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单片机应用技术项目化教程

以典型工程项目为背景,配套精彩在线课程资源,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助力嵌入式工程师之梦! 提供课件、咨询QQ:2301891038(仅限教师)。

作者:王春武、刘春玲
定价:59
印次:1-3
ISBN:9787302575528
出版日期:2021.03.01
印刷日期:2024.01.15

单片机技术,在仪器仪表、工业控制、军用设备、网络与通讯、家用电器等各个领域得到了十分广泛的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也是电气工程类专业的必修课程。本课程以MCS-51系列单片机为例,以典型的工程项目设计为目标,在项目中有机地融入单片机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工作过程;常用功能模块定时器、中断系统、串行通信等资源。进而使学生掌握单片机的硬件基本结构、各种常用硬件接口的设计,提高智能控制系统的设计开发能力。本书在“智慧树”平台配有丰富的在线教学资源。

more >

前言 MCS51系列单片机应用广泛,是学习单片机技术较好的系统平台,同时也是单片微型计算机应用系统开发的一个重要系列。本书以MCS51系列单片机为例,从全新的视角出发,设计了14个典型的单片机系统项目。本书由浅入深逐步将单片机的基本原理、编程方法、常用的接口技术、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等内容引入项目开发中,能有效提高读者的学习兴趣和实践技能水平,进而快速掌握单片机应用系统开发的基本流程、方法和技术。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2004年被评为吉林师范大学优秀课程,2005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课程,2007年被评为吉林师范大学网络课程,2008年获吉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吉林省教育技术成果三等奖,2009年被评为吉林省精品课,2017年被立项建设吉林省精品在线课程。课题组在对原有资源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引入了最新的技术和项目资源,改变了传统的教材设置模式,以项目开发作为背景,将重要概念和知识点有机地融入每个项目,尽最大努力去吸引读者。 本书由吉林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的王春武、刘春玲担任主编。其中,王春武编写了项目七至项目十四和附录C,并对本书的所有项目进行了调试; 刘春玲编写了项目一至项目六、附录A和附录B。最后由王春武负责全书的统稿。 在本书的在线资源建设中,得到了张英平、汪建和王立忠老师的大力支持,同时本书在编写的过程中得到了“吉林师范大学教材出版基金”的资助,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不足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20年9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数字音频信号处理(原书第3版)

[德] 乌多·佐尔泽(Udo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基于LabVIEW...

杨帆、张彩丽、刘晋东、
定 价:79.90元

查看详情
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基于NI Lab...

杨帆、张彩丽、刘晋东、
定 价:79.90元

查看详情
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理论基础

[英]吉姆·考林(Jim Cool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C#编程开发实战(微课视频版)

郭佳佳、涂振、陈林
定 价:8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王春武,副教授,博士,毕业于东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美国北达科它大学访问学者。目前研究兴趣专注于基于脑电信号的疲劳检测和脑机接口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厅级以上项目9项,其中主持省教育厅项目2项,市科技局项目2项,参与省科技厅项目2项。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7篇,核心3篇。获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主持省级在线精品课程1门,省级优秀课程1门。
  • 本书以工程项目开发为背景,将单片机的硬件基本结构、单片机内部功能模块的工作原理及编程方法、各种常用外围模块的用法等内容有机地嵌入到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和开发的全过程。本书围绕单片机智能系统设计的基本概念及教学内容和资源之间的关系,设置教学情境,形成14个围绕特定知识点的项目集。内容选材先进,体系新颖,概念清晰,讲解详尽,有机地将重要概念融入到不同的项目中。
more >
  • 目录

    项目一流水灯的设计

    1.1项目目标

    1.2准备工作

    1.2.1单片机简介

    1.2.2单片机的种类

    1.2.3AT89C51单片机的基本特性

    1.2.4单片机的I/O端口

    1.2.5单片机的最小系统

    1.2.6AT89C51单片机的存储器结构

    1.2.7软件介绍

    1.3项目实现

    1.4项目代码

    1.5项目总结

    1.6习题

    项目二键控流水灯的设计

    2.1项目目标

    2.2准备工作

    2.2.1按键的组成原理

    2.2.2按键的驱动

    2.3项目代码

    2.4项目总结

    2.5习题

    项目三方波发生器的设计

    3.1项目目标

    3.2准备工作

    3.2.1定时器/计数器的基本结构

    3.2.2TMOD简介

    3.2.3方式1工作原理

    3.2.4方式2工作原理

    3.2.5定时器控制寄存器TCON

    3.2.6定时器初始化步骤

    3.3项目实现

    3.3.1查询方式

    3.3.2中断方式

    3.4项目代码

    3.5项目总结

    3.6习题

    项目四电子琴的设计

    4.1项目目标

    4.2准备工作

    4.2.1声音的产生

    4.2.2蜂鸣器/扬声器驱动

    4.2.3乐理知识

    4.2.4矩阵式按键

    4.2.5矩阵式按键扫描方法

    4.3项目实现

    4.3.1音符频率的计算

    4.3.2扬声器/蜂鸣器测试

    4.4项目代码

    4.5项目总结

    ...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