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创业风险管理:开公司必知的128个实操陷阱

全面剖析128个创业陷阱,创业风险早规避;风险管理结合真实案例,专业技巧深度学习;精准解析创业核心步骤,制定精细化经营方案

作者:陈睿峰
定价:88
印次:1-1
ISBN:9787302597810
出版日期:2022.07.01
印刷日期:2022.05.31

由于创业环境和创业活动的不确定性,创业者在公司注册和经营过程中会面临诸多风险。而本书就是一本针对创业风险管理的实操手册,具体讲解如何应对创业过程中的各种风险,意在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本书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帮助创业者了解创业过程中哪里会出现问题,为什么会出现问题,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实操性,适合不同阶段的创业者和管理者阅读。

more >

前 言 2020年,受第四次工业革命冲击,特别是受黑天鹅事件新冠肺炎疫情影 响,大量企业倒闭,同时很多企业开始削减业务,缩减规模。2021年,新冠 肺炎疫情仍在持续,科技的升级换代在加速,传统企业生存的难度在不断加 大。不过,有危就有机,伴随实现中国梦的大环境,企业或迎来相对成熟的 创业环境。但相比于将成熟公司发展得更加强大,小微企业或创业者更需要 做的是规避经营中的各种风险,让公司平稳、长久地发展。 创业过程中处处是陷阱,稍不留意,多年的努力就会毁于一旦。创业者 急需一本风险管理“宝典”,帮助自己及时了解并规避各种风险。本书围绕 创业风险管理这个中心,对创业过程中的各方面风险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 办法,指导创业者更好地进行创业实践。 创业风险贯穿创业的整个过程中。因此,本书针对公司注册、地址选 择、代理记账、税务、现金流、借贷担保、合伙、人事、经营管理、产品生 产、营销、合同、客户、市场、投资并购等方面,详细讲解在企业运营中可 能会遇到的风险,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 在创立公司过程中,首先,公司注册的合规性可能是被忽视的风险。创 业者需要了解并规避公司注册方面的风险,明确注册流程,选好注册场地。 为规避这方面的风险,创业者也可以谨慎选择合适的第三方注册服务公司帮 助自己完成注册工作。其次,创业公司很容易轻视财务管控风险。很多创业 公司因为税务不规范、现金流失控而导致创业失败。为规避这方面的风险, 创业者必须选择可靠的代理记账公司,或招聘专业财务人员协助自己管理财 务并进行税务申报。创业者要牢记现金流规划的重要意义,合理调整公司的 收入和支出,并谨慎进行借贷或为他人担保。 创业风险管理 开公司必知的128个实操陷阱 II 在经营过程中,创业者面临的风险更是来自方方面面,如合伙风险、 人事风险、管理风险、产品风险、营销风险、合同风险、客户风险、市场风 险、投资并购风险等。这些也是创业者需要结合自身的商业模式、行业特点 不断回顾、持续关注的内容,任何的管理不善都可能引发风险,导致创业 失败。 本书在每一章中都列出了创业者需要规避的风险,其中不仅包括风险描 述、风险规避方法,还包括大量的案例,以便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指导。对 于广大创业者而言,本书是一本非常实用的指导方法论,能够帮助创业者识 别并规避创业风险,助力创业成功。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未来的领导者:赢在下一个十年的9...

[美]雅各布·摩根(Jacob
定 价:88元

查看详情
从0开始做餐饮:选品选址+装修开店...

龚伟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设计思维工具箱:斯坦福创新方法论

[瑞士]迈克尔·勒威克(M
定 价:158元

查看详情
图说趣解财务会计

高文轩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股权架构:顶层设计+五大模式+重组...

朱栩
定 价:88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陈睿峰,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深圳市吉客齐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企业战略/上市咨询顾问,从业近20年,服务过多家上市公司,在企业上市/并购领域具有深度实践和成功案例。
    专注研究“企业战略咨询+商业模式架构+产业资本投资”的融通发展,集中于“建筑装饰+智能化”“文旅产业+景区升级” “大消费+健康”三大产业领域。
  • 全面剖析128个创业陷阱,创业风险早规避
    风险管理结合真实案例,专业技巧深度学习
    精准解析创业核心步骤,制定精细化经营方案
more >
  • 目 录

     第1章 注册风险:

    前期“马大哈”,后期焦头烂额

    1 注册资本1亿元显得有实力,连带责任也是1亿元 / 2

    2 注册公司名称及注册商标存在哪些风险 / 3

    3 制定公司章程,规避注册风险 / 6

    4 注册、领证、刻章有哪些注意事项 / 11

    5 注册后的税务登记、税务报到与领购发票 / 14

    6 注册后长期不经营的潜在风险 / 17

    7 朋友转让空壳公司附赠债务说不清 / 18

    8 代理注册公司的常见陷阱 / 20

     第2章 场地风险:

    一次搬家不当,公司动荡半年

    9 普通住宅、商住两用房、写字楼能不能注册公司 / 26

    10 产权不清晰导致“飞来横祸” / 27

    11 租赁合同小心签,责任不明引发风险 / 30

    12 注册地址与办公地址必须相同吗 / 33

    13 注册公司地址,这些证明材料缺一不可 / 34

    14不及时办理注册地址变更登记有什么风险/ 3715提前退租如何不被多扣违约金/ 39

    第3章代理记账风险:

    专业代理记账才能事半功倍

    16代理记账公司真能低价吗/ 4217如何选择专业的代理记账公司/ 4418小心上一家代理记账公司留下的陷阱/ 4619权责不清晰,出现问题无人负责/ 4720业务人员不专业,导致账目混乱/ 4921不按时报税或少缴税/ 5022缺乏合理规划,使企业错过优惠政策/ 52

    第4章税务风险:

    把好“税”关,别让风控变稽查

    23税务异常风险/ 5624缺进项票,虚列开支风险大/ 57...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