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SQL Server 2019数据库教程

随书赠送电子课件和习题参考答案,下载地址见书前言。教材服务QQ:1815317009。

作者:于晓鹏 于萍 于淼 孙启隆 齐长利
定价:58
印次:1-4
ISBN:9787302554394
出版日期:2020.07.01
印刷日期:2024.01.15

本书对SQL Server2016基础、数据库和表的操作、Transact-SQL语言基础、数据表约束及数据操作、数据库查询、创建和使用索引、存储过程、触发器和游标、事务和锁、数据库的备份与恢复、SQL Server 2016的安全机制等做了介绍。

more >

前 言 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大力推进了社会的进步,也逐渐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方式。数据库技术和网络技术是信息技术中的两大重要支柱。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数据库技术的发展使得信息技术的应用从传统的计算方式转变到现代化的数据管理方式。在当前热门的信息系统开发领域,如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计划、供应链管理系统和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都可以看到数据库技术应用的影子。 作为一个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SQL Server不断采纳新技术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和变化的需要,产品的功能越来越强大,用户使用起来越来越方便,系统的可靠性也越来越高,从而使得该产品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我国,SQL Server的应用已经深入银行、邮电、电力、铁路、气象、公安、军事、航天、税务、教育等众多行业和领域。SQL Server为用户提供了完整的数据库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建立自己的商务体系,增强用户对外界变化的敏捷反应能力,以提高用户的竞争力。 《SQL Server 2019数据库教程》从SQL Server 2019的基本概念出发,由浅入深地讲述了该系统的安装过程、服务器的配置技术、Transact-SQL语言、系统安全机制、数据库管理、各种数据库对象的管理,以及索引技术、数据更新技术、数据完整性技术、数据复制技术、数据互操作性技术、性能监视和调整技术、并发性技术等内容。 在讲述SQL Server的各种技术时,运用了丰富的实例,注重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快速掌握SQL Server的基本操作技术。 《SQL Server 2019数据库教程》内容丰富、结构合理、思路清晰、语言简练流畅、实例翔实。在每一章的正文中,结合所讲述的关键技术和难点,精选极富价值的示例。每一章末尾都安排了有针对性的习题,以巩固所学基本概念,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增强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 《SQL Server 2019数据库教程》主要面向数据库初学者,可作为高等院校的数据库课程教材,也可作为数据库培训班的培训教材,还可作为数据库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参考资料。 《SQL Server 2019数据库教程》由吉林师范大学于晓鹏主编,负责全书的策划、编写、统稿和定稿工作。参与《SQL Server 2019数据库教程》编写的还有于萍、于淼、孙启隆、齐长利等,其中,第1、2章由于晓鹏编写,第3~5章由于萍编写,第6~8章由于淼编写,第9~10章由齐长利编写,第11~12章由孙启隆编写。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时间仓促,《SQL Server 2019数据库教程》难免存在疏漏之处,敬请读者指正。 《SQL Server 2019数据库教程》课件、习题参考答案下载地址: 课件 习题参考答案 编 者 2020年3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软件工程实用案例教程(第2版)

梁洁、金兰、张硕、宋亚岚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AutoCAD 2020机械制图基础教程

牛永胜、马婕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UML面向对象设计与分析教程(第二...

薛均晓、石磊、李庆宾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软件测试需求分析与设计实践

赵国亮、韩雪燕、李楠、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组网技术与网络管理(第四版)(微...

张卫星、杨聪、李俊锋、
定 价:86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于晓鹏:男,汉族,教授,1964年生人。1985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到吉林师范大学任教,1986年在吉林大学进修,1991年在武汉大学进修,现为吉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
        1985年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专任教师工作,为本科生讲授过的课程有《计算机基础》、《计算机导论》、《算法基础》、《数据库应用》、《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等。为研究生讲授的课程有《高级数据库技术》、《编码理论》等。在《吉林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
        于淼:男,满族,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1990年生人。2015年在吉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读研,现发表sci论文2篇,在《吉林大学学报》发表论文1篇,在全国研究生大赛中获得2等奖1项。
  • ●结构精炼,实例翔实。在讲述SQL Server 2019的关键技术和难点时,精选极富价值的实例,讲解思路清晰,语言简练流畅。
    ●学练结合,学以致用。每章末尾均设置有针对性的习题,以巩固所学基本概念,培养读者的实际动手能力,增强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

more >
  • 目  录

     

    第1章  数据库基础  1

    1.1  数据库系统基本概念  1

    1.1.1  信息  1

    1.1.2  数据  1

    1.1.3  数据处理  2

    1.1.4  数据库  2

    1.1.5  数据库管理系统  3

    1.1.6  数据库系统  4

    1.2  数据管理技术的发展  4

    1.2.1  人工管理阶段  4

    1.2.2  文件系统阶段  5

    1.2.3  数据库系统阶段  6

    1.3  数据模型  7

    1.3.1  现实世界  8

    1.3.2  信息世界  8

    1.3.3  机器世界  10

    1.4  关系数据库  11

    1.4.1  关系模型  11

    1.4.2  关系数据库的规范化理论  15

    1.5  数据库系统的体系结构  20

    1.5.1  数据库系统的三级模式结构  20

    1.5.2  数据库的二级映像与数据的独立性  21

    1.6  数据库系统设计简介  22

    1.6.1  需求分析阶段  22

    1.6.2  概念结构设计阶段  22

    1.6.3  逻辑结构设计阶段  23

    1.6.4  物理结构设计阶段  23

    1.6.5  数据库实施阶段  24

    1.6.6  数据库运行和维护阶段  25

    习题1  26

    第2章  初识SQL Server 2019  31

    2.1  SQL Server版本介绍  31

    2.2  SQL Server 2019优势  32

    2.3  SQL Server 2019的安装  35

    2.3.1  下载SQL Server 2019  35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