向对象的软件工程,包括第9~12章。从面向对象技术、面向对象分析、面向对象设计和面向对象的实现与测试的角度,全面阐述面向对象的软件工程的开发方法。 第四篇为软件质量控制,包括第13、14章。从软件质量与质量保证及软件项目管理的角度进行阐述,读者能够深刻理解和掌握软件质量、软件质量保证、软件质量评价及软件项目管理等系列问题。 第五篇为软件开发工具及案例,包括第15~17章。从软件开发工具与环境概述、Visio 2010的应用及项目实例的角度进行阐述,读者能够快速熟悉软件的开发环境,了解软件的开发工具的选择与使用,通过典型案例加深对软件工程开发方法的理解。 附录A为计算机软件开发文档编写指南。介绍软件开发过程中文档的书写规范。 附录B为软件工程综合测试题。 3. 读者对象 (1) 高职高专开设软件工程课程的相关专业学生。 (2) 应用型本科院校开设软件工程课程的相关专业学生。 (3) 广大软件开发爱好者。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加之时间仓促,本书难免存在疏漏及不妥之处,诚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16年9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Axure RP 8.0中文版原型设计从入门...

张志科
定 价:89.80元

查看详情
Excel表格制作与数据处理从入门到...

赛贝尔资讯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Word/Excel/PPT 2013高效办公从入...

赛贝尔资讯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青藤画语

于婉莹
定 价:108元

查看详情
AutoCAD入门教程全掌握

管殿柱、谈世哲、刘志刚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由浅入深引导学生掌握软件项目开发的全过程。编写过程中注重以项目为背景,以技能为主线,精心选择相关项目及案例,编排层次清晰,结构严谨,可以帮助学生思考、分析和学习。本书特色:
    (1)本书在讲述软件工程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的基础上,详细而全面的使用各种案例,辅助软件工程思想的建立。
    (2)本书操作步骤简洁、清晰。案例安排循序渐进,通俗易懂,并有大量的习题辅助,实用性强。

     

  • 本书由浅入深引导学生掌握软件项目开发的全过程。编写过程中注重以项目为背景,以技能为主线,精心选择相关项目及案例,编排层次清晰,结构严谨,可以帮助学生思考、分析和学习。本书特色:
    (1)本书在讲述软件工程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的基础上,详细而全面的使用各种案例,辅助软件工程思想的建立。
    (2)本书操作步骤简洁、清晰。案例安排循序渐进,通俗易懂,并有大量的习题辅助,实用性强。

     

more >
  • 目录

    第一篇软件工程引论

    第1章软件工程概述

    1.1软件

    1.1.1软件的定义

    1.1.2软件的发展阶段

    1.1.3软件的特点

    1.1.4软件的分类

    1.2软件危机

    1.2.1软件危机的定义

    1.2.2软件危机的产生

    1.2.3软件工程的诞生

    1.3软件工程

    1.3.1软件工程的定义

    1.3.2软件工程研究的内容

    1.3.3软件工程的原则

    1.3.4软件工程方法学

    1.4软件生命周期

    1.5软件开发模型

    1.5.1瀑布模型

    1.5.2原型模型

    1.5.3增量模型

    1.5.4螺旋模型

    1.5.5快速应用开发模型

    1.5.6敏捷开发

    1.5.7混合模型

    1.6习题

    第二篇传统软件工程方法

    第2章可行性研究

    2.1可行性研究的任务

    2.2可行性研究的步骤

    2.3可行性论证报告的主要内容

    2.4系统流程图

    2.4.1符号

    2.4.2应用

    2.5成本效益分析

    2.5.1成本估计

    2.5.2费用估计

    2.5.3度量效益的方法

    2.6习题

    第3章软件需求分析

    3.1需求分析概述

    3.1.1软件需求的定义

    3.1.2产品和过程需求

    3.1.3功能性和非功能性需求

    3.1.4可量化的需求

    3.1.5系统需求和软件需求

    3.2需求分析的执行步骤

    3.3结构化分析方法

    3.3.1数据流图

    3.3....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