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训教程

本教材包含新颖的实训,完整的知识体系,丰富的案例指导。课件下载处为本书PPT课件和素材,更新时间2017-10-25 。

作者:任江波 陈明 潘杰 张晓伟 李超 朱玉姝婧 张志刚 张珺铭 肖丽
定价:34.50
印次:1-2
ISBN:9787302482550
出版日期:2017.08.01
印刷日期:2018.07.31

本书是与《计算机应用基础》相配套的辅助教材。在教学内容设计上紧密围绕主教材各章节,精心设计和选择了紧贴实际、紧贴应用、覆盖面广、难易度适中的实验操作题。这些题目的大部分来自作者多年从事计算机基础教学经验的结晶。 在结构上安排了7大类共20个实验,每个实验下分别设置了2~5个实验项目,共计53个实验项目。在同一个实验下编排若干个不同的实验项目,这也是我们编写的这本实验指导教程与传统的同类实验指导书所不同的。这样编排的好处是: 便于操作、便于理解和记忆,更有助于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本书适合作为高职院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辅助教材,也可作为计算机一级的培训班教材,亦可供参加各类职称计算机考试的人员学习和备考时使用。

more >

前言 本书是与《计算机应用基础》相配套的辅助教材。编写本书的主要目的是便于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在教学内容设计上紧密围绕主教材各章节,精心设计和选择了紧贴实际、紧贴应用、覆盖面广、难易度适中的实验操作题。这些题目的绝大部分来自作者多年从事计算机基础教学经验的结晶,另一部分则是收录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的部分典型测试题作为案例。学生通过实验操作,将理论和应用有机地结合,对知识的巩固、能力的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结构上安排了7大类共20个实验,每个实验下分别设置了2~5个实验项目,共计53个实验项目。其中,“计算机基础操作与中英文录入”两个实验6个实验项目; “操作系统”三个实验12个实验项目; “字处理软件”四个实验10个实验项目; “电子表格软件”四个实验9个实验项目; “演示文稿”两个实验4个实验项目; “数据库技术基础”两个实验4个实验项目; “计算机网络基础及应用”三个实验8个实验项目。在同一个实验下编排若干个不同的实验项目,一个实验项目对应一个实验任务,它们的实验内容互相联系但操作却又彼此独立,这也是我们编写的这本实验指导教程与传统的同类实验指导书所不同的。这样编排的好处是: 便于操作、便于理解和记忆,更有助于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对于学时数少或文科类专业的学校,重点应放在学生基本操作能力的训练和提高上。因此,我们把涉及Office(二级)的实验操作题,即实验3.3 Word文档的高级排版和实验4.4数据的综合分析与处理列为选做实验题,供各高职院校在教学中参考使用。 为了适应在多媒体教室或实验室中进行教学的需要,我们制作了与教材相配套的电子教案、实验素材、实验结果的样张。需要有关资料的教师可访问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网站,进入相关网页下载资源。 本书由任江波、陈明主编,潘杰、张晓伟、李超、朱玉姝婧、张志刚、张珺铭、肖丽副主编,王昌辉主审。同时,清华大学出版社为本书的顺利出版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在此一并致以深深的感谢。 尽管编者对本书内容进行了反复修改,但由于水平和时间有限,书中疏漏和不足之处仍在所难免,敬请读者提出宝贵意见,以便修订时更正。 编者2017年6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大学计算机基础教程

丁革媛、郑宏云、魏丽丽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大学计算机

郭风、宋燕星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大学计算机应用实践

郭风、宋燕星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上机指导与习题集

王琳艳 主编 刘警 汪
定 价:3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

朱晓燕 主编 陈刚 程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1.实训指导篇紧密围绕教学内容精心安排了难易程度不同的上机实验操作题,针对不同教学对象可作适当选择;自学测试篇在内容设计上紧密围绕主教材各章节进行了重难点分析,精心选择了覆盖面广、难易度适中的理论测试题和操作测试题,方便学生自学。

    2.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辅助教材,也可作为各类计算机培训班教材,亦可供参加全国计算机一级考试的人员学习和备考时使用。

  • 1.实训指导篇紧密围绕教学内容精心安排了难易程度不同的上机实验操作题,针对不同教学对象可作适当选择;自学测试篇在内容设计上紧密围绕主教材各章节进行了重难点分析,精心选择了覆盖面广、难易度适中的理论测试题和操作测试题,方便学生自学。

    2.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辅助教材,也可作为各类计算机培训班教材,亦可供参加全国计算机一级考试的人员学习和备考时使用。

more >
  • 目录

    实验1计算机基础操作与中英文录入

    实验1.1计算机基础操作

    实验项目1.1.1开关机练习

    实验项目1.1.2“死机”情况的处理

    实验项目1.1.3鼠标操作

    实验项目1.1.4键盘操作

    实验1.2中、英文录入

    实验项目1.2.1英文录入

    实验项目1.2.2中文录入

    实验2Windows 7操作系统

    实验2.1Windows 7的系统设置

    实验项目2.1.1设置桌面背景

    实验项目2.1.2设置屏幕保护

    实验项目2.1.3任务栏设置

    实验项目2.1.4设置系统日期和时间

    实验项目2.1.5用户管理

    实验2.2Windows 7的系统维护

    实验项目2.2.1优盘的安全使用

    实验项目2.2.2磁盘清理

    实验项目2.2.3磁盘信息浏览

    实验项目2.2.4设备管理信息查询

    实验2.3Windows 7的文件管理

    实验项目2.3.1文件与文件夹的常规操作

    实验项目2.3.2文件和文件夹的搜索

    实验项目2.3.3回收站的设置与使用

    实验3Word 2010文字处理软件操作

    实验3.1Word文档的基本操作和排版

    实验项目3.1.1制作自荐书

    实验项目3.1.2制作简报

    实验项目3.1.3制作来访者登记文档

    实验3.2表格制作与数据计算

    实验项目3.2.1制作请假条

    实验项目3.2.2表格中的数据计算与排序

    实验项目3.2.3制作课表

    ※实验3.3Word文档的高级...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