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与题解

本书涵盖实验、习题、综合测试题,实验操作性强,习题与自测题类型多样,与教材内容联系紧密,既适合于教学也适合读者自学。

作者:王思鹏 王晓峰 主编 陈东方 李顺新 李文杰 副主编
定价:39.90
印次:1-4
ISBN:9787302560500
出版日期:2021.03.01
印刷日期:2024.01.08

本书为《C语言程序设计》(王晓峰、李文杰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的配套上机实验教材,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最新计算机程序设计教学的基本要求编写而成。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是12个实验的操作指导以及实验报告的格式与内容;第二部分是多种类型的习题,并给出了所有题目的参考答案;第三部分提供了两套测试题,以便读者加深对教材内容的理解。 本书所涉及的实验操作性强,习题与测试题的类型多种多样,与教材内容联系紧密,既适合教学也适合读者自学。

more >

前言 C语言是国内外广泛使用的一种程序设计语言,也是初学程序设计人员的首选入门程序设计语言。C语言具有表达能力强、代码质量高和可移植性好等特点。它既具有高级语言的特点,又具有汇编语言的优点。 作为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就是程序设计实验。通过实验,可以弥补课堂理论教学的不足,以加深学生对理论的理解,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为方便教学,做到理论教学与实践编程相结合,真正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编写了这本《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与题解》,与《C语言程序设计》(王晓峰、李文杰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配套使用。 本书由三大部分组成。其中,第1部分是与教材相对应的12个实验的操作指导,旨在让读者巩固和加深对课程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设计和编程的能力。第2部分是由作者团队精心选择的多种类型的习题,并给出了所有习题的参考答案,供读者阅读参考,以达到夯实基础、深入理解教材的内容、熟练应用相关知识的目的。第3部分精心设计了两套测试题,供读者测试,以加深对教材内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也可供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人员做模拟训练使用。 本书由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思鹏、王晓峰、陈东方、李顺新和李文杰共同编写,王思鹏、王晓峰负责统稿。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诸多同仁的大力支持。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缺点在所难免,敬请有关专家和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2021年1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Python图像处理及可视化

阎红灿、李爽、樊秋红、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数据结构——Java语言描述

牛小飞 李盛恩 汤晓兵
定 价:59.90元

查看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问题求解与学习指导

郑晓健
定 价:49.90元

查看详情
计算机一级考试指导书(Windows 10...

倪美玉、曹为刚、单天德
定 价:49.90元

查看详情
C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

赵骥 王彩霞 主编 张
定 价:5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王思鹏,男,汉族,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参与编写教材4部,主持及参与近十项省级、校级教研项目。近年发表论文十余篇,获软件著作权二十项。研究方向计算机教育,软件工程。主讲课程《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
  • 本书为《C语言程序设计》的配套上机实验指导与习题教材,涵盖实验、习题、综合测试题,实验操作性强,习题与自测题类型多样,与教材内容联系紧密,既适合于教学也适合读者自学。

more >
  • 目录

    第1部分实验1

    实验一顺序结构程序设计1

    实验二选择结构程序设计4

    实验三循环结构程序设计(一)8

    实验四循环结构程序设计(二)11

    实验五一维数组14

    实验六二维数组17

    实验七函数(一)20

    实验八函数(二)24

    实验九指针(一)26

    实验十指针(二)29

    实验十一结构与联合31

    实验十二文件38

    第2部分习题43

    习题一顺序结构程序设计43

    习题二选择结构45

    习题三循环结构47

    习题四数组55

    习题五函数66

    习题六指针80

    习题七结构体91

    习题八文件98

    第3部分测试题107

    测试题一107

    测试题二113

    附录A习题答案121

    习题一顺序结构程序设计121

    习题二选择结构123

    习题三循环结构124

    习题四数组131

    习题五函数138

    习题六指针145

    习题七结构体152

    习题八文件156

    附录B测试题答案167

    测试题一参考答案167

    测试题二参考答案168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