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ArcGIS10.2基础实验教程

作者:丁华,李如仁、成谴、刘艳、杨丹
定价:35
印次:1-3
ISBN:9787302502388
出版日期:2018.06.01
印刷日期:2019.07.10

本书由浅入深地介绍了ArcGIS 10.2 Desktop 软件的基本操作及使用技巧。全书共6章16个实验,主要内容包括地理信息系统基础知识、ArcGIS 10.2基础实验、ArcGIS 地图制作、ArcGIS 查询及分析功能、ArcGIS 应用案例。本书第1、2章介绍基础理论知识,第3-5章包括14个基础实验,每个实验给出了详细的操作步骤,第6章灵活运用前面介绍的GIS技术解决两个真实案例。本书作为GIS软件操作入门指导书,注重实用性、全面性及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适合地理信息系统和相关专业本科、高职学生使用。

more >

GIS技术已经深入应用到测绘科学、资源调查、环境评估、交通运输、水利电力等多个领域,并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作为世界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 (GIS) 构建和应用平台, ArcGIS是全球市场占有率最高的GIS软件,也是GIS专业人员使用的最流行的GIS软件。ArcGIS 可供全世界的人们将地理知识应用到政府、企业、科技、教育和媒体领域。ArcGIS 10.2 Desktop是ERSI公司于2013年在ArcGIS 10.1基础上的改进版,是目前应用广泛且比较稳定的版本。 作者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有丰富的ArcGIS软件教学经验,能够从教学实践和学生的需要出发编写教材,为ArcGIS软件教学提供有力的支持。ArcGIS桌面软件体系功能繁多,操作相对比较复杂,要想熟练掌握该软件,必须有难度适宜且循序渐进的教程指导学生由浅入深、由易到难逐步学习,否则学生很容易失去兴趣,从而难以坚持。本书从GIS基础知识和ArcGIS简介入手,通过16个实验将理论与实践操作结合起来。本书兼顾基础理论和实验指导书的优点,可以使初学者快速入门,并很容易掌握ArcGIS的操作技能。 全书共6章,其中第1章和第2章为GIS和ArcGIS基础介绍,对GIS的整个知识体系及ArcGIS的系统结构进行介绍; 第3章为ArcGIS基础实验,通过5个实验介绍ArcGIS桌面软件的基本属性、功能和简单操作; 第4章介绍地图制作,这是GIS软件平台的基本功能,也是对空间数据进行空间分析的前提; 第5章介绍了ArcGIS的查询和分析功能,包括查询统计、缓冲区分析、叠置分析及模型构建器等内容; 最后一章则是通过两个应用实例,将前面所学的方法综合运用到实践中,解决实际问题。第3~6章共16个实验,每个实验都有详细的步骤,并辅以相应的数据,读者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下面提供的二维码下载数据。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还邀请了同样从事GIS软件教学的李如仁、成谴、刘艳、杨丹等几位老师参与本书部分章节的编写; 几位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对本书进行多次检查和测试,尤其是王欣、杨大勇老师和覃怡婷同学,在此表示感谢。此外,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参考了国内外许多同行的教程和著作,在此向各位作者表示感谢。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欠缺之处,编者将在教学和科研实践中不断充实和完善本教程,也请读者朋友多提宝贵意见。 ArcGIS 10.2基础实验教程实验数据.rar 编者 2018年1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地下建筑结构设计(第4版)

王树理
定 价:65元

查看详情
结构力学

王长连、孟庆东、刘蓉华
定 价:68元

查看详情
基础工程

马孝春、王贵和、张彬
定 价:65元

查看详情
工程力学

陆晓敏、赵引
定 价:65元

查看详情
土木工程图学与BIM习题集

周佶
定 价:2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基本的理论知识,更加注重实验教学,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
  • 本书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基本的理论知识,更加注重实验教学,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
more >
  • 第1章地理信息系统基础知识

    1.1GIS的概念

    1.2GIS的组成

    1.3GIS中的数据

    1.4GIS的功能与应用

    1.4.1GIS的功能

    1.4.2GIS的应用

    习题

    第2章ArcGIS 10.2简介

    2.1ArcGIS 10.2的组成

    2.2ArcGIS 10.2的主要功能和新特性

    2.3ArcGIS 10.2的桌面平台

    2.3.1ArcGIS 10.2桌面平台的构成

    2.3.2ArcMap、ArcCatalog及ArcToolbox介绍

    2.3.3ArcGlobe及ArcScene简介

    习题

    第3章ArcGIS的基础实验

    3.1实验一初识ArcMap和ArcCatalog

    3.1.1实验目的

    3.1.2基础知识

    3.1.3实验数据

    3.1.4实验步骤

    习题

    3.2实验二坐标系转换

    3.2.1实验目的

    3.2.2基础知识

    3.2.3实验数据

    3.2.4实验步骤

    习题

    3.3实验三地图配准

    3.3.1实验目的

    3.3.2基础知识

    3.3.3实验数据

    3.3.4实验步骤

    习题

    3.4实验四图层操作

    3.4.1实验目的

    3.4.2基础知识

    3.4.3实验数据

    3.4.4实验步骤

    习题

    3.5实验五属性数据操作

    3.5.1实验目的

    3.5.2基础知识

    3.5.3实验数据

    3.5.4实验步骤

    习题

    第4章A...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