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机械加工实用检验技术

教材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增强教材的实用性和可读性。同时,注意在教材中反映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方法,努力提高教材的先进性。

作者:王树逵、叶旭明、杨舒宇
定价:59.80
印次:1-1
ISBN:9787302541196
出版日期:2019.11.01
印刷日期:2019.11.21

本书重点叙述机械零件加工中常用检验工具及其使用方法,包括尺寸、表面粗糙度、形位误差、角度、锥度、螺纹、齿轮等几何量的检测,提出了保证加工质量和装配精度的方法,保证了产品质量在机械加工中的作用。书中案例实用性强、内容丰富,不仅适合作为高等院校机械工程专业的教材,对有关机械工业领域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检验人员也具有参考价值。

more >

前言 本书结合生产实际和工程案例,着重介绍了机械加工中常用量具量仪及其使用方法,内容包括角度、锥度、螺纹、表面粗糙度、形位误差评定方法和常用检验方法,并对装配和成品检验、质量检验与质量管理体系作了较详细的论述。本书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读性。同时,注意在书中反映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方法,努力提高本书的先进性。 本书可供机械工业领域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检验人员、大专院校师生使用,也可供机械加工工人参考,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书中吸取和参考了许多著名专家和学者的研究成果,为方便读者寻源,亦将其列入参考文献目录,谨致谢意。 王树逵、叶旭明、杨舒宇担任本书主编。参加本书编写的有:王树逵、关鹏(第4章),叶旭明、杨舒宇(第2章),程丽(第1章),赵丽丽(第3、7章),李莉(第5章),姜淑娟(第6章),周兆元(第9章),崔敬巍、董建华(第8、10章)。 鉴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不妥之处在所难免,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19年6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保险理论与实务

郝乐、石丽云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生产计划与控制

梁迪、单麟婷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教育政策与法规

郝世文、贾春明、费騋闯
定 价:68元

查看详情
旅游学概论

范秋梅、崔莹、李纪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英国税制与纳税实务

孙宇
定 价:58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王树逵 男 1961-12-06 副教授 研究生学历 1990.7获得东北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工学硕士。1983.7-至今沈阳大学从事大学教育工作。三十多年在各种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参与纵横向课题10余项,主持参与省市级教改立项10余项,主编或参编编著、教材五余部。主持《水隔离泵(垂直管尾矿输送系统设计及设备 )》横向课题,参与《河道河岸带模拟装备设计》科技部,主持《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研究与实践》省教育厅2006.9教改立项,《基于校企合作的“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沈阳大学2015.1教改立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建设》省教育厅2013.5、《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建设》省教育厅2013.5、《仪器类专业毕业设计改革与创新》省教育厅2014.7、《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沈阳大学2015.4。王树逵 齐济源主编. 数控加工技术.清华大学.2009.4、刘兆甲 王树逵主编.数控铣工实际操作手册.辽宁科学技术.2007.4、张福 王晓芳 王树逵主编.机械制造装备设计.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4.3。参编张雪飞 付生力
  • 本教材结合生产实际和工程案例,着重介绍了机械加工中常用量具量仪及其使用方法,角度、锥度、螺纹、表面粗糙度、形位误差评定方法和常用检验方法,并对装配和成品检验、质量检验与质量管理体系作了较详细的论述。教材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增强教材的实用性和可读性。同时,注意在教材中反映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方法,努力提高教材的先进性。本书可供机械工业领域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检验人员、大专院校师生使用,也可供机械加工工人参考,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more >
  • 目录

    00第1章检验概论

    1.1检验定义、要求及分类 / 00

    1.1.1检验的定义与要求 / 00

    1.1.2检验的分类 / 00

    1.2检验的主要内容 / 00

    1.2.1检验机构 / 00

    1.2.2检验的主要工作内容 / 00

    1.3检验与质量 / 00

    1.3.1检验与质量的关系 / 00

    1.3.2检验与质量保证的重要意义 / 00

    1.4检验数据 / 00

    1.4.1检验误差 / 00

    1.4.2检验结果的准确度 / 0

    1.4.3检验数据的处理和检验结果的表示 / 0

    1.5质量统计与分析 / 0

    1.5.1质量统计的基本概念 / 0

    1.5.2质量统计的作用和原则 / 0

    1.5.3质量统计项目 / 0

    1.5.4质量指标 / 0

    1.5.5质量统计工作程序 / 0

    1.5.6质量统计分析与考核 / 0

    0第2章常用量具量仪及其使用方法

    2.1量块 / 0

    2.1.1量块的技术要求 / 0

    2.1.2量块的使用 / 0

    2.2线纹量具 / 0

    2.2.1钢直尺 / 0

    2.2.2钢卷尺 / 0

    2.3游标量具 / 0

    2.3.1游标卡尺 / 0

    2.3.2高度游标卡尺 / 0

    2.3.3深度游标卡尺 / 0

    2.3.4带表游标卡尺 / 0

    2.4测微量具 / 0

    2.4.1外径千分尺 / 0

    2.4.2杠杆千分尺 / 0

    2.4.3深度千...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