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酒店职业礼仪

下载更多课件、素材包资源,请关注清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qhdxcbs

作者:李成、李章鹏、王涛
定价:29
印次:1-3
ISBN:9787302462040
出版日期:2017.04.01
印刷日期:2019.08.06

礼仪是待人接物的一种惯例,是人际交往中必须遵行的律己敬人的习惯形式,是人际交往中约定俗成的待人以尊重、友好的习惯做法。 酒店职业礼仪是职业礼仪的一种,它是指在酒店服务工作中形成的,并得到共同认可的礼节和仪式,是酒店从业者在对客服务和人际交往中应当遵守的律己敬人的行为规范。酒店职业礼仪是酒店从业者对宾客表示尊重和实现良性沟通的方式。它贯穿于酒店接待的全过程,涵盖了酒店日常工作中的方方面面,需要酒店从业者平时不断地实践和应用才能够逐渐熟练起来。 本书介绍了现代礼仪的特征与原则、酒店礼仪服务的基本原则;着重从酒店从业者的职业形象、酒店从业者的礼貌语言艺术、酒店从业者的日常交际礼仪、仪餐与宴请礼仪、酒店主要岗位接待礼仪五个方面介绍了酒店从业者从事酒店行业所应具备的职业礼仪规范。 本书资料翔实,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本书既可作为高职酒店管理专业开设职业礼仪课的教材,也可作为酒店提升员工职业素养、开展礼仪培训的辅导教科书。

more >

礼仪是人际交往中约定俗成的行为规范,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礼仪对规范人们的社会行为、协调人际关系、促进人类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人们可以根据各式各样的礼仪规范,正确把握与外界的人际交往尺度,合理地处理好人与人的关系。如果没有这些礼仪规范,人们在交往中往往会感到手足无措,乃至失礼于人,闹出笑话。熟悉和掌握礼仪,就可以做到触类旁通,待人接物恰到好处。 礼仪是塑造形象的重要手段。在社会活动中,交谈讲究礼仪,可以变得文明;举止讲究礼仪,可以变得高雅;穿着讲究礼仪,可以变得大方;行为讲究礼仪,可以变得美好;只要讲究礼仪,事情都会做得恰到好处。由此可知,礼仪在现代交往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作为从事服务行业的酒店从业者,礼仪对其个人的职业发展和日常生活至关重要。酒店从业者只有树立正确的职业意识,掌握酒店服务和人际交往中必备的礼仪规范并能熟练运用,才能做到得心应手。本书基于新时代礼仪需要,结合职业特点编写而成,逻辑鲜明,简单易懂,实用性强。 本书分为酒店职业礼仪概述、酒店从业者的职业形象、酒店从业者的礼貌语言艺术、酒店从业者的日常交际礼仪、仪餐与宴请礼仪、酒店主要岗位接待礼仪六个章节,突出了学生从事酒店行业所必备的礼仪规范的学习与训练。本书具有以下特点: 1. 案例引入,增加趣味性和可读性 本书采用大量案例,启发学生思考,思学融合。深入浅出地介绍酒店服务中会用到哪些礼仪规范以及这些礼仪规范如何使用,从而增加了内容的生动性,既便于接受也便于理解。 2. 目标明确,实用性强 本书设置教学目标、概念解读、课外资料链接,环节逻辑清晰,层层相扣,把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学与做相结合。其中,把教学目标设置在开始,并围绕目标编写教学内容,体现了“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 本书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李成担任主编,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李章鹏、王涛担任副主编。具体分工如下: 李成负责编写第一章、第二章、第四章,李章鹏负责编写第三章、第五章,王涛负责编写第六章。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借鉴和参考了大量国内外的相关书籍、教材和案例选编,在此谨向相关作者表示真挚的感谢!尽管我们在编写过程中做出了许多努力,但难免存在疏漏和不足之处,敬请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批评指正,我们将不胜感激。 编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酒水知识与文化

马特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食品营养与卫生安全

凌强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中国旅游地理

刘亚轩 贺红茹 张嵩 郭
定 价:48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1. 案例引入,增加趣味性和可读性
    本书采用大量案例,启发学生思考,思学融合。深入浅出地介绍酒店服务中会用到哪些礼仪规范以及这些礼仪规范如何使用,从而增加了内容的生动性,既便于接受也便于理解。
    2. 目标明确,实用性强
    本书设置教学目标、概念解读、课外资料链接,环节逻辑清晰,层层相扣,把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学与做相结合。其中,把教学目标设置在开始,并围绕目标编写教学内容,体现了“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

  • 1. 案例引入,增加趣味性和可读性
    本书采用大量案例,启发学生思考,思学融合。深入浅出地介绍酒店服务中会用到哪些礼仪规范以及这些礼仪规范如何使用,从而增加了内容的生动性,既便于接受也便于理解。
    2. 目标明确,实用性强
    本书设置教学目标、概念解读、课外资料链接,环节逻辑清晰,层层相扣,把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学与做相结合。其中,把教学目标设置在开始,并围绕目标编写教学内容,体现了“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

more >
  • 第一章酒店职业礼仪概述1

    引导案例1

    第一节礼仪2

    一、 礼仪的起源与演变2

    二、 礼仪的概念与含义5

    三、 现代礼仪的特征7

    四、 现代礼仪应遵守的基本原则8

    第二节酒店职业礼仪16

    一、 酒店职业礼仪的概念16

    二、 酒店职业礼仪的总体要求17

    三、 酒店从业者的行为规范要求17

    四、 酒店礼仪服务的基本原则18

    第三节跨文化礼仪的差异28

    一、 情感式与规则式28

    二、 含蓄、内敛与开放、直接29

    三、 强调共性与注重个性29

    四、 讲究尊卑等级与提倡平等、民主、自由30

    第二章酒店从业者的职业形象33

    引导案例33

    第一节仪容仪表礼仪33

    一、 仪容、仪表的概念34

    二、 酒店从业者注重仪容仪表的意义34

    三、 酒店从业者仪容仪表的总体要求35

    四、 仪容礼仪36

    五、 化妆礼仪38

    六、 饰品佩戴礼仪40

    七、 着装的礼仪规范41

    第二节仪态礼仪52

    一、 仪态的含义52

    二、 酒店从业者仪态的基本要求53

    三、 礼仪手势58

    四、 控制“界域”59

    五、 礼貌注视60

    六、 微笑训练61

    第三章酒店从业者的礼貌语言艺术65

    引导案例65

    第一节礼貌用语66

    一、 礼貌用语的概念66

    二、 礼貌用语的分类66

    三、 礼貌用语的应用67

    四、 酒店从业者礼貌用语要求70

    第二节称呼、问候与应答礼节72

    一、 称呼礼节72

    二、 问候礼节75

    三、 应答礼节79

    第三节交谈礼仪80

    一、 交谈的举止80

    二、 交谈的语言80

    三、 交谈的内容81

    四、 交谈的注意事项81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