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二十五史艺文经籍志考补萃编续刊(第十五卷)

《二十五史艺文经籍志考补萃编续刊》是一套收书全面、校勘精良的高质量史志目录丛书,是史学、目录学、文献学、图书史、学术史、文化史、科技史等多个学科领域研究者的必备之书。

作者:王承略、刘心明
定价:89
印次:1-1
ISBN:9787302563723
出版日期:2020.10.01
印刷日期:2020.09.16

《二十五史艺文经籍志考补萃编续刊》,是《萃编》的后续配套产品,是一部史志目录汇集与整理的大型丛书,对所收之书,每种都精选底本,加以标点校勘,旨在为学界提供质量上乘、便于阅读的版本。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王承略,文学博士。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诗经学会理事,山东周易研究会副会长。致力于先秦两汉文史文献、目录版本学、中国经学史的研究,在史志目录、《诗经》学、《后汉书》、子学等研究领域成绩突出。担任《两汉全书》副主编,《儒藏精华编·经部诗类》主编,《子海精华编》主编。有《二十五史艺文经籍志考补萃编》《李焘学行诗文辑考》《郑玄与今古文经学》等著作。出版《诗毛氏传疏》等古籍整理著作25种,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刘心明,文学博士,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为山东大学古籍研究所硕士生讲授古籍版本学、古籍校勘学、汉语史·文字学、古代书籍制度史、古代石刻文献研究等课程。其他学术专长包括古籍版本鉴定、手稿文献释读等。最近十几年来,主要从事文献学理论、古代石刻文献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 《二十五史艺文经籍志考补萃编续刊》在《萃编》的基础上,对二十五史艺文经籍志考补之作进行更加全面深入的编纂整理。《续编》与《萃编》合为一体,就能基本摸清中国古代学术文化典籍的家底,梳理中国历代学术思想发展的源流,显示各个时代各种学术的兴起、发展与演变,展现中国古代思想、文化与科技的繁荣,以求有助于中国传统文化、民族精神的总结与传承,有助于揭示中国学术文化的发展规律和走向,有助于发现、确立和展开一系列文化创新的研究领域。
more >
  • 目録

    明藝文志

    藝文志卷一

    藝文志卷二

    藝文志卷三

    藝文志卷四

    藝文志卷五

    明史稿藝文志

    藝文一

    藝文二

    藝文三

    藝文四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