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计算机基础

本书将对计算机基本概念及基础知识作详细介绍;简述当前的前沿技术与未来的发展;

作者:彭新平、邓永刚、罗晓娟
定价:49
印次:1-3
ISBN:9787302485544
出版日期:2017.09.01
印刷日期:2020.08.31

本书根据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的基本要求和教育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考试大纲,由教学经验丰富、深谙学生学习技巧及学习能力的培养,并且在教学一线多年从事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和教育研究的教师编写而成。本书围绕核心知识采用任务驱动方式编写,每个任务按照“预备知识”“任务描述”“任务实施”环节展开,内容包括Windows 7操作系统、利用Word高效创建电子文档、使用Excel处理电子表格、利用PowerPoint高效创建演示文稿四个项目,每个项目包含多个教学任务,并配有技能实训、综合练习和习题。 本书编写过程中力求内容精练、案例丰富,尽可能多地涉及软件中的知识点和应用技巧,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在内容编写上图文并茂、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在讲解每个知识点时选取的案例都贴近学生的日常学习和需要,方便读者理解和上机实践。此外,本书配有大量技能实训、综合练习和习题,让读者在不断的实际操作中更加牢固地掌握书中讲解的内容,真正做到任务驱动教学和学习。 本书适合作为应用型高校进行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材,也可作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应试者的教材,对于计算机应用人员和计算机爱好者也是一本实用的参考书。

more >

前言 当前计算机应用技术与每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越来越密切,其使用要求也越来越高,全面提高计算机实践应用技能迫在眉睫。 本书根据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的基本要求和教育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考试大纲,采用“项目导向,任务驱动”模式进行编写。以行业企业实际管理工作、二级考试对计算机知识的需要为切入点,将计算机基础知识以项目方式进行组织,对每个项目进行任务分解,每一个任务都经过精心设置与布局,力求使其蕴含该项目的章节知识点。每个任务注重实践操作,通过任务的实施,把计算机的基础知识与实际工作、生活的需要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挖掘学生的学习能力,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为其步入工作岗位从事信息处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编写过程中力求内容精练、案例丰富,尽可能多地涉及软件中的知识点和应用技巧,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在内容编写上图文并茂、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在讲解每个知识点时选取的案例都贴近学生的日常学习和需要,方便读者理解和上机实践。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Windows 7操作系统、利用Word高效创建电子文档、使用Excel处理电子表格、利用PowerPoint高效创建演示文稿四个项目。每个项目包含多个教学任务、多个技能实训、综合练习和习题,每个项目按照预备知识→任务描述→任务实施模式组织,着重强调实践操作技能,让读者在不断的实际操作中更加牢固地掌握书中讲解的内容,真正做到任务驱动教学和学习,最大限度地帮助学生利用计算机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事务处理的质量。 本书由彭新平、邓永刚、罗晓娟编著,彭新平负责全书的统稿和审稿工作; 具体编写分工如下: 项目一、项目二由彭新平编写; 项目三由罗晓娟编写; 项目四由邓永刚编写。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得到了周锦春教授、肖俊宇教授、李希勇教授等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和帮助,另外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还参考了一些优秀的著作、书籍和网站,同时也得到了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书适合作为应用型高校进行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材,也可作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应试者的教材,对于计算机应用人员和计算机爱好者也是一本实用的参考书。 由于计算机技术飞速发展,教材内容更新速度要求极快,加上时间仓促、编者水平有限,不足和疏漏之处在所难免,敬请读者批评指正并提出宝贵意见! 编者2017年5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程

丁革媛、郑宏云、魏丽丽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大学计算机

郭风、宋燕星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大学计算机应用实践

郭风、宋燕星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上机指导与习题集

王琳艳 主编 刘警 汪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

朱晓燕 主编 陈刚 程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1.       OFFICE2010的三个组件WordExcelPPt以任务项目模式进行讲述。

    2.       简要介绍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初步知识。全书拟采用任务驱动模式编写。

  • 1.       OFFICE2010的三个组件WordExcelPPt以任务项目模式进行讲述。

    2.       简要介绍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初步知识。全书拟采用任务驱动模式编写。

more >
  • 目录

    项目一Windows 7操作系统

    任务一Windows 7的安装与加速

    任务二Windows 7的界面与操作

    任务三Windows 7的文件与文件夹的管理

    实训一Windows 7的基本操作

    实训二Windows 7的文件与文件夹操作

    实训三Windows 7的系统设置

    项目二利用Word高效创建电子文档

    2.1Word 2010概述

    2.2Office 2010的安装

    2.3文档的基本操作

    任务一Word文本和段落的格式设置

    任务二文档页面和版式设置

    任务三Word表格与图表

    任务四Word图文混排

    任务五邮件合并与文档审阅

    实训一设计班报

    实训二设计求职简历

    实训三批量制作成绩单和信封

    综合练习

    习题

    项目三使用Excel处理电子表格

    任务一制作“高二年级成绩表”

    任务二制作“图书销售情况表”

    任务三制作“工资表”

    实训一Excel的基本操作

    实训二工作表格式化

    实训三函数和公式的使用

    实训四图表的制作

    综合练习

    习题

    项目四利用PowerPoint高效创建演示文稿

    任务一PowerPoint幻灯片的创建与编辑

    任务二在PowerPoint幻灯片中使用对象

    任务三PowerPoint幻灯片放映与动画设置

    实训一美化演示文稿

    实训二让演示文稿动起来

    综合练习

    习题

    参考文献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