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

教辅资源:课件

作者:孙建红、施玮、王思玉、王昕天、刘荔洋
定价:49.80
印次:1-2
ISBN:9787302596752
出版日期:2022.03.01
印刷日期:2023.08.02

《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为“十四五”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划教材。 ??电子商务凭借其强大的数据收集、处理和分析能力,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的新动能。本书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讨论电子商务的理论与实践问题,选题立意高、所选材料新、与实践联系紧,是一本与现实商业运作紧密相联、与现代社会生活深度融合的教材。 ??本书不仅可用作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学生认识、应用电子商务的教材,也可作为对电子商务感兴趣的社会人士的参考书。

more >

前 言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其中,电子商务扮演着重要的 角色。今天的电子商务在中国早已不再是一个销售渠道或消费工具,而是涉 及财政税收、创业就业等关键领域的重要经济业态。此外,电子商务作为销售终 端的数字化应用,正在凭借其强大的数据收集、处理和分析能力,倒逼传统产业 的生产端、加工端数字化转型。可以说,电子商务正在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 一支重要推动力量。 在这个背景下,认真学习电子商务具有重大意义:①了解电子商务知识,已经 成为在信息社会中生存的必要技能。电子商务已经深度融入现代社会生活,新时 期的大学生如果不会电子商务,不懂电子商务的基本操作,那么他将很难在现代 社会中生存下去。②掌握电子商务工具,已经成为企业成功的必要前提。电子商 务已经成为现代商业社会经营形态的主流,企业不借助电子商务,将无法在现代 商业社会中生存。③熟悉电子商务理念,已经成为理解和参与信息经济社会运行 与分工的必要条件。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的新动能, 并将在未来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引擎,理解和熟悉电子商务的发展理念与作 用机理,是今天大学生参与社会分工、为社会创造价值的首要条件。 与同类教材相比,本书内容丰富、案例翔实、紧贴前沿:①本书内容涉及经济 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知识,我们力图向读者传达这样的信息:电子商务 不仅是一种技术工具,还是一种经济社会形态。因此,本书在处理电子商务理论 和电子商务技术的关系中,更侧重于理论和实践的融合,强调从经济和管理的视 角审视电商带来的商业社会变化。②本书所用案例翔实,内容全面,涵盖电子商 务商业实践的所有领域。③本书的内容结合我国最前沿的商业实践,所用案例均 是作者从近 3年国内外商业实践中精心选择而得,具有良好的代表性。 孙建红教授负责全书的统稿工作,阳光学院施玮老师、吉林建筑大学王思玉 老师、宁波大学王昕天老师、广东药科大学刘荔洋老师等参与了本书的编写。 目前,我国互联网经济正处在快速发展中,电子商务实践更是方兴未艾。我 们会根据最新的理论和实践不断丰富与修订本书的内容,以满足教学和研究需要。 同时,本书难免存在不足之处,恳请各位读者不吝指正。 编者 2021年 11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第3版)

温智、魏彦珩、罗佩华、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电商企业社会创新与创业

苗苗,蒋玉石,孙福权,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跨境电商实训教程

杨治、吴文浩、樊茗玥、
定 价:49元

查看详情
跨境电商运营管理

柯佳、何娣、樊茗玥、陈
定 价:55元

查看详情
跨境电商:理论、系统与方法

王玉、屈挺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孙建红  

    阳光学院特聘教授,宁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国巴黎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电商数字教育发展联盟直播经济工作组组长,宁波市物流协会专家委员,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评审专家。
    研究方向为智能商务和现代服务业。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软科学、国家发改委重大招标项目等多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6项;主编电子商务类教材6部。

  • 《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为“十四五”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划教材。
more >
  • 目 录

    第 1章 电子商务概述 001 

    1.1 电子商务简介 005 

    1.1.1 电子商务的概念 005 

    1.1.2 电子商务的特点 009 

    1.1.3 电子商务的功能 010 

    1.1.4 电子商务的分类 011 

    1.2 电子商务的起源和发展 014 

    1.2.1 电子商务的起源 014 

    1.2.2 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 016 

    1.2.3 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阶段 018 

    1.3 电子商务行业的基础术语 019 

    1.3.1 运营管理 019 

    1.3.2 市场营销 020 

    1.3.3 多媒体内容和网络出版 022 

    1.3.4 消息传送和信息发布 024 

    1.4 电子商务行业的构成 025 

    1.4.1 公共的商业服务基础设施 025 

    1.4.2 其他重要的支持层 026

    第2章 电子商务商业模式 030 

    2.1 电子商务商业模式概述 031 

    2.1.1 商业模式的基本概念 031 

    2.1.2 电子商务模式的基本概念 033 

    2.1.3 电子商务模式的基本分类 034 

    2.2 B2B电子商务 035 

    2.2.1 B2B电子商务商业模式  035 

    2.2.2 B2B电子商务的优势 036 

    2.2.3 B2B电子商务盈利模式 036 

    2.3 B2C电子商务 037 

    2.3.1 B2C电子商务模式的概念 037 

    2.3.2 B2C电子商务网站类型 037 

    2.3.3 B2C电子商务盈利模式 038 

    2.4 C2C电子商务 0...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