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变动欧洲中的医院:外部压力与内部变革

下载课件、获取课件密码、各种资源包以及人工客服,请关注清华社官方微信服务号qhdxcbs_js,一站式帮您解决各种图书问题。

作者:黄德海 钱培鑫 王晓亚 倪淑惠
定价:68
印次:1-1
ISBN:9787302495536
出版日期:2018.04.01
印刷日期:2018.03.26

本书是“欧洲医疗保健体系观察与预测系列丛书”中有关医院经营与管理的 一本专著。该丛书是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地区办公室的主要出版物,在世界卫生领域 影响力很大。本书由该办公室下属欧洲医疗保健体系观察与预测机构的学术负责人 马丁·麦基教授与该机构资深研究员朱迪丝·希利博士共同领衔主编。撰稿者共计有 17位,都是欧美两个地区的著名及资深专家。本书内容主要包含三部分,系统讨论 了现代医院如何向民众提供更为便利和有效的医疗照护服务、如何整合医院内外部 资源,以及如何以高品质服务及时响应病患需要等问题。

more >

前 言 世界卫生组织于2000年发布的世界卫生报告的主题是《改进医 疗体系的绩效》。这一报告要求世界各国的政策制定者应重新审视各 自的健康照护体系。医学知识、技术和药物学的进步已使医疗照护 能够为民众健康做出比以往更大的贡献。但不幸的是,医疗照护拥 有的这一潜在能力对于许多国家来说在现实中却难以做到。医疗照 护体系常常不能向民众提供有效服务,或者对病患的合理期望作出 响应。 医院在提供健康照护服务中虽然扮演着关键角色,但长久以来 却很少受到学术界和决策者的足够关注。其中的部分原因,可能是 因为医院改革被看作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医院是一个复杂组织,常 常被神话所笼罩。医疗资源的分布和配置通常满足的是先前几代人 而不是当代人的需求,并且医院在表面上对改革也表现出了抗拒态 度。医院所面对的民众需求——从人口、疾病、技术进步和民众期 望——一直处于持续不断的变化之中。无论是医院还是决策者,都 应对当前面临的改革压力作出反应。 那么医院在未来应扮演什么角色?本书不仅找到了医院要实现 的多个目标,而且也找到了医院在促进民众健康方面的核心作用。 医院提供有效医疗照护的先决条件是:政府部门包括其代理机构, 应为医院积极投入充足的人力、设施和知识——把健康照护体系的 各个不同组成部分密切联系在一起,并将之置于一个以合作而不是 以冲突为特点的框架之中。 书中的杰出研究成果由世界卫生组织欧洲观察站的几位专家合作完成——广泛采用高级学术研究中的概念技能,并结合欧洲各国 政策制定者的实际经验,共同为如何制定更有效的健康决策奠定了 坚实基础。 马克·丹颂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主任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系统讨论现代医院如何向民众提供更为便利和有效的医疗照护服务,如何整合资源等,对中国医院改革有积极借鉴意义。
  • 本书系统讨论现代医院如何向民众提供更为便利和有效的医疗照护服务,如何整合资源等,对中国医院改革有积极借鉴意义。
more >
  • 目 录

    前言/III

    第一部分 医院概述

    第一章 引言:医院的重要性/2

    马丁·麦基 朱迪丝·希利

    (Martin 

    McKee 

    Judith 

    Healy)

    第二章 医院系统的演变/17

    朱迪丝·希利 马丁·麦基

    (Judith 

    Healy 

    Martin 

    McKee)

    第三章 变革的压力/44

    马丁·麦基 朱迪丝·希利 奈杰尔·爱德华兹 安东尼·哈里森

    (Martin 

    McKee,Judith 

    Healy,Nigel 

    Edwards 

    Anthony 

    Harrison)

    第四章 医院的角色和职能/74

    朱迪丝·希利 马丁·麦基

    (Judith 

    Healy 

    Martin 

    McKee)

    第二部分 外部压力

    第五章 医院及其外部环境:英国经验/104

    马丁·亨舍 奈杰尔·爱德华兹

    (Martin 

    Hensher 

    Nigel 

    Edwards)

    第六章 医院越大越好吗?/126

    约翰·波斯奈特

    (John 

    Posnett)

    目录

    第七章 医院的投融资活动/150

    马丁·麦基 朱迪丝·希利

    (Martin 

    McKee 

    Judith 

    Healy)

    第八章 支付机制:转型国家的理论与实践/192

    约翰·C.兰根布伦纳 米里亚姆·M.威利

    (John 

    C. 

    Langenbrunner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