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Linux操作系统

随书附赠PPT课件和习题参考答案,获取地址见书前言网址。教材服务QQ:1815317009

作者:刘智珺、裴浪、潘雪峰、李龙腾、姜明哲
定价:68
印次:1-1
ISBN:9787302630814
出版日期:2023.04.01
印刷日期:2023.04.17

《Linux操作系统》从原理性和实用性出发,从初学者的角度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Linux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和常用命令。阐述的内容涵盖初学者完成日常工作必需的各个方面,包括Linux系统概述、常用命令、文件系统、文本编辑、Shell程序设计、Linux系统管理的基本设置与备份、服务器管理、Linux内核简介、常用开发工具、Linux内核编译与管理、综合案例等。《Linux操作系统》各章都有实例讲述,各章末尾配有练习题,可帮助读者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学习Linux操作系统,便于读者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快速上手实践,从而熟练掌握Linux操作系统的使用技巧,提高应用开发能力。 《Linux操作系统》面向应用,实用性强,适用面广,结合企业案例,增强了应用性。 《Linux操作系统》可作为普通高等院校计算机、自动化、电子信息、通信、机电等专业的教材及教学参考书,也适合有关专业人员阅读。

more >

前 言 Linux是一个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也是一个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Linux具有内核源代码完全开源、完整的网络功能和较强的移植性等特点,得到了来自全世界软件爱好者、组织和公司的支持。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Linux在服务器、个人计算机和嵌入式系统上均有着广泛的使用。 在Linux操作系统的课程教学当中,学生不仅应掌握Linux的各类命令,更应学会运用Linux系统对网络进行管理和控制。因此,Linux操作系统的课程教材,既要内容新颖,也要把重点放在学以致用上。为此,我们根据多年的教学实践,同时结合企业实际案例,编写了《Linux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具有面向应用、实用性强、适用面广等特点。 《Linux操作系统》共分10章,各章内容如下: 第1章 Linux系统概述; 第2章 Linux常用命令; 第3章 Linux文件系统; 第4章 文本编辑; 第5章 Linux Shell程序设计; 第6章 Linux系统管理基本设置与备份; 第7章 服务器管理; 第8章 Linux内核简介; 第9章 常用开发工具; 第10章 Linux内核编译与管理; 第11章 Linux综合案例。 《Linux操作系统》的编写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支持(202002034013,202002034006),书中基础内容由武昌首义学院和武汉晴川学院具有多年教学和实践经验的一线教师编写,项目实例由北京金信润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线开发工程师编写。各章编写分工为:第1章和第9章由潘雪峰编写,第2章和第5章由刘智珺编写,第3章和第4章由裴浪编写,第6章由李乳演编写,第7章和第10章由李龙腾编写,第8章由訚鹏编写,第11章由姜明哲编写。全书由刘智珺统稿审定。 书中PPT教学课件和习题答案可通过http://www.tupwk.com.cn/downpage下载。 在《Linux操作系统》的编写过程中,许多老师和领导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国内高校一些专家也给出了具体指导,在此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编者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漏误和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编 者 2022年9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UML面向对象设计与分析教程(第二...

薛均晓、石磊、李庆宾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软件测试需求分析与设计实践

赵国亮、韩雪燕、李楠、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组网技术与网络管理(第四版)(微...

张卫星、杨聪、李俊锋、
定 价:86元

查看详情
微机与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林丽群、廖一鹏、赵铁松
定 价:69元

查看详情
信息系统设计与建模

曹德胜 胡荷芬 贾海龙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 理实一体,融合作者多年教学和实践经验,项目案例贴近企业实际应用,实用性强。
     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内容新颖、案例典型,可使读者快速提高Linux应用开发能力。
     明确的学习要求和丰富的课后习题,使学习有的放矢,并有效巩固学习成果。
    "

more >
  • 目    录 

    第1章  Linux系统概述   1

    1.1  Linux系统的历史   1

    1.1.1  UNIX系统的出现   1

    1.1.2  Linux的出现   1

    1.1.3  Linux的发行版本   2

    1.2  GNU计划自由软件与开放源码   7

    1.3  Linux的特点   9

    1.4  Linux的发展和应用   11

    1.4.1  Intranet   11

    1.4.2  服务器   12

    1.4.3  嵌入式系统   12

    1.4.4  集群计算机   13

    1.5  Linux系统安装   13

    习题1   24

    第2章  Linux常用命令   25

    2.1  Shell与Shell命令   25

    2.2  简单命令   26

    2.3  文件操作命令   28

    2.4  目录及其操作命令   35

    2.5  历史命令、别名命令   39

    2.6  联机帮助命令   40

    习题2   42

    第3章  Linux文件系统   44

    3.1  文件和文件系统概述   44

    3.1.1  文件的概念   44

    3.1.2  文件的类型   44

    3.2  文件系统类型   47

    3.3  文件系统结构   48

    3.3.1  系统目录结构   48

    3.3.2  路径   49

    3.4  文件和目录权限管理   49

    3.4.1  文件和目录权限的简介   50

    3.4.2  文件和目录的基本权限   50

    3.4.3  文件和目录的特殊权限   53

    习题3   54

    第4章...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