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高考物理考点全析 曲线运动与能量

高考物理考点全析,立足考点,专注真题,专项突破。

作者:彭伟明、朱能希、范先萍、张羽、盛思铭
定价:59
印次:1-3
ISBN:9787302533399
出版日期:2019.08.01
印刷日期:2020.10.27

本书是《高考物理考点全析》系列中的一本,主要内容是机械振动与机械波、电磁振动与电磁波、光和相对论,本书立足于考点,思路清晰,逻辑性强,专项突破曲线运动的重难点,初步接触综合题型。

more >

前言 对于好多同学来说物理属于较难学的科目,为什么难学? 难在要选择很少的规律去解决无穷无尽的问题! 的确,物理的规律和公式一般比较简单,但就是应用起来难。这让物理成了不少中学生心中抹不去的痛。 为使学生更好、更高效地学习物理,完善现有新东方vps(进步可视化)教材体系,我们下决心编写了这套丛书。我们认为物理的学习好比建房子,必修一的知识好比地基,最为重要。本书粹选的题目主要基于曲线运动与能量,契合全国新课标考纲。 最新的全国考纲对于物理的要求愈加严格,增加了对“理解能力”“推理能力”“分析综合能力”“应用数学处理物理问题的能力”“实验能力”的考查要求。本丛书也在选题和解析上要求: 1. 增加一些陌生的概念题目,比如“势能”“电势”“电势差”等。学生使用本丛书时,要先通做一遍,再通过听老师讲解、对比、应用来理解它。时间长了,应用多了,陌生的就变得透彻了。 2. 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把复杂过程阶段化。物理所追求的最高境界即“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所以本丛书从中选用最高效的方法去作答。这样就可以帮助同学静下心来,打开思路,扩展思维,多想办法解决问题才能提高做题效率,从而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 建议同学们使用本丛书时,把那些容易忘掉、容易混淆、容易出错的题或者结论及时地归纳整理出来,把一些知识的死角整理到一块。多抓联系,多反思归类,多对比,以备后用。 总而言之,本丛书的作用,对教师而言,这是一座丰富的资料宝库,对指导教学极有参考价值; 对学生而言,能让他们少走弯路,扩大视野,提升应试能力。实际上只要掌握了好的方法,养成了好的习惯,你就会发现物理原来如此简单、如此有趣,此时仿佛开了窍一般,在解决物理问题的过程中会获得无穷的乐趣和成就感。 最后,再次感谢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大力支持,感谢编写组各位成员的辛苦付出,感谢我们的学员,我们的家长……我们的高考物理QQ 群: 182889140,欢迎大家踊跃加入。 编者 2019年3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彭伟明,新东方南昌学校高中部主管,任教六年时间,任课达8000课时,有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有独特的教学方式,带领团队并帮助无数学员提分和考出高分。并多次被新东方评为优秀教师。其教学理念:教学不仅仅是解剖和切片,而是用本质和定义串联知识碎片,培养学员独立分析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 掌握高考物理考点的“编程”技巧,避免盲目刷题
more >
  • 目录

    考点1运动的合成(绳连体、小船过河)

    考点2平抛(基本公式)

    考点3平抛(有角)

    考点4圆周运动的基本计算

    考点5临界问题

    考点6圆周运动综合运用

    考点7圆周运动与能量结合

    考点8等效重力

    考点9做功、功率

    考点10机车启动

    考点11动能定理

    考点12机械能、能量守恒

    考点13系统动能定理

    考点14开普勒定律、万有引力

    考点15天体圆周运动

    考点16卫星变轨

    考点17天体同心圆

    考点18多星双星

    考点19动量定理

    考点20动量守恒

    考点21弹性碰撞

    考点22非弹性碰撞

    考点23二次与多次碰撞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