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HTML5实用教程

提供PPT课件,咨询QQ:883604(仅限教师)。具有丰富的实例和实例,以及相关配套教学视频资源

作者:吕云翔 刘猛猛
定价:59.50
印次:1-2
ISBN:9787302499893
出版日期:2018.09.01
印刷日期:2019.08.14

《HTML5实用教程》主要针对Web应用开发的初学者,以及对于Web应用开发感兴趣的人士,旨在为读者提供HTML5基础的教程,使读者对HTML5的相关特性以及Web应用的开发有一个基本的认识。

more >

前言 随着互联网进入移动互联时代,以往的HTML4标准已不再能够适应现实的需求,且仅靠HTML4并不能构建现实中越来越复杂的Web应用,由此大量的插件随之而来。为了扭转这一局面,HTML5应运而生。可以说,这是Web应用标准的一次新的统一,得到了各个主流浏览器前所未有的支持。HTML5这一被W3C标准化组织不断维护的标准,还在实验着一些新的技术,并且这些前沿的技术也在逐步得到各个浏览器厂商的支持。 HTML5的问世为Web应用的开发者和使用者提供了很多便利,Web应用不必再试图通过插件来实现各种基本的功能。在HTML5的框架下,就可进行多媒体的添加、HTML元素的拖放、二维图像的绘制、地理位置的查询等操作,各种HTML5的新特性很好地满足了目前Web应用中对媒体、视觉效果等提出的更高要求。最为可贵的是,自HTML5标准问世后,它便受到了各个浏览器厂商的鼎力支持,Web应用的标准得到了更好的维护,相信这样的标准可以让HTML5比它的前辈更加与时俱进,不断进行自我更新,以应对现实应用中越来越困难的新挑战。 本书主要针对Web应用开发的初学者,以及对Web应用开发感兴趣的人士,旨在为读者提供HTML5基础的教程,使读者对HTML5的相关特性以及Web应用的开发有一个基本的认识。 全书分13章,分别介绍HTML5标准中的不同特性,其中包含大量的实例以及实例在浏览器中的运行效果展示,另外还有相关的课后习题,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并应用HTML5的相关知识,为读者今后进行Web应用的开发做铺垫。同时,为了让读者更方便地进行HTML5代码编写与测试,本书还提供了浏览器、代码编辑器、浏览器调试工具和服务器环境相关的教学视频,供读者参考学习。 本书的作者为吕云翔、刘猛猛,曾洪立、吕彼佳、姜彦华参与了部分内容的编写并进行了素材整理及配套资源制作等。 由于HTML5的标准本身还在不断更新和发展,其中的一些内容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出现变化,加之我们的水平和能力有限,本书难免有疏漏之处,恳请各位同仁和广大读者给予批评指正,也希望各位能就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与我们交流(yunxianglu@hotmail.com)。 编者2018年5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MySQL版)(第...

闫秋艳 孟凡荣 主编 袁
定 价:59.90元

查看详情
HTML5+CSS3网页设计与制作(微课视...

千锋教育 组编 翟宝峰
定 价:49.90元

查看详情
微机原理学习与实践指导(第3版)

葛桂萍、罗家奇、曹永忠
定 价:39.80元

查看详情
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第3版·微课...

李云、曹永忠、于海东、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基础教程

丁卫平 程学云 陈文兰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HTML5实用教程》分别介绍了HTML5标准中的不同特性,其中包含大量的实例和实例在浏览器中的运行效果展示,以及相关的课后习题,来帮助本书的读者更好地理解并应用HTML5的相关知识,为读者今后Web应用的开发做铺垫。同时,还提供了浏览器、代码编辑器、浏览器调试工具和服务器环境相关的教学视频,供读者参考学习。



    如果希望加入教师微信交流群,请加微信:itbook8

    如果希望加入教师QQ交流群,请加QQ:883604

    加入时,请写明:“学校+姓名”,并写明“加入教师群”,只限教师。



  • 《HTML5实用教程》分别介绍了HTML5标准中的不同特性,其中包含大量的实例和实例在浏览器中的运行效果展示,以及相关的课后习题,来帮助本书的读者更好地理解并应用HTML5的相关知识,为读者今后Web应用的开发做铺垫。同时,还提供了浏览器、代码编辑器、浏览器调试工具和服务器环境相关的教学视频,供读者参考学习。
more >
  • 目录

    第1章HTML5

    1.1HTML5

    1.1.1HTML5的发展历程

    1.1.2浏览器支持

    1.1.3兼容性考量

    1.1.4HTML5新特性

    1.2Web

    1.2.1Web的诞生

    1.2.2Web的特点

    1.2.3Web的工作原理

    1.2.4URL

    1.3浏览器

    1.3.1浏览器功能

    1.3.2浏览器构成

    1.3.3浏览器工作主流程

    1.3.4主流浏览器

    1.4HTML

    1.4.1HTML文档基本结构

    1.4.2HTML元素

    1.4.3HTML属性

    1.4.4HTML注释

    1.5CSS

    1.5.1CSS引用方法

    1.5.2CSS语法

    1.5.3盒模型

    1.5.4CSS定位

    1.5.5CSS3

    1.6JavaScript

    1.6.1JavaScript的历史

    1.6.2JavaScript的特点

    1.6.3JavaScript引用方法

    1.6.4JavaScript语法

    1.6.5JavaScript DOM

    1.7代码编辑器

    1.7.1Notepad++

    1.7.2Sublime Text

    1.7.3Adobe Dreamweaver

    1.8使用浏览器调试

    1.8.1HTML元素

    1.8.2CSS样式

    1.8.3JavaScript

    1.8.4网络

    1.8.5屏幕展示效果

    1.9Web服务器环境

    1.10习题

    第2章表单

    2.1表单形式

    2.2传统输入控件

    2.3新的输入控件

    2.4新表单元素

    2.5新表单属性

    2.6习题

    第3章语义...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