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数字逻辑电路设计习题解答及实验指导

本书将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的基本电路单元和Max Plus II、Quartus II等EDA设计方法相结合,在讲述基础理论的同时,增加了VHDL和Verilog HDL语言设计内容,使读者快速掌握现代数字设计工具,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作者:范文兵、陈燕、李敏
定价:43.99
印次:1-1
ISBN:9787302566755
出版日期:2020.12.01
印刷日期:2020.12.14

本书是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范文兵主编)的配套教材。全书共分为各章习题解答、基础实验指导书、数字电子技术综合性实验和Multisim10.0使用简介四个部分。习题解答包括主教材中全部习题的参考答案。基础实验和综合性实验是在多年教学实践的基础上精选出来的。书中最后介绍了Multisim10.0使用方法,它是较实用的数字/模拟电路仿真分析设计软件。 本书可作为电子信息类(包括电子、通信、计算机及自动化等)各专业本科生数字电子技术课程的辅助教材,也可供从事电子技术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more >

前言Foreword本书是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数字逻辑电路设计》(范文兵主编)的配套教材,是为了适应人才培养的需要,强调工程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而编写的。本书重点在于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在掌握基本单元电路原理的基础上进行实验电路设计与调试,并通过综合设计性实验教学,提高学生的工程设计、实验调试及综合分析能力。 全书分为习题解答、基础实验、综合实验和EDA工具简介4部分。 习题解答包括主教材中绝大多数习题的参考答案。 基础实验和综合实验是在多年教学实践的基础上精选出来的。基础实验有16个,综合实验有3个。另外,主教材第9章内容也可以作为综合性训练使用。 EDA工具简介给出3种常用数字/模拟电路仿真分析设计软件——Multisim 10.0、MAX+plus Ⅱ和Quarter Ⅱ的介绍。本书中的部分实验内容可以用EDA工具进行验证。 本书内容的第1~3部分由范文兵、李敏编写,第4部分由陈燕编写。全书由范文兵统稿、定稿。 郑州大学电工技术实验中心许多老师对本书的编写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本书的基础实验和综合实验在郑州大学电工技术实验中心得到了充分验证。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还参阅了其他高校的实验教程,编者在此谨向这些实验教程的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在本书出版之际,编者向所有关心和帮助本书编写、出版工作的同志致以诚挚的谢意。 尽管编者对本书内容进行了认真的验证,但限于时间和水平,不完善之处仍然在所难免,殷切期望读者批评指正。编者2020年9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信号与系统(第2版)

甘俊英、胡异丁、杨敏、
定 价:58元

查看详情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第3版·微课版)...

李珍香,谈娴茹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云计算与微服务(微课版)

杨磊、王一悦、汪美霞、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常用算法与程序设计案例教程...

杨克昌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C#程序设计教程(第2版·微课版·题...

李瑞旭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范文兵,1969年出生,博士,教授,长期从事电子技术类课程教学及科研工作,主编的《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本科教材,自2014年出版后,电子信息类专业使用多年,效果良好,2016年曾获得郑州大学百优教材。
  • 全书共分为各章习题解答、基础实验指导书、数字电子技术综合性实验和Multisim10.0使用简介四个部分。习题解答包括主教材中全部习题的参考答案。基础实验和综合性实验是在多年教学实践的基础上精选出来的。

    本书重点在于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在基本掌握基本单元电路原理的基础上进行实验电路设计与调试。加强综合设计性实验是通过设计性实验教学,提高对学生的工程设计、实验调试及综合分析能力。

    书中实验指导包括基础性实验和综合性实验,其中基础性实验包括16个实验,而综合性实验包含了3个实验。另外,主教材第九章内容也可以作为综合性训练使用。本书最后介绍了数字/模拟电路仿真分析设计软件使用方法,书中部分实验内容可以用EDA设计软件进行验证。

more >
  • 目录Contents第1部分习 题 解 答

    第1章逻辑代数基础习题解答3

    第2章门电路习题解答14

    第3章组合逻辑电路习题解答23

    第4章触发器习题解答36

    第5章时序逻辑电路习题解答48

    第6章脉冲波形的产生与整形习题解答62

    第7章存储器和可编程逻辑器件习题解答76

    第8章数模和模数转换84

    第2部分基 础 实 验

    实验1集成逻辑门电路及其应用97

    实验2异或门、全加器及其应用103

    实验3编码器、译码器及其应用109

    实验4数据选择器及其应用114

    实验5组合逻辑电路设计(1)119

    实验6组合逻辑电路设计(2)121

    实验7组合逻辑电路设计(3)122

    实验8触发器123

    实验9计数器130

    实验10译码显示及其应用136

    实验11移位寄存器及其应用142

    实验12时序逻辑电路设计(1)147

    实验13时序逻辑电路设计(2)148

    实验14555定时器及其应用149

    实验15数模转换器155

    实验16模数转换器160◆数字逻辑电路设计习题解答及实验指导目录第3部分综 合 实 验

    实验1智力竞赛抢答器电路165

    实验2电子秒表171

    实验3随机存取存储器及其应用174

    第4部分EDA工具简介

    第1章Multisim 10简介183

    1.1Multisim概述183

    1.2Multisim对元器件的管理186

    1.3电路输入与仿真187

    1.4虚拟仪器仪表及其使用189

    1.5电路实例193

    第2章MAX+plus Ⅱ简介197

    2.1概述197

    2.2EDA原理图输入设计流程198

    2....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