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图书详情

云计算导论(第3版·题库·微课视频版)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十四五”规划教材。提供课件、大纲,教案,实验,答案,题库,6份试卷,咨询QQ:2301891038(仅限教师)。

作者:吕云翔 柏燕峥 许鸿智 杜宸洋 张璐 王佳玮
定价:59.80
印次:3-5
ISBN:9787302629818
出版日期:2023.04.01
印刷日期:2024.01.23

本书从云计算最基本的概念开始,由浅入深地带领读者领会云计算的精髓,以梳理知识脉络和要点的方式带领读者进入云计算知识的殿堂。 本书的第1章和第2章为云计算的基础部分,介绍云计算的产生、发展以及基本概念;第3~8章为云计算的技术部分,介绍虚拟化、云安全、分布式文件系统、数据处理与并行编程技术、分布式存储系统等;第9章介绍当前一些热门的云计算的应用;第10章为综合实践, 主要通过实验讲解AWS、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百度智能云,以及Docker、OpenStack和Kubernetes等技术。 本书既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云计算导论”课程的教材,也适合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及广大计算机爱好者阅读。

more >

前言 《云计算导论(第2版)》于2020年6月正式出版以来,经过了几次印刷,被许多高校作为“云计算导论”课程的教材,深受这些学校师生的钟爱,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作者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好这本教材的质量,及时更新本教材的内容,做到与时俱进。 这些年来,云计算技术逐渐成熟并落地应用,一方面,围绕私有云建设,企业更多的将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为云数据中心,这就要求云数据中心可以兼顾传统数据中心的功能同时提供标准、弹性、可伸缩、可计量的服务体系,这就对管理的复杂性有了新的要求,同时一些新技术的成熟,也更多地融入云数据中心的范畴; 另一方面,公有云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提高,用户也更多地喜欢和依赖基于公有云服务的资源供给。即使是前一版中已经涉及的一些内容,由于有了进一步的发展,也有必要 对其做出及时的更新。本教材改动内容如下。 (1) 重新梳理了第1~9章,将 某些不恰当的描述进行了更正,用新的技术替换了旧的、过时的技术。 (2) 在第10章中,讲解AWS时,增加了4个新的实验。 (3) 在第10章中,增加了“百度智能云”的实验。 (4) 在第10章中,用“基于OpenStack和Hadoop的大数据分析”替换了“Hadoop平台搭建与数据分析”。 (5) 由于篇幅有限,增加了附录A,将一些实验的文字和视频以二维码的形式展现。 (6) 充实了各章后的习题。 希望通过这样的修改之后,教师和学生更喜欢这本教材; 希望本教材信息容量大,知识性强,面向云计算导论能力的全面培养和实际应用的这些特点能够很好地延续下去。 为便于教学,本书提供丰富的配套资源,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课件、电子教案、程序源码、习题答案、在线作业和微课视频。 资源下载提示 课件等资源: 扫描封底的“课件下载”二维码,在公众号“书圈”下载。 素材(源码)等资源: 扫描目录上方的二维码下载。 在线作业: 扫描封底的作业系统二维码,登录网站在线做题及查看答案。 视频等资源: 扫描封底的文泉云盘防盗码,再扫描书中相应章节中的二维码,可以在线学习。 本书的编者为吕云翔、柏燕峥、许鸿智、杜宸洋、张璐、王佳玮,曾洪立参与了素材整理及配套资源制作等。感谢许清源、刘炜、曾俊豪、张艺川、肖宇航、卓乐、叶天宇、仇善召、王渌汀、杨瑞翌、王浩源、谭家俊等对本书提供的大力支持。 最后,请读者能够不吝赐教,及时提出宝贵意见。 编者 2022年10月

more >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了解更多

同系列产品more >

Spark基础编程

曹如军
定 价:45元

查看详情
MATLAB人工智能算法实战

丁伟雄
定 价:89.80元

查看详情
工业互联网技术导论

黄源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Python数据挖掘算法与应用

刘金岭、马甲林
定 价:59.80元

查看详情
Python视觉分析应用案例实战

丁伟雄
定 价:99.80元

查看详情
图书分类全部图书
more >
  • 本书由浅入深地带领读者学习云计算的基础、技术、应用和实践,通过在线试卷和综合实验全面讲解云计算技术。
more >
  • 目录

    资源下载

    第1章云计算概论

    1.1什么是云计算

    1.2云计算的产生背景

    1.3云计算的发展历史

    1.4如何学好云计算

    1.5小结

    1.6习题

    第2章云计算基础

    2.1分布式计算

    2.2云计算的基本概念

    2.3分布式计算和云计算的区别与联系

    2.4云计算的关键技术

    2.4.1分布式海量数据存储

    2.4.2虚拟化技术

    2.4.3云管理平台技术

    2.4.4并行编程技术

    2.4.5数据管理技术

    2.5云交付模型

    2.5.1软件即服务

    2.5.2平台即服务

    2.5.3基础设施即服务

    2.5.4基本云交付模型的比较

    2.6云部署模式

    2.6.1公有云

    2.6.2私有云

    2.6.3混合云

    2.7云计算的优势与挑战

    2.8典型的云应用

    2.8.1云存储

    2.8.2云服务

    2.8.3云物联

    2.9云计算与大数据

    2.10小结

    2.11习题

    第3章云计算机制

    3.1云基础设施机制

    3.1.1虚拟网络边界

    3.1.2虚拟服务器

    3.1.3云存储设备

    3.1.4就绪环境

    3.2云管理机制

    3.2.1远程管理系统

    3.2.2资源池化管理

    3.2.3服务等级协议管理系统

    3.2.4计费管理系统

    3.2.5资源备份

    3.2.6云监控

    3.2.7自动化运维

    3.2.8服务模板管理

    3...

精彩书评more >

标题

评论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