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案例教程(第3版)

本书力求实现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实际编程能力和形成良好编程习惯。课件下载处为本书PPT课件和参考答案,更新时间2018-1-4 。

作者:刘兆宏、温荷、王会
定价:39.50
印次:3-1
ISBN:9787302473138
出版日期:2017.06.01
印刷日期:2017.06.07

这是一本面向广大初学者的C语言案例教材,全书共10章: 第1章~第3章介绍程序设计与C语言的基础知识;第4章~第8章介绍数组、函数、指针、结构体与共用体、文件等重要内容;第9章~第10章分别采用指针、数组、单链表来开发“学生成绩管理系统”,通过案例的分析实现培养初学者运用C语言开发中小型项目的能力。针对初学者和自学读者的特点,本书力求做到深入浅出,将复杂的概念用简洁的语言娓娓道来。全书以项目为主线,基础性和实用性并重。项目贯穿全书,通过对项目的实现和讲解,使读者逐步具备利用C语言来开发应用程序的能力。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学习C语言课程的教材或培训学校的教材,也可作为自学者的参考书。

more >

前言 C语言程序设计案例教程(第3版)一、 本书特色 这是一本面向广大初学者的C语言程序设计案例教材。本书的特色是深入浅出、案例丰富、项目导学、立体配套。 针对初学者和自学读者的特点,本书力求做到深入浅出,将复杂的概念用简洁的语言娓娓道来。 全书以项目为主线,基础性和实用性并重。本书不仅详细介绍C语言本身,而且介绍编程思想、编程规范、编程方法等实用开发技术。 项目贯穿全书,通过对项目的分析、实现和讲解,使读者逐步具备利用C语言来开发应用程序的能力。 二、 内容摘要 第1章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作为全书的开篇,通过几个非常简单的例子介绍C语言的结构特点、书写格式、输入输出函数以及如何用Code::Blocks实现C语言程序的运行等内容。 第2章数据类型、运算符与表达式。主要介绍C语言的基本数据类型、常量和变量、运算符及由它们组成的表达式、运算符的优先级与结合性等。 第3章控制结构。通过一系列典型的实例,逐步介绍了算法的基础知识、流程图的绘制及各种控制结构语句的使用。 第4章数组。介绍数值数组和字符数组,并对简单的学生成绩程序进行分析和实现。 第5章函数。介绍函数的概念、定义及函数的调用方式。重点通过完成学生成绩管理程序来运用函数知识。 第6章指针。本章主要围绕指针是什么、指针有何用、如何应用、具体应用来展开。 第7章结构体与共用体。介绍结构体和共用体的概念、结构体数组的使用、结构体指针的应用等内容,并通过利用结构体知识完成学生成绩管理程序的分析及实现。 第8章文件。介绍基本的文件知识,主要介绍C语言读写文件的方法。 第9章综合实训1。采用指针数组的方式来开发“学生成绩管理系统”,主要通过案例的分析实现来培养读者运用C语言开发中小型项目的能力。 第10章综合实训2。采用单链表来开发“学生成绩管理系统”,让读者体会不同实现算法效率上的异同。 三、 使用指南及相关说明 为方便教师备课,本书配有视频、电子教案(PPT文件)、教学要点、考试样题等教学资料,可从清华大学出版社网站下载。 本书第1、3、6、9章由温荷编写,第2、4、8、10章由王会编写,第5、7章由刘兆宏编写。参加本书策划、组织和编写的还有郑莉教授、张应辉博士和张辉教授。全书由刘兆宏统稿,张辉教授负责审阅。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不妥之处,欢迎读者对本书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不胜感激。 作者2016年12月C语言程序设计案例教程(第3版)前言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大学计算机——计算思维与信息技术

薛红梅、申艳光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大学计算机——Python程序设计基础

申艳光、薛红梅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第3版.微课版)

徐英慧,李颖,黄宏博,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大学计算机基础与计算思维

刘霓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程(第3版)

郭娜、刘颖、王小英、庞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1.         这是一本面向广大初学者的C语言程序设计案例教材。本书的特色是深入浅出、案例丰富、项目导学、立体配套。

    2.         针对初学者和自学读者的特点,本书力求做到深入浅出,将复杂的概念用简洁浅显的语言娓娓道来。

    3.         全书以项目为主线,基础性和实用性并重。本书不仅详细介绍C语言本身,而且介绍编程思想、编程规范、编程方法等实用开发技术。

    4.         项目贯穿全书,通过对项目的分析、实现和讲解,使读者逐步具备利用C语言来开发应用程序的能力。

  • 1.         这是一本面向广大初学者的C语言程序设计案例教材。本书的特色是深入浅出、案例丰富、项目导学、立体配套。

    2.         针对初学者和自学读者的特点,本书力求做到深入浅出,将复杂的概念用简洁浅显的语言娓娓道来。

    3.         全书以项目为主线,基础性和实用性并重。本书不仅详细介绍C语言本身,而且介绍编程思想、编程规范、编程方法等实用开发技术。

    4.         项目贯穿全书,通过对项目的分析、实现和讲解,使读者逐步具备利用C语言来开发应用程序的能力。

more >
  • 目录

    C语言程序设计案例教程(第3版)第1章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1

    1.1简单的C程序1

    1.1.1一个简单的C程序1

    1.1.2C程序的结构特点2

    1.1.3C程序的书写格式3

    1.2C语言概述4

    1.2.1C语言的产生及发展4

    1.2.2C语言的特点4

    1.3C语言程序的实现5

    1.3.1运行C程序的步骤和方法5

    1.3.2Code::Blocks集成开发环境的使用6

    1.4输入与输出函数9

    1.4.1标准格式输出函数printf( )9

    1.4.2标准格式输入函数scanf( )16

    1.4.3字符输出函数putchar( )20

    1.4.4字符输入函数getchar( )21

    1.5本章小结22

    习题22第2章数据类型、运算符与表达式24

    2.1C语言的数据类型24

    2.2常量与变量25

    2.2.1常量25

    2.2.2变量27

    2.3C语言的基本数据类型28

    2.3.1整型数据28

    2.3.2实型数据30

    2.3.3字符型数据31

    2.3.4数据类型转换32C语言程序设计案例教程(第3版)目录2.4运算符与表达式33

    2.4.1算术运算符与算术表达式33

    2.4.2赋值运算符和赋值表达式35

    2.4.3逗号运算符与逗号表达式36

    2.4.4sizeof运算符37

    2.4.5运算符的优先级和结合性37

    2.4.6案例分析: 学生的总分及平均分计算38

    2.5本章小结39

    习题39第3章控制结构42

    3.1算法42

    3.1.1算法的概念42

    3.1.2算法的特性42

    3.1.3算法的描述43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