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BIM技术应用实训教程

下载课件、获取课件密码、各种资源包以及人工客服,请关注清华社官方微信服务号qhdxcbs_js,一站式帮您解决各种图书问题。

作者:王柳燕、李洪位、张士军
定价:38
印次:1-1
ISBN:9787302487913
出版日期:2018.04.01
印刷日期:2018.03.20

本书为沈阳大学转型发展教材建设项目之一,由BIM领域高校科研团队、建筑企业和一线工程师共同编写。全书共分5章,包括: BIM基础知识,BIM应用技术解析,BIM应用相关软硬件,Revit 2017软件的应用操作,BIM应用案例。全书内容是基于当前应用型本科教学改革发展需要和行业用人需求编写,结构严谨,BIM应用知识全面具有典型性,且案例翔实,使读者在学习BIM应用知识及Revit软件功能的同时,也能了解和掌握BIM技术如何在建筑工程中更好地应用。 本书可供本科及高职土建类土木工程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教学使用,也可供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和BIM的爱好者参考使用。

more >

建筑信息模型(buliding information model,BIM)是这几年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等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兴多维模型信息集成技术,是对建筑工程物理特征和功能特性信息的数字化承载和可视化表达。BIM技术的普及和应用离不开从业人员的技能,而从业人员BIM技能的掌握离不开BIM技术实训的学习。本书作为沈阳大学转型发展教材建设专项支持计划的一部分,在内容的编排上,兼顾BIM应用基础知识和软件操作两个方面,力求案例项目具有典型性,易于读者举一反三; 在软件功能和应用讲解上力求浅显易懂,有助于初学者掌握BIM软件操作。 本书基于当前应用型本科教学改革发展需要和行业用人需求,在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由BIM领域高校科研团队、建筑企业和一线工程师共同编写,主要以BIM应用基础知识和Revit软件操作为主线,结合工程案例,从BIM实践应用需求出发,构建了BIM课程内容和知识体系,具有理论性、综合性、实践指导性等特点。本书可供本科及高职土建类土木工程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教学使用,也可供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和BIM的爱好者参考使用。 全书共5章。第1章主要阐述BIM基础知识,系统地介绍了BIM的特点和价值、国内外发展现状、BIM技术应用简介。第2章主要是BIM技术应用解析,重点对BIM在建设项目中的应用模式以及在建设项目全寿命期中的应用进行阐述。第3章对BIM应用相关软硬件进行了较为系统的介绍。第4章作为全书的重点内容,主要介绍Revit 2017软件的实际操作,包括Revit基本操作、Revit建筑结构设计模块、Revit实操实练等内容。第5章通过实际工程案例详细介绍BIM建模应用创建方法和过程。 本书第1章、第4章由远大集团李洪位编写; 第2~3章及附录由沈阳大学王柳燕编写; 第5章由宁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张士军编写。全书大纲及统稿由沈阳大学王柳燕负责,沈阳大学王舜负责本书的内容调整和文字修改。另外,远大集团的彭春雨和刘逢良以及宁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余伶俐,沈阳大学郭影、钮鹏、张莉莉老师参与了部分章节的编写和校核工作。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不妥之处,恳请广大读者和专家予以指正,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参考了大量的国内优秀教材,在此对有关作者一并表示感谢。 编者 2017年6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保险理论与实务

郝乐、石丽云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生产计划与控制

梁迪、单麟婷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教育政策与法规

郝世文、贾春明、费騋闯
定 价:68元

查看详情
旅游学概论

范秋梅、崔莹、李纪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英国税制与纳税实务

孙宇
定 价:58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理论联系实际,可操作性强,内容新颖,贴近工程实际,适应未来建筑行业产业化的需求。 
  •  本书理论联系实际,可操作性强,内容新颖,贴近工程实际,适应未来建筑行业产业化的需求。 
more >
  • 目录

    00第1章绪论

    1.1BIM概述 / 00

    1.1.1BIM的定义及特点 / 00

    1.1.2BIM的价值 / 00

    1.2BIM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 / 00

    1.2.1BIM技术在中国 / 00

    1.2.2BIM技术在国外 / 00

    1.2.3BIM技术普及的制约因素 / 00

    1.3BIM技术应用简介 / 00

    1.3.1BIM与新型建筑工业化 / 00

    1.3.2BIM与城市规划 / 0

    1.3.3BIM与绿色建筑 / 0

    参考文献 / 0

    0第2章BIM技术的应用解析

    2.1BIM运用到建设项目的优势 / 0

    2.2BIM在建设项目中的应用模式 / 0

    2.2.1设计方主导模式 / 0

    2.2.2施工方主导模式 / 0

    2.2.3建设单位主导模式 / 0

    2.3BIM在建设项目全寿命期中的应用 / 0

    2.3.1BIM技术在设计阶段的应用 / 0

    2.3.2BIM技术在施工阶段的应用 / 0

    2.3.3BIM技术在运营管理阶段的应用 / 0

    参考文献 / 0

    0第3章BIM应用的相关软硬件介绍

    3.1BIM常用应用软件 / 0

    3.1.1广联达BIM软件 / 0

    3.1.2斯维尔软件 / 0

    3.1.3Autodesk Revit软件 / 0

    3.1.4鲁班软件 / 0

    3.2BIM软件在各阶段的应用 / 0

    3.2.1设计阶段BIM软件 / 0

    3.2.2施工阶段...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