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计算机应用基础(Win 7+Office 2010,第2版)

随书赠送教学资源:电子课件、素材文件习题参考答案和操作视频,获取地址见书前言。教材服务QQ:1815317009。

作者:张韶回 王静波 崔战友 陈少军 编著
定价:59.80
印次:2-6
ISBN:9787302562467
出版日期:2020.12.01
印刷日期:2023.08.15

《计算机应用基础(Win 7+Office 2010,第2版) 》以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能力和计算机操作能力为核心任务,全书共分16章,分别介绍了计算机基础知识、使用Windows 7操作系统、键盘与汉字输入、Word 2010基础操作、格式化与排版文档、设置文档页面与邮件合并、Excel 2010基础操作、设置与管理表格数据、使用Excel宏与模板、使用图表与数据透视表、PowerPoint 2010基础操作、演示文稿的设置与放映、计算机网络基础与应用、多媒体技术及应用、计算机安全与维护、计算机新技术等内容。 《计算机应用基础(Win 7+Office 2010,第2版) 》内容丰富、结构清晰、语言简练、图文并茂,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可作为高等学校、职业院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材,也可作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或其他计算机能力考试的参考书,还可作为各类计算机培训班教材或初学者的自学用书。

more >

前 言 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是高等院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必修的公共基础课程,也是学习其他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础课程。本课程的教学内容是根据教育部的教学基本要求,实现教学与科研有效结合,通过对教学内容的基础性、科学性和前瞻性的研究,体现以技能、技术为主体,构建支持学生终身学习的基础,反映本学科领域的最新科技应用成果,特别要以加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应用性、实践性为重点,调整学生的知识结构和提升学生的素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应较全面、系统地掌握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与网络技术的基本概念,了解软件设计与信息处理的基本过程,掌握典型计算机系统的基本工作原理,具备安装、设置与操作现代典型计算机环境的能力,具有较强的信息系统安全意识与社会责任意识,为后续计算机技术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应用基础(Win 7+Office 2010,第2版) 》系统研究了目前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和计算机技术发展的状况,在内容取舍、篇章结构、教学讲解和实验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全书共分16个章节,全面讲述了计算机基础知识、网络技术基础、Windows 7操作系统、文字处理软件Word 2010、电子表格软件Excel 2010、演示文稿软件Powerpoint 2010、程序设计基础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 《计算机应用基础(Win 7+Office 2010,第2版) 》内容全面,由浅入深,同时紧密结合了计算机专业技术的发展,并采用计算机专业写作手法,避免了内容过于通俗而专业讲解不足的问题。《计算机应用基础(Win 7+Office 2010,第2版) 》可以适应多层次分级教学,以满足不同学时的教学要求和适应不同基础的学生的学习需要。 《计算机应用基础(Win 7+Office 2010,第2版) 》由张韶回、王静波、崔战友、陈少军编著。参与编写的人员还有张婧妮、徐浩鸣、谢妮、关琳、王吉、李浩、李元斌、何康、陈宇红、周尽忠、彭玲。由于作者水平有限,《计算机应用基础(Win 7+Office 2010,第2版) 》难免存在不足之处,希望同行和读者提出宝贵的意见。 《计算机应用基础(Win 7+Office 2010,第2版) 》提供课件、素材文件和习题参考答案,读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课件 素材文件 习题参考答案 编 者 2020年7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UML面向对象设计与分析教程(第二...

薛均晓、石磊、李庆宾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软件测试需求分析与设计实践

赵国亮、韩雪燕、李楠、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组网技术与网络管理(第四版)(微...

张卫星、杨聪、李俊锋、
定 价:86元

查看详情
微机与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林丽群、廖一鹏、赵铁松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信息系统设计与建模

曹德胜 胡荷芬 贾海龙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计算机应用基础(Win 7+Office 2010,第2版) 》系统研究了目前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和计算机技术发展的状况,在内容取舍、篇章结构、教学讲解和实验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全书共分 16 个章节,全面讲述了计算机基础知识、网络技术基础、Windows 7 操作系统、文字处理软件 Word 2010、电子表格软件 Excel 2010、演示文稿软件 Powerpoint 2010、程序设计基础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
    《计算机应用基础(Win 7+Office 2010,第2版) 》内容全面,由浅入深,同时紧密结合了计算机专业技术的发展,并采用计算机专业写作手法,避免了内容过于通俗而专业讲解不足的问题。本书可以适应多层次分级教学,以满足不同学时的教学要求和适应不同基础的学生的学习需要。
more >
  • 目    录 

    第1章  计算机基础知识  1

    1.1  计算机的诞生与发展  2

    1.1.1  计算机的诞生  2

    1.1.2  计算机的发展  2

    1.2  计算机的分类与应用  3

    1.2.1  计算机的分类  4

    1.2.2  计算机的应用领域  4

    1.3  计算机的组成与工作原理  5

    1.3.1  计算机系统的组成  5

    1.3.2  计算机的工作原理  5

    1.4  计算机的发展趋势  7

    1.5  计算机中的数制与编码  7

    1.5.1  二进制编码的优点  7

    1.5.2  不同进制的表示方法  8

    1.5.3  计算机中数据的表示方法  10

    1.5.4  计算机中的常用编码  11

    1.6  鼠标与键盘的基本操作  13

    1.6.1  使用鼠标  13

    1.6.2  使用键盘  14

    1.7  课后习题  16

    第2章  使用Windows 7操作系统  18

    2.1  使用Windows 7系统桌面  19

    2.1.1  添加与排列桌面图标  19

    2.1.2  使用任务栏  20

    2.1.3  使用【开始】菜单  22

    2.1.4  使用窗口、对话框和菜单  23

    2.2  设置个性化工作环境  29

    2.2.1  设置桌面背景  30

    2.2.2  更改系统时间  30

    2.2.3  创建用户账户  31

    2.2.4  设置屏幕保护程序  33

    2.3  管理文件  33

    2.3.1  文件和文件夹的概念  34

    2.3.2  文件和文件夹的基本操作  35

    2.3.3  使...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