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实用C语言程序设计教程

图书简介

本书旨在培养非计算机专业学生使用计算机解决各种问题的能力,这些问题包括从计算简单函数到解非线性方程,再至较复杂的事务处理。

本书避免过分研究语法细节,注重通过案例和项目培养程序设计能力,内容侧重点安排恰当,强调程序设计及风格,充分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本书分为初级篇(必选)、中级篇(有选择安排)和高级篇(建议辅导、自学结合)。

本书基于Visual C++ 6.0集成开发环境,每章配有编程练习和实验,教学中最好配合以小组学习法。教材结合各种实际工程问题,精心设计应用案例和项目开发任务,把“语句(Statement)、代码(Code)、编程(Programming)、应用(Application)”教学目标融入课程,使编程成为经验体验和创新乐趣的结合。 

本书强调用计算机求解问题的方法论,注重对工程和科学问题的求解,重点介绍如何结合现实工程和科学应用的示例与问题。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和职业技术学校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程序设计教学用书,也可作为从事计算机应用的科技人员的参考书或培训教材(目录中标注“*”的为选修章节)。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