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时代创新赋能

"科技助推业务转型,创新赋能企业升级;打造业技融合的数字化组织,驱动企业变革 "

作者:许德松、邹俊
定价:88
印次:1-1
ISBN:9787302619420
出版日期:2023.05.01
印刷日期:2023.04.11

本书针对企业应当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做了详细讲解,除了从传统的企业管理者视角对数字化转型剖析,还从员工、团队视角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行了创新性阐述。书中有步骤、有重点地传授了数字化转型的相关干货,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本书共有10章。第1~2章主要讲述数字化转型的内涵、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数字化转型中的精益思维,从宏观上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剖析。第3~10章主要讲述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包括战略创新、数字化生产、用户需求管理、业务数字化、服务数字化、数字化组织、组织升级、数字文化,条分缕析地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法进行了富有逻辑性的阐述。 本书适合企业管理者、创业者以及对数字化转型感兴趣的人群阅读。

more >

前言 任何时代的变革都会淘汰一批人,但同时也会成就一批人,数字化时代 更是如此。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不仅是时代的大势所趋,更是为了使企业自 身能在汹涌的数字化新浪潮中独占鳌头,成为行业翘楚。 随着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传统的产业结构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中 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指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9.2万亿元,占 GDP比重38.6%,保持了9.7%的增长速度,成为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在数 字经济时代,企业的数字化水平越高,制定的发展战略越精准,就越能在激烈 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基业长青。 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意识到,数字化转型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 效途径。企业要精准把握数字时代的特征,把握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优化顶层 设计,加强与合作伙伴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推动各项数据的统筹与整合,这样 才能利用数字化转型的优势引领企业的未来。 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因此需要大量 资源长期支持。大型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水到渠成,因为它们具有先进的技术、 优秀的人才以及雄厚的资金。而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并非一件 易事。由于缺少资金、技术、人才等支持,很多中小型企业会在数字化转型 的过程中失败。因此,企业管理者要从宏观的战略角度去思考究竟该如何进 行数字化转型;从微观的角度分解战略,由点及线、由线及面地将战略落地。 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企业上下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 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时代创新赋能 · II · 本书不仅以传统的管理者视角对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探讨,还从员工、团 队等独特视角出发,全面阐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以及数字化转型 战略分解落地之后如何对企业进行赋能。为便于读者更好地理解理论性内容, 以及更加直观地了解数字化转型的操作方法,书中引入了许多具有代表性的案 例,希望可以对读者产生一定的启发。 作 者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未来的领导者:赢在下一个十年的9...

[美]雅各布·摩根(Jacob
定 价:88元

查看详情
从0开始做餐饮:选品选址+装修开店...

龚伟
定 价:79元

查看详情
设计思维工具箱:斯坦福创新方法论

[瑞士]迈克尔·勒威克(M
定 价:158元

查看详情
图说趣解财务会计

高文轩
定 价:99元

查看详情
股权架构:顶层设计+五大模式+重组...

朱栩
定 价:88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许德松
    思特沃克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资深顾问。专注于从创新探索、产品服务设计、科技效能、敏捷研发等维度提升企业规模化创新能力与响应力,打造业务科技协同的高绩效敏捷组织,推动组织变革,帮助企业打造更卓越的数字化业务能力。服务过多家金融、物流、智能制造、医疗、互联网企业。

    邹俊
    金山办公高级总监,华南理工大学EMBA,研发管理资深专业人士。曾就职于多家全球先进的办公软件和企业管理软件公司,拥有丰富的科技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战经验和成功案例。"

  • "科技助推业务转型,创新赋能企业升级
    打造业技融合的数字化组织,驱动企业变革
    "

more >
  • 目录

    01

    第1章 数字化转型:企业发展新动能

    1.1 什么是数字化转型 // 2

    1.1.1 数字化转型:用数字化技术驱动企业变革 // 2

    1.1.2 数字化vs信息化 // 4

    1.1.3 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5个阶段 // 6

    1.1.4 何时进行数字化转型 // 9

    1.1.5 判断企业的数字化程度 // 11

    1.1.6 场景解读:一家物流公司的新变化 // 13

    1.2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 // 14

    1.2.1 消费升级倒逼产品转型 // 14

    1.2.2 从重资产到轻资产 // 16

    1.2.3 成本居高不下,市场份额缩小 // 17

    1.2.4 产品同质化严重,品牌需扩大差异 // 18

    1.2.5 升级供应链,降本增效 // 20

    1.2.6 良品铺子:系统上云,快速响应 // 21

    第2章思维变革:从复制思维到精益思维

    2.1 为什么数字化转型成功率如此低 // 24

    2.1.1 转型成本预估过高 // 24

    2.1.2 缺乏清晰的商业模式 // 25

    2.1.3 缺乏数字化转型专业人才 // 27

    2.1.4 照搬其他公司的模式 // 28

    2.2 价值驱动、持续改善的精益思维 // 29

    2.2.1 从以自我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 // 29

    2.2.2 从计划导向到行动导向 // 31

    2.2.3 从系统思维到单点突破 // 32

    2.2.4 从完美主义到高速迭代 // 3...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