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薪酬管理与设计全案

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学者经验之作,丰富案例,与烦琐的薪酬管理方式说再见,“小白”也能学会的薪酬管理实战全案。自媒体大号HR商学院、人力资本、管理价值、今日才经百万粉丝追捧

作者:胡华成
定价:59
印次:1-8
ISBN:9787302519676
出版日期:2019.06.01
印刷日期:2023.12.14

对于员工来说,只有合理的薪酬才能使其有机会在大城市立足;对于企业经营者来说,想利用为员工“画大饼”“打鸡血”的方式来降低用人成本变得越来越不现实。对于企业来说,短期的低成本使用人才并不能使员工真正留下来。为了解决降低成本与稳定人才之间的矛盾,企业需要一套切实可行的薪酬管理体系,本书涉及的就是这些方面的内容。 本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是对薪酬管理的初步认识,主要讲述360°薪酬内容、薪酬发放、薪酬管理流程、薪酬管理误区、薪酬结构设计、基本薪酬、补偿薪酬和激励薪酬等方面的内容;下篇是如何设计薪酬体系,主要讲述薪酬体系、职位薪酬体系、绩效薪酬体系、技能薪酬体系和不同岗位薪酬体系应该如何设计。而且为了保证论述的全面性,下篇还特别增加薪酬调控方面的内容。 另外,为了增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本书更是加入了很多经典案例及各种类别的表格和图片,这些资料都是可以直接拿来使用的。作为一本论述薪酬管理的工具书,本书不仅适合人力资源从业者阅读和借鉴,同样也适合企业管理者学习和使用。当然,本书还可以用作培训人员、咨询人员、高校相关专业学生学习薪酬管理与设计的参考资料。

more >

前言 在人力资源管理当中,薪酬管理是一个十分关键的基础模块。该模块 既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又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更重要的是还具有很强的实 操性和执行性。另外,薪酬管理也是相关法律法规中内容最完整的一个模块, 最低工资标准、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方面,均或多或少 地受国家和地区相关法律法规的指导。换句话说,薪酬管理在很大程度上 要受到法律法规的限制。 但与此同时,薪酬管理又比较灵活,作为激发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的 一个有效手段,薪酬的很多方面(策略、结构、标准、发放等)都可以组 合成各种各样的形式。这也意味着,要想保证薪酬的有效性和激励性,只 靠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适应市场、环境、企业、员工 的不同需求。 实践证明,薪酬管理在企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果这项工作没有做 好的话,就无法充分激励员工。没有对员工进行充分激励,整个人力资源管 理就无从谈起。基于此,薪酬管理者必须掌握与薪酬管理有关的理论知识和 实操技巧。可以说,无论承认与否,薪酬管理者都已经来到了风口浪尖之上, 同时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难题。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薪酬管理者必 须找到有效的措施,并制定比较完善的策略。 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于大多数企业的薪酬管理者来说,薪酬 管理依然是一项非常巨大的挑战。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这些薪酬管理者 全案 II 薪酬管理与设计 不知道薪酬管理的流程有哪些,薪酬结构应该如何设计,薪酬有哪三种类型, 更不知道怎样才能把不同类型和不同岗位的薪酬体系设计好。 本书就是针对这些问题,教读者如何更好地进行薪酬管理,从而帮助 读者在企业乃至人力资源行业中站稳脚跟。丰富的知识积累和多年的实践经 验,被浓缩成这本书,奉献给每一位读者。本书不仅囊括了与薪酬管理有关 的各种理论和技巧,还附带了一些可以借鉴的经典案例和精心制作的图表, 可谓图文并茂。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 数不如名师指路。”本书为读者提供了诙谐幽默、浅显直白的文字内容, 以及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途径和方法,目的就是要让读者在轻松愉悦的氛 围中学到真正有用的东西。 通过对本书的学习,读者可以迅速领略薪酬管理的真谛,从而更好地 应对薪酬管理过程中的各种挑战和问题。并且可以肯定的是,对于广大读 者来说,本书的学习之旅将会是一段非常美妙的体验,同时也可以成为激 励自己不断探索、不断前行、不断进步、不断提升的巨大动力。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未来的领导者:赢在下一个十年的9...

[美]雅各布·摩根(Jacob
定 价:88元

查看详情
从0开始做餐饮:选品选址+装修开店...

龚伟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设计思维工具箱:斯坦福创新方法论

[瑞士]迈克尔·勒威克(M
定 价:158元

查看详情
图说趣解财务会计

高文轩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股权架构:顶层设计+五大模式+重组...

朱栩
定 价:88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胡华成

    人力资源研究专家,智和岛咨询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曾在2006年创办国内知名的招聘网站“中国人才就业网”并担任董事长。于2010年创办线下HR商学院,担任院长兼首席培训师。2012年后又创办线上自媒体HR商学院、人力资本、管理价值、今日才经等众多管理知识分享平台,平台用户总数高达400多万人,平台点击浏览量已超过10亿次。近几年主要从事企业管理咨询、项目辅导、投融资工作,并担任多家上市公司、企事业单位战略咨询顾问及创业导师。
  • 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学者经验之作
    丰富案例,与烦琐的薪酬管理方式说再见
    “小白”也能学会的薪酬管理实战全案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张勇
    全国青联委员,兆金资本创始合伙人  蒋话
    中虹源实业有限公司总裁  廖连中
    小名片创始人 杨芳贤
    普晴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顾问  龙晴

    业界大咖击掌推荐
more >
  • 目录

    上篇 薪酬管理的

    初步认识

    薪酬管理:360°薪酬+薪酬发放+流程+误区

    1.1 360°薪酬中的经济性薪酬 

    ..... 

    4

    1.1.1 固定工资 ..... 4

    1.1.2 月度奖金 ..... 5

    1.1.3 年度奖金 ..... 6

    1.1.4 现金补贴 ..... 6

    1.1.5 保险福利 ..... 7

    1.1.6 带薪休假 ..... 7

    1.1.7 利润分享 ..... 8

    1.2 360°薪酬中的非经济性薪酬 

    ..... 

    9

    1.2.1 工作认可 ..... 9

    1.2.2 挑战性工作 ..... 10

    1.2.3 工作环境 ..... 10

    1.2.4 发展前景、晋升机会 ..... 12

    1.2.5 能力提高 ..... 12

    第1章

    全案

    IV

    薪酬管理与设计

    1.2.6 职业安全 ..... 13

    1.3 给员工做工资、发工资 

    ..... 

    14

    1.3.1 制作规范的工资表 ..... 14

    1.3.2 注意最低工资标准 ..... 15

    1.3.3 巧妙计算个人所得税 ..... 16

    1.4 薪酬管理的流程 

    ..... 

    17

    1.4.1 制定企业薪酬战略 ..... 17

    1.4.2 员工工作分析与岗位评价 ..... 18

    1.4.3 市场薪酬调查 ..... 19

    1.4.4 构建薪酬结构 ..... 19

    1.4...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