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Arduino项目开发——智能控制

配套源代码。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推荐用书!华为、微软、小米、京东方专家联袂推荐!Arduino原创项目开发案例,可二次开发利用!

作者:李永华
定价:89
印次:1-2
ISBN:9787302525134
出版日期:2019.07.01
印刷日期:2019.12.18

本书系统论述了Arduino开源硬件的架构、原理、开发方法及14个完整的项目设计案例。全书共分15章,内容包括Arduino项目设计基础、自习室资源管理项目设计、有线外设无线化应用项目设计、自动开锁项目设计、谷歌眼镜项目设计、定位追踪器和电子围栏项目设计、智能生活环境监测项目设计、智能垃圾桶项目设计、非接触式鼠标项目设计、实时DIY表情帽项目设计、智能手套项目设计、指纹考勤云端数据共享项目设计、酒精浓度检测设备项目设计、体感控制机械臂项目设计和计步神器项目设计。 在编排方式上,全书侧重对创新产品的项目设计过程进行介绍,分别从需求分析、设计与实现等角度论述硬件电路、软件设计、传感器和功能模块等,并剖析产品的功能、使用、电路连接和程序代码等。 本书可作为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开源硬件设计”“电子系统设计”“创新创业”等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创客及智能硬件爱好者的参考用书,还可作为从事物联网、创新开发和设计专业人员的技术参考书。

more >

前言 物联网、智能硬件和大数据技术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个性化、定制化和智能化的硬件设备成为未来社会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中国制造2025”计划、德国的“工业4.0”及美国的“工业互联网”都是将人、数据和机器连接起来,其本质是工业的深度信息化,为未来智能社会的发展提供制造技术基础。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人才的培养方法和模式也应该满足当前的时代需求。作者依据当今信息社会的发展趋势,结合Arduino开源硬件的发展及智能硬件的发展要求,采取激励创新的工程教育方法,培养可以适应未来工业4.0发展的人才。因此,试图探索基于创新工程教育的基本方法,并将其提炼为适合我国国情、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实践教材。本书对实际教学中应用智能硬件的创新工程教学经验进行总结,包括具体的创新方法和开发案例,希望对教育教学及工业界有所帮助,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本书的内容和素材主要来源于作者所在学校近几年承担的教育部和北京市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成果,也是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创新产品的设计成果。书中系统地介绍了如何利用Arduino平台进行产品开发,包括相关的设计、实现与产品应用,主要内容包括Arduino项目设计基础及项目开发案例,涉及生活便捷类开发案例、物联网类开发案例、人机交互类开发案例及其他创意类开发案例。 本书由北京邮电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项目资助。本书的编写也得到了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信息工程专业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信息工程专业国家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教育部CDIO工程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信息工程专业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本书可作为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开源硬件设计”“电子系统设计”“创新创业”等课程的教材,也可以作为创客及智能硬件爱好者的参考用书。还可作为从事物联网、创新开发和设计专业人员的技术参考书。为便于读者高效学习,及时掌握Arduino开发方法,本书配套提供项目设计的硬件电路图、程序代码、实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可供读者举一反三,二次开发。欢迎广大读者加入开源硬件学习QQ群605892846,以便获取本书配套资源,加强学习交流。 由于作者水平有限,书中欠妥之处在所难免,衷心希望各位读者多提宝贵意见及具体的整改措施,以便作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李永华 于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1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数字音频信号处理(原书第3版)

[德] 乌多·佐尔泽(Udo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基于LabVIEW...

杨帆、张彩丽、刘晋东、
定 价:79.90元

查看详情
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基于NI Lab...

杨帆、张彩丽、刘晋东、
定 价:79.90元

查看详情
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理论基础

[英]吉姆·考林(Jim Cool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C#编程开发实战(微课视频版)

郭佳佳、涂振、陈林
定 价:8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李永华  现执教于北京邮电大学,拥有超过10年的嵌入式开发经验,致力于物联网和智能硬件的研究开发工作。在教学中以兴趣为导向,激发学生的创造性;以素质为基础,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以科研为手段,促进教学理念转变。通过信息工程专业综合改革,探索了以“学生学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营造生动活泼的学习方法,提高学生独立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激情。在研发及教学实践中指导学生实现200余个创新案例,并指导着一支物联网开发团队,曾在物联网、开源硬件等技术领域进行了多场学术报告,并且出版了《AllJoyn技术原理及物联网程序开发指南》《Arduino实战指南——游戏开发、智能硬件、人机交互、智能家居与物联网设计30例》《Arduino软硬件协同设计实战指南》等多部物联网技术方面的著作。
  • 从构思、设计到实现,深入理解Arduino项目开发
       《Arduino案例实战》系统论述了Arduino开源硬件的开发方法和技术。书中以丰富的Arduino设计实例,介绍了智能硬件的物联网应用。在处理嵌入式系统的开发过程中,使用Arduino开源平台,将事半功倍,极大提高效率。
    本书突出的特点
     典型场景的创新应用
     智能开源的编程实践
     不同领域的经典案例
     多种产品的功能实现
    注:本书提供配套学习资源,下载地址为清华大学出版社本书页面。

more >
  • 目录

    第1章Arduino项目设计基础

    1.1开源硬件简介

    1.2Arduino开源硬件

    1.2.1Arduino开发板

    1.2.2Arduino扩展板

    1.3Arduino软件开发平台

    1.3.1Arduino平台特点

    1.3.2Arduino IDE的安装

    1.3.3Arduino IDE的使用

    1.4Arduino编程语言

    1.4.1Arduino编程基础

    1.4.2数字I/O引脚的操作函数

    1.4.3模拟I/O引脚的操作函数

    1.4.4高级I/O引脚的操作函数

    1.4.5时间函数

    1.4.6中断函数

    1.4.7串口通信函数

    1.4.8Arduino的库函数

    1.5Arduino硬件设计平台

    1.5.1Fritzing软件简介

    1.5.2Fritzing使用方法

    1.5.3Arduino电路设计

    1.5.4Arduino开发平台样例与编程

    第2章自习室资源管理项目设计

    2.1功能及总体设计

    2.2模块介绍

    2.2.1DS3231时钟模块

    2.2.2FPM10A指纹模块

    2.2.3舵机模块

    2.2.4ESP8266模块

    2.2.5云服务器模块

    2.2.6网页模块

    2.3产品展示

    2.4元件清单

    第3章有线外设无线化应用项目设计

    3.1功能及总体设计

    3.2模块介绍

    3.2.1有线键盘无线化

    3.2.2有线音箱无线化

    3.2...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