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教程(Oracle 12c版)

提供答案,PPT,大纲,实验,源码,咨询QQ:2301891038(仅限教师)。 本教程可作为大学本科、高职高专及培训班的教材,适于计算机应用人员和计算机爱好者自学参考。

作者:赵明渊
定价:59.80
印次:1-3
ISBN:9787302553236
出版日期:2020.06.01
印刷日期:2023.07.18

本书以Oracle公司**推出的Oracle 12c为平台,以学生成绩数据库为主线,介绍数据库概论、关系数据库系统模型、关系数据库设计理论、数据库设计、Oracle数据库、创建数据库和创建表、PL/SQL基础、高级查询、视图和索引、数据完整性、PL/SQL程序设计、函数和游标、存储过程和触发器、事务和锁、安全管理、备份和恢复、大数据和云计算、基于Java EE和Oracle数据库的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开发等内容。 本书提供教学大纲、教学课件、习题答案、程序源码、教学进度表,扫描封底的课件二维码可以下载。本书可作为大学本科、高职高专及培训班的教材,也可作为计算机应用人员和计算机爱好者的自学参考书。

more >

前言 本书以Oracle公司最新推出的Oracle 12c为平台,以学生成绩数据库为主线,介绍数据库概论、关系数据库系统模型、关系数据库设计理论、数据库设计、Oracle数据库、创建数据库和创建表、PL/SQL基础、高级查询、视图和索引、数据完整性、PL/SQL程序设计、函数和游标、存储过程和触发器、事务和锁、安全管理、备份和恢复、大数据和云计算、基于Java EE和Oracle数据库的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开发等内容。 本书主要特点如下。 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掌握数据库理论知识和数据库管理、操作、PL/SQL语言编程能力。  深化实验课的教学。每章的实验分为验证性实验和设计性实验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培养学生调试题目给出的SQL语句的能力; 第二阶段培养学生独立设计、编写和调试SQL语句以达到题目实验要求的能力。  技术新颖。按照新工科建设的思路,在教材有关章节结合Oracle 12c介绍了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内容。  在数据库设计、数据查询和数据库程序设计中,着重培养学生掌握知识点和画出合适的ER图的能力,编写PL/SQL查询语句和数据库语言编程的能力。  基于Java EE和Oracle数据库的学生管理系统开发等章节可作为教学和实训的内容,培养学生开发一个简单应用系统的能力。  方便教学,资源配套。本书免费提供教学大纲、教学课件、所有实例的源代码、教学进度表,扫描封底的课件二维码可以下载; 章末习题有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和应用题等类型,书末附有习题答案,可供教学参考。 本书可作为大学本科、高职高专及培训班的教材,也可作为计算机应用人员和计算机爱好者的自学参考书。 本书由赵明渊主编,参加本书编写的有张琦、裴峥、贾宇明、钱伟中、任健、袁育廷、程小菊、周亮宇、赵凯文、蔡露。对于帮助完成本书编写基础工作的同志,在此表示感谢!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不当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20年3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MySQL版)(第...

闫秋艳 孟凡荣 主编 袁
定 价:59.90元

查看详情
HTML5+CSS3网页设计与制作(微课视...

千锋教育 组编 翟宝峰
定 价:49.90元

查看详情
微机原理学习与实践指导(第3版)

葛桂萍、罗家奇、曹永忠
定 价:39.80元

查看详情
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第3版·微课...

李云、曹永忠、于海东、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基础教程

丁卫平 程学云 陈文兰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赵明渊,男,重庆市(籍贯),汉族,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计算机高级工程师,国务院颁发证书的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 本书以数据库原理为基础,以Oracle公司**推出的Oracle 12c作为平台,以学生成绩数据库为主线,全书共18章,分别介绍数据库系统概述、Oracle数据库、创建数据库、创建和使用表、PL/SQL基础、PL/SQL高级查询、视图、索引、数据完整性、PL/SQL程序设计、函数和游标、存储过程、触发器、事务和锁、安全管理、备份和恢复、基于Java EE和Oracle数据库的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开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内容。

    本书第2版的特色:培养学生掌握数据库理论知识和数据库管理、操作、PL/SQL语言编程能力;深化实验课的教学,每章的实验分为验证性实验和设计性实验两个阶段,培养学生独立设计、编写和调试SQL语句的代码以达到题目实验要求的能力;介绍大数据、云计算、云数据库、NoSQL等前沿内容;着重培养学生掌握知识点和画出合适的E-R图的能力、编写PL/SQL查询语句的能力和数据库语言编程的能力;提供习题参考答案,免费提供教学课件、所有实例的源代码下载。


more >
  • 目录

    配套资源下载

    第1章概论

    1.1数据库系统概述

    1.1.1数据库

    1.1.2数据库管理系统

    1.1.3数据库系统

    1.1.4数据管理技术的发展

    1.2数据库系统结构

    1.2.1数据库系统的三级模式结构

    1.2.2数据库的二级映像功能和数据独立性

    1.2.3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工作过程

    1.3数据模型

    1.3.1两类数据模型

    1.3.2数据模型组成要素

    1.3.3层次模型、网状模型和关系模型

    1.4小结

    习题1

    第2章关系数据库系统模型

    2.1关系模型

    2.1.1关系数据结构

    2.1.2关系操作

    2.1.3关系的完整性

    2.2关系代数

    2.2.1传统的集合运算

    2.2.2专门的关系运算

    2.3关系演算

    2.3.1元组关系演算

    2.3.2域关系演算

    2.4SQL简介

    2.5小结

    2.6关系代数应用实验

    习题2

    第3章关系数据库设计理论

    3.1关系数据库设计理论概述

    3.2规范化

    3.2.1函数依赖、码和范式

    3.2.21NF

    3.2.32NF

    3.2.43NF

    3.2.5BCNF

    3.2.6多值依赖与4NF

    3.2.7规范化小结

    3.3数据依赖的公理系统

    3.3.1Armstrong公理系统

    3.3.2闭包及其计算

    3.3.3确定候选码

    3.3.4函数依赖集的等价...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