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微机原理·接口技术及应用

图书简介

    本书是为电子信息类(非计算机专业)或其他工科类专业的计算机硬件基础课程“微机原理·接口技术及应用”的教学而编写的,目的是让学生掌握微型计算机的工作原理、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微型计算机的原理及接口技术,使学生具有汇编语言编程和硬件接口电路开发的基本能力,学懂、学通、能实际应用。本书的主要内容包括微型计算机工作原理、80x86微处理器、指令系统、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微型计算机存储器接口技术、输入输出和中断技术、常用可编程接口芯片、A/D及D/A技术、微机总线、微型计算机应用举例等。全书共11章,每章附有习题与思考题。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本科三航、信息、电气、机电等非计算机专业的教材,也可以作为相关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