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本书给出8套考试真题,3套模拟题及详细的专家解答,以期帮助考试顺利通过考试。

作者:经纬注考教研中心
定价:65
印次:1-2
ISBN:9787302584483
出版日期:2021.06.01
印刷日期:2021.07.13

本书由经纬注考(北京)教研中心编写,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历年考试真题及解析,给出了2010—2014年及2017年、2018年、2019年全部考试真题,并对这些题目进行分析和解答,归纳了解题思路和方法,有些题目还给出了相同考点的对比和辨析。第二部分为2020年3套模拟试题,是编者通过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和对政策进行把握后编写的,可供考生复习后进行巩固和检验复习效果。 本书可供参加2020年全国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参考学习。

more >

前言 规划师是一个外表看起来高级而又神秘的职业,对于身处行业中的我们来说,更明白这是一份需要去除浮躁、兼具责任与压力的职业。取得注册城乡规划师资格对于规划师来说是一种行业的认可,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规划能力和从业资格的肯定。从2000年开始实施全国注册规划师考试制度以来的21年,经众多工作在规划设计岗位的同仁们坚持不懈,约2.4万人取得了这张颇具含金量的证书。 这些年,规划在国家政策中越来越被重视,注册规划师职业资格制度也经历过几次调整,2008年随着《城乡规划法》的变动,注册城市规划师变更为注册城乡规划师,经历了2015年和2016年两年的停考,2017年依据《关于印发〈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人社部规〔2017〕6号),注册城乡规划师划入协会管理,2018年随着国家部门改革,注册城乡规划师资格认证实施主体变为自然资源部,这两年有关考试的内容和方向,是众多考生关注的热点。 规划师的核心工作便是“规划”,既有宏观规划理论又有实际操作能力。虽然注册规划师考试未必能全面评估一名规划师的能力,也不能以是否通过考试来衡量规划师的规划设计能力高下,但已通过注册规划师考试的考生,一般说明其不仅具备全面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熟悉国家的相关法规和制度,对规划设计也具有一定分析、构思和表达能力,具备成为一名规划师的基本素养。 “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是城乡规划的法律基础,该科目因其庞大的法律法规和规范,考点分散且多,又因为法律法规本身的枯燥,让该科目成为考生相对头疼的科目之一。但正如上面所说,归根到底这毕竟是一个理论考试,是考试就一定有其规律,不能单纯理解为记忆与背诵,这是考生在复习的时候要避开的“坑”。在复习过程中,要对法规中的重点内容全面复习,而对不常考的知识点“浅尝辄止”。当然,还需要掌握一些切实有效的应试方法与技巧,研究历年真题,形成考试思路。 本书便是从考试的角度出发,通过研究历年的考试题目,总结考试思路和重点,对每道题目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以期帮助更多的应试者把握历年考试的重点,更实际、高效地复习。 本书中2020年考试真题,因部分题目信息缺失,由专业老师根据考题回忆补充相应题目,可能与原题有部分出入,特此说明。 匠题库 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清华大学出版社各位编辑老师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他们的付出。但因为编者水平有限,预留给出版社的时间也仓促,书中难免有不妥之处,敬请各位同仁和读者批评指正。 在App应用市场搜索“匠题库”下载并注册,可获得大量真题资源。 编者 2021年3月于北京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城乡规划相关知识

经纬注考教研中心
定 价:65元

查看详情
城乡规划实务

经纬注考教研中心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城乡规划原理

经纬注考教研中心
定 价:75元

查看详情
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经纬注考教研中心
定 价:69.80元

查看详情
城乡规划实务

经纬注考教研中心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经纬注考(北京)教研中心是一家专门从事注册类考试培训的教育机构,其编写的《注册城市规划师真题解析集》完成后,获得注册考友的高度认可,是目前注册城乡规划师考生认可的必备辅导书之一,经纬注考也被认为是注册城乡规划师培训专业的机构之一。
  • 本书给出8套考试真题,3套模拟题及详细的专家解答,以期帮助考试顺利通过考试。
more >
  • 目录

    2011年度全国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真题与解析·

    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真题

    真题解析

    2012年度全国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真题与解析·

    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真题

    真题解析

    2013年度全国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真题与解析·

    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真题

    真题解析

    2014年度全国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真题与解析·

    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真题

    真题解析

    2017年度全国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真题与解析·

    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真题

    真题解析

    2018年度全国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真题与解析·

    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真题

    真题解析

    2019年度全国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真题与解析·

    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真题

    真题解析

    2020年度全国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真题与解析·

    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真题

    真题解析

    2021年度全国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模拟题与解析·

    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模拟题一

    模拟题一解析

    模拟题二

    模拟题二解析

    模拟题三

    模拟题三解析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