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市场营销学(第4版)

感谢您选用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教材!我们为采用本书作为教材的老师提供教学辅助资源。请点击 资源下载—课件下载 微信扫描二维码 下载教学资源。如有疑问请致电010-8347(0332)/(0142)

作者:苗月新
定价:59
印次:4-4
ISBN:9787302516620
出版日期:2019.01.01
印刷日期:2021.06.28

《市场营销学(第4版)》从当代国内外营销理论和营销实践的发展现状出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阐述与评价相统一,复习思考与案例分析为补充,以简洁新颖的编排风格,全面介绍了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前瞻性和实用性。 《市场营销学(第4版)》配套资源丰富,可作为高等学校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供从事营销工作的人士作为参考读物。

more >

市场营销学是一门应用型学科。在中国市场经济建设中,这门学科迅速发展,并在管理类学科中占据重要地位。 系统地学习市场营销学知识,是科学掌握市场营销方法与技巧,洞悉市场营销现象并把握其内在规律的捷径。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在《市场营销学(第3版)》的基础上进行改编,通过寻找知识点、聚焦前沿领域、汇集经典论述、更新章节内容、调整体系结构、精心编制案例,力争用简练的文字、生动的语言、规范的表格、精美的图片以全新的版本呈现给广大读者。 我们由衷地希望这个新版本能给有志于钻研营销学问的读者带来一些启发。作为市场营销学这门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者,又是本书的编者,我们的目标顾客是对营销感兴趣的广大读者,因此读者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本书由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苗月新博士任主编。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师徐茵副教授(博士)、顾雷雷博士、姚凯博士参与了编写工作。各章正文、知识点、复习思考题编写分工如下(按章节顺序排列): 第1~10章,第12章,第14章,第16章,由苗月新撰写; 第11章由徐茵撰写; 第13章由顾雷雷撰写; 第15章由姚凯撰写。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罗盼、杨荟、唐燕飞、赵倩、穆宁宁、张晶、柳阳、许谨致负责撰写各章正文后面的案例。具体分工如下: 第1~2章案例由杨荟撰写; 第3~4章案例由唐燕飞撰写; 第5~6章案例由赵倩撰写; 第7~8章案例由穆宁宁撰写; 第9~10章案例由张晶撰写; 第11~12章案例由柳阳撰写; 第13~14章案例由许谨致撰写; 第15~16章案例由罗盼撰写。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赵云鹏为本书精心制作了课件,使本书在营销知识传播上更加美观、直接、丰富、生动,展现出强烈的时代感和传播效果。 在本书编写过程中,我们参考了大量国内外研究成果,在此对涉及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 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编辑们为本书的出版发行做了大量细致而又艰辛的工作,我们在此也表示衷心感谢。由于水平所限,本书不足与不当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作者2018年9月于中央财经大学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

高勇强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创新创业与企业成长管理

杨武
定 价:66元

查看详情
现代企业学

郝臣 王全喜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大农业与食品企业案例集:舌尖上的...

谷征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管理决策方法

张建同、胡一竑、段永瑞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市场营销学(第4版)》是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教材,配套资源丰富,可作为高等学校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供从事营销工作的人士作为参考读物。
  • 《市场营销学(第4版)》是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教材,配套资源丰富,可作为高等学校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供从事营销工作的人士作为参考读物。
more >
  • 第1章市场营销的实践与理论溯源

    1.1市场营销实践溯源

    1.2商品销售思想的形成与发展

    1.3商品销售思想的演进——市场营销理论的形成与发展

    1.4市场营销的内涵

    1.5世界经济剧烈变化对市场营销的影响

    案例阿里巴巴的商业帝国

    复习思考题

    第2章营销观念类型与市场营销管理

    2.1传统营销观念

    2.2市场营销观念和社会营销观念

    2.3市场营销管理

    案例蒂芙尼: 珠宝界的皇后

    复习思考题

    第3章市场营销环境分析

    3.1市场营销微观环境的构成要素

    3.2宏观环境的构成要素

    案例从脂粉香艳到英雄气概: 万宝路的重生

    复习思考题

    第4章行业与竞争者分析

    4.1行业竞争分析

    4.2竞争者分析

    4.3竞争战略

    案例小米生态

    复习思考题

    第5章营销信息管理与市场调查

    5.1营销信息管理

    5.2营销调研

    5.3营销预测

    案例雀巢咖啡在中国的崛起

    复习思考题

    第6章市场购买者及其购买行为分析

    6.1消费者及其购买行为分析

    6.2组织市场和组织购买行为分析

    案例宜家的营销秘籍

    复习思考题

    〖1〗〖2〗

    〖3〗市场营销学(第4版)

    目录

    〖3〗

    第7章营销战略规划与客户关系建立

    7.1营销战略规划

    7.2顾客价值和顾客满意

    7.3客户关系建立

    案例OPPO手机的“崛起之路”

    复习思考题

    第8章市场细分、目标...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