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Python编程300例——快速构建可执行高质量代码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联袂推荐 十万行源代码 300个经典案例

作者:李永华
定价:89
印次:1-6
ISBN:9787302547174
出版日期:2020.06.01
印刷日期:2022.12.16

本书以人工智能发展为时代背景,通过实际案例应用描述算法,为Python程序员提供较为详细的实战方案,以便深度学习。主要从算法上分为数学、搜索、回溯、递归、排序、迭代、贪心、分治和动态规划等;从数据结构上分为字符串、数组、指针、区间、队列、矩阵、堆栈、链表、哈希表、线段树、二叉树、二叉搜索树和图结构等。针对经典算法,结合相关的数据结构,从描述问题、问题示例、代码实现以及运行结果相结合,语言简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仅适合对Python编程有兴趣的科研人员,也适合高等院校作为参考教材。

more >

前言 Python语言是广泛使用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是高等院校相关专业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由于Python语言具有功能丰富、表达能力强、使用灵活方便、应用面广、目标程序效率高、可移植性好等诸多特点,20世纪90年代以来,Python语言迅速在全世界普及推广。目前,Python仍然是全世界最优秀的程序设计语言之一。 本书是作者为适应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要求,更好地践行语言类课程,满足实践教学与创新能力培养的需要,组织编写的教材。本书融合了同类教材的优点,采取创新方式,精选了300个趣味性、实用性强的应用实例,从不同难度、不同算法、不同类型和不同数据结构等方面,将实际算法进行总结,希望为Python编程人员抛砖引玉。 本书的主要内容和素材来自网络上流行的各大互联网公司的面试算法、LintCode、LeetCode、九章算法和作者所在学校近几年承担的科研项目成果。作者所指导的研究生,在研究过程中对学习和应用的算法进行了总结,通过人工智能科研项目的实施,完成了整个科研项目,不仅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而且为本书提供了第一手素材和相关资料。 本书内容由总到分,先思考后实践,算法描述与代码实现相结合,可以作为从事网络开发、机器学习和算法实现的专业技术人员主要的技术参考书,也可以作为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及相关领域的Python算法实现的本科生教材,还可作为程序员算法提高的使用手册,同时可以为人工智能算法分析、算法设计、算法实现提供帮助。 本书的编写得到了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信息工程专业国家第一类和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教育部CDIO工程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信息工程专业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北京邮电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精品课程项目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由于作者经验与水平有限,书中疏漏及不妥之处在所难免,衷心地希望各位读者多提宝贵意见及具体的修改建议,以便作者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李永华 2020年2月于北京邮电大学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数字音频信号处理(原书第3版)

[德] 乌多·佐尔泽(Udo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基于LabVIEW...

杨帆、张彩丽、刘晋东、
定 价:79.90元

查看详情
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基于NI Lab...

杨帆、张彩丽、刘晋东、
定 价:79.90元

查看详情
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理论基础

[英]吉姆·考林(Jim Cool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C#编程开发实战(微课视频版)

郭佳佳、涂振、陈林
定 价:8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李永华,现执教于北京邮电大学,拥有超过10年的嵌入式开发经验,致力于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的研究工作。在教学中善于以兴趣为导向,激发学生的创造性;以素质为基础,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以科研为手段,促进教学理念的转变。在研发及教学实践中指导学生实现500个创新案例,参与了30余项国家级、企业组织的理论研究和工程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以及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专利40余项,出版教材10余部。
  • 本书针对经典算法,结合相关的数据结构,从描述问题、问题示例、代码实现以及运行结果相结合,语言简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仅适合对Python编程有兴趣的科研人员,也适合高等院校作为参考教材。
more >
  • 目录

    第1章入门100例

    例1反转一个3位整数

    例2合并排序数组

    例3旋转字符串

    例4相对排名

    例5二分查找

    例6下一个更大的数

    例7字符串中的单词数

    例8勒索信

    例9不重复的两个数

    例10双胞胎字符串

    例11最接近target的值

    例12点积

    例13函数运行时间

    例14查询区间

    例15飞行棋

    例16移动石子

    例17数组剔除元素后的乘积

    例18键盘的一行

    例19第n个数位

    例20找不同

    例21第k个组合

    例22平面列表

    例23子域名访问计数

    例24最长AB子串

    例25删除字符

    例26字符串写入的行数

    例27独特的莫尔斯码

    例28比较字符串

    例29能否转换

    例30经典二分查找问题

    例31抽搐词

    例32排序数组中最接近元素

    例33构造矩形

    例34两个排序数组合的第k小元素

    例35玩具工厂

    例36形状工厂

    例37二叉树最长连续序列

    例38首字母大写

    例39七进制

    例40查找数组中没有出现的所有数字

    例41回旋镖的数量

    例42合并排序数组

    例43最小路径和

    例44大小写转换

    例45原子的数量

    例46矩阵中的最长递增路径

    例47大小写转换

    例48水仙花数

    例49余弦相似度

    例50链表节点计数

    例51最高频的k个单词

    例52单词的添加与查找

    例53石子归并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