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2023考研数学选填技巧与陷阱

每题详细解析,追求简便算法,识别思维陷阱,短期高效突破。 全书162个专题,基于真题,提炼精华,专项梳理,快速提升。

作者:彭孝
定价:49.80
印次:1-2
ISBN:9787302606666
出版日期:2022.06.01
印刷日期:2022.09.27

本书分为5章: 第1~3章讲解考研数学相关公式与技巧,第4章讲解考研数学陷阱题,第5章讲解考研数学综合题。全书介绍了极限、微积分、线性方程组、二次型、多维随机变量分布、数字特征、抽样分布等知识在真题中的考查形式。全书展示了大量综合性试题的命题思路与解题方法。 本书适合作为考研数学一、数学二或数学三的教材,同时可供需要学习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大学一年级、二年级及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的学生使用。

more >

前言 根据最新考试大纲要求,考研数学试题中的客观题(选择题和填空题)分值上升到80分,这意味着客观题的重要性在进一步提高。选择题和填空题考查的范围比较广,试题比较灵活。如果考生对此没有充分地训练,则可能在考试中无所适从。编者希望通过本书,给考生提供客观题专项训练,让考生在备考阶段做好充分的准备。 真题既是最宝贵的复习资料,也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本书选用往年考研数学真题作为基本素材,以保证本书试题与真题的接近度,同时更有针对性地帮助考生进行选填专项突破。 彻底掌握三十余年的众多真题对于考生而言是一个不小的工程。由于真题数量庞大,导致许多考生没有时间进行深入研究,如此一来,考生的复习效果会大打折扣。所以,编者对往年真题选填试题进行分类整理,使考生能够在一定的时间内反复练习,复习效果也将得到改善。 磨刀不误砍柴工。本书不是基础教材,而是拔高训练教材。所以,读者具备一定的基础是学习本书的前提条件。编者希望读者在夯实基础后使用本书,这样能更好地发挥本书的作用。 关 于 本 书 编者在系统地归纳整理了考研数学(包括数学一~数学三)三十余年所有选择题和填空题的真题后,将真题中的客观题分类汇总,最终编写成本书,希望帮助读者快速、系统、有深度地学习考研数学往年真题中选择题和填空题的精华部分。本书有如下特色: 1. 客观题技巧专项整理 追求简便方法是客观题学习的一大特点。基于往年真题,本书整理出考研数学客观题中涉及的重要简便方法,并匹配经典试题训练解题技巧,帮助考生短时间内系统突破选填技巧。 2. 客观题陷阱专项整理 普遍存在思维陷阱是客观题的另一大特点。基于往年真题,本书整理出考研数学客观题中涉及的陷阱,并匹配经典试题加以训练,帮助考生短时间内掌握识别思维陷阱的能力。 3. 短小精悍,适合短期突击 考研数学真题数量庞大,完整复习一遍周期较长。本书通过去重取精,精选试题出经典试题,将真题选填复习过程大大简化,使得考生能在短期内掌握选填试题,取得高分。 复 习 建 议 为方便读者更好地使用此书,编者有如下几点使用建议: 1. 建议不在初学阶段使用 本书试题综合性强,要求读者有一定的知识基础与解题能力。如果读者已经完成强化练习,此时学习本书将取得最佳效果。如果考生正处于初学阶段,建议学习基础内容后再学习本书,否则可能适得其反。 2. 不建议作为押题资料使用 本书试题可能会部分押中考生当年考研试题,这是源于真题考查的重复性,这是命题人的功劳。命中试题是存在一定概率的。本书不是押题资料,考生不可将本书当成押题资料使用。 3. 建议至少做3遍 不同于其他检测型或者练习型习题集,本书是真题提炼与总结,是命题人智慧的结晶,具有极大的命题学习价值。建议考生将本书试题至少做3遍。从测试学习效果、练习试题、总结题型、把握真题风格等各个角度加以学习。 编者2022年5月 随书资料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清华大学硕士学历,共发表18篇SCI论文。2015开始从事考研数学一线教学工作,编写多本考研数学讲义。所编写书籍与测试卷特色明显、质量高、综合性强,受到考生广泛好评。BiliBili知名UP主,20版《考研数学·120题120分》视频解读一个月内B站平台点击量超过9万。考研数学《选填痛点》,因对真题有深入总结与拓展,受到广大考生喜爱。

  • 本书提供53个高等数学技巧专题、33个线性代数技巧专题、23个概率论技巧专题、28个陷阱专题、25个综合专题,内容丰富

    每题详细解析,追求简便算法,识别思维陷阱,短期高效突破。

    通读全书,可以让读者短期突破选填专题。全书162个专题,基于真题,提炼精华,专项梳理,让读者快速提升。
more >
  • 目录

    第1章高等数学技巧

    技巧专题1拉格朗日中值定理

    技巧专题2比较无穷小

    技巧专题3二重积分交换积分次序

    技巧专题4判断变限函数的奇偶性

    技巧专题5求隐函数的极限

    技巧专题6极限函数

    技巧专题7最大值函数

    技巧专题8画图求极值点及拐点

    技巧专题9穿针引线法

    技巧专题10函数的保号性

    技巧专题11“墙外抢救”法

    技巧专题12求高阶导

    技巧专题13二阶导数比较大小

    技巧专题14反常积分审敛法

    技巧专题15画图比较积分大小

    技巧专题16积分代换

    技巧专题17互补积分

    技巧专题18积分嵌套

    技巧专题19计算弧长(数学三不要求)

    技巧专题20余割函数幂的积分

    技巧专题21循环积分

    技巧专题22求函数平均值

    技巧专题23求全微分方程的通解

    技巧专题24变量替换微分方程

    技巧专题25由解反求方程

    技巧专题26求非齐次微分方程的特解

    技巧专题27解的反常积分

    技巧专题28欧拉方程(仅数学一)

    技巧专题29“退化”的二元函数

    技巧专题30由偏导求原函数

    技巧专题31由对称性求多元条件极值

    技巧专题32隐函数存在定理

    技巧专题33多元极限取得极值

    技巧专题34多元函数反求原函数

    技巧专题35二重积分“大减小”

    技巧专题36二重积分轮换对称式

    技巧专题37极坐标化为直角坐标积分

    技巧专题38积分抵消

    技巧专题39求重积分极限

    技巧专题40旋转曲面(仅数学一)

    技巧专题41散度与旋度(仅数学一)

    技巧专题42法向量与切向量(仅数学一)

    技巧专题43补面满足高斯公式(仅数学一)

    技...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