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2019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 综合能力考前辅导教程-写作分册

本套书以其权威性、严谨性、全面性和实用性,给广大考生复习和备考提供了方便,赢得了广大考生的欢迎和信赖。

作者:李凌己、周建武
定价:39.80
印次:1-1
ISBN:9787302501923
出版日期:2018.06.01
印刷日期:2018.06.06

本书根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大纲要求与写作测试的最新命题动向而精心编写,突出了以训练写作思路和应试能力为目标的辅导特色。全书分为两篇: 上篇为论证有效性分析,内容包括逻辑论证、论证分析、论证谬误、应试指导和真题精练五个部分,注重的是论证有效性分析方法以及批判性写作的能力训练; 下篇为论说文,内容包括论说文的基础、论说文的准备、论说文的写作、论说文的真题、论说文的素材五个部分,针对观点分析、材料立意和案例分析这三种论说文的考试文体进行详细讲解。全书揭示了各类写作题型的特点和分析思路,注重写作方法与技能的提升,以帮助考生有针对性地高效备考。

more >

管理类综合能力考试是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为招收管理类专业硕士研究生而设定的全国性联考科目,其科目代码为199。从2011年起,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决定,新设立的工程管理硕士(MEM)与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会计硕士(MPAcc)、图书情报硕士(MLIS)、旅游管理硕士(MTA)、审计硕士(Maud)等专业学位的入学考试并称为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 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考试科目包括“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数学、逻辑推理、写作三大部分,满分为200分)与考研“英语二”(满分为100分)两科,总计300分。根据考试大纲,综合能力写作部分的总分值为65分,其中论证有效性分析1题,30分; 论说文1题,35分。相应地,本书针对“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两种题型,全书分为上、下两篇。 上篇“论证有效性分析”,在论证逻辑理论的框架下,从批判性思维写作的实用角度来设计,不仅系统讲述了逻辑论证、逻辑谬误和批判性思维的知识和原理,更侧重于批判性写作能力的提升,还注重论证有效性分析的技能和方法训练。内容包括逻辑论证、论证分析、论证谬误、应试指导和真题精练五个部分。 下篇“论说文”,分别探讨MBA联考“论说文”三种可能考试文体——观点分析、材料立意和案例分析的写作技巧。 写作部分考查考生的分析论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通过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两种形式来测试。两篇作文是一种与管理相关的思维表达方式,通过写作这个工具,展现个人的潜质。在本书中,我们从基本思路入手,通过对经典真题的深入分析解读,结合历年管理类联考写作真题的特点,为考生们复习迎考做了充分的、系统的准备,能够很好地帮助考生解决所面临的问题。 总之,本书编写的指导思想是紧扣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写作测试的特点,以提升能力为目标,以大量的真题、例题讲解为特色,把思维训练与写作技巧有效地结合起来。另外,书中还有大量表格,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记忆。本书的目的是帮助广大考生更好地做好综合能力写作的复习备考,全面掌握基本方法、思维技法以及写作特点和技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地提高应试能力。希望广大考生们认真复习备考,在考场上都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平,考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绩。 本书由李凌己、周建武等负责编写,其中论证有效性分析部分由周建武负责编写,论说文部分由李凌己、佘志超、阙建华共同负责编写。另外,还要感谢百度百科及在网上提供相关资料的朋友们。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由于我们的时间和水平所限,疏漏和不足之处在所难免,希望广大考生批评指正,以利于再版时修正。 作者2018年4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李凌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 博士。曾发表各类论文30余篇,曾编著、主编、参与图书20余种,主要有:《GCT备考指南》(清华大学出版社 )、《GCT语文辅导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

    周建武,著名逻辑教学与研究专家,博士、研究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毕业,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博士后。长期专业从事博硕士研究生教育与培训管理工作,致力于逻辑与批判性思维的教学与研究。担任清华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高校逻辑通识教育研究”课题负责人、延安大学21世纪新逻辑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工程硕士逻辑考前辅导教程主编、中国逻辑学会会员。已在清华大学等出版社编著出版 《逻辑学导论——推理、论证与批判性思维》、《批判性思维——逻辑原理与方法》、 《论证有效性分析——逻辑与批判性写作指南》等专著、教材及各类逻辑辅导用书二十余部。其主编的工程类(GCT)、管理类(MBA、MPAcc等)、经济类(MF等)考研逻辑系列辅导用书切中考点,分析透彻,每年修订再版,历经十余年畅销至今,已成为应试经典,被历届考生公认为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应考的必备用书

  • 按照MEM、MBA考试等管理类联考的知识点的分布,分为逻辑性写作和语文性写作两部分,让MEM考试的考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最有针对性、最有效的的知识准备。
more >
  • 上篇论证有效性分析

    第一章逻辑论证

    第一节逻辑论证的辨识

    一、什么是论证

    二、论证的辨识

    三、论证的类型

    第二节逻辑论证的结构

    一、论证的三个基本要素

    二、论证的假设与重构

    三、论证的结构分析

    第二章论证分析

    第一节归纳论证的有效性分析

    一、归纳论证的批判性准则

    二、归纳论证的案例分析

    第二节统计论证的有效性分析

    一、统计论证的批判性准则

    二、统计论证的案例分析

    第三节因果论证的有效性分析

    一、因果论证的批判性准则

    二、因果论证的案例分析

    第四节类比论证的有效性分析

    一、类比论证的批判性准则

    二、类比论证的案例分析

    第五节实践论证的有效性分析

    一、实践论证的批判性准则

    二、实践论证的案例分析

    第三章论证谬误

    第一节主张谬误

    一、语词谬误

    二、语句谬误

    三、论题谬误

    第二节理由谬误

    一、相干谬误

    二、论据谬误

    三、预设谬误

    四、乞题谬误

    第三节支持谬误

    一、演绎谬误

    二、概括谬误

    三、统计谬误

    四、因果谬误

    五、类比谬误

    六、合情谬误

    第四章应试指导

    第一节论证有效性分析的测试内容

    一、论证有效性分析测试的基本要点

    二、论证有效性分析的评分标准

    第二节论证有效性分析的应试步骤

    一、批判性阅读

    二、论证缺陷分析

    三、评论性写作

    第三节论证有效性分析最新真题精讲

    一、2...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