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计算机网络教程(第2版)

图书简介

本书系统地介绍了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原理与技术,内容包括绪论、物理层、数据链路层、局域网、网络层、传输层、应用层和网络安全,共8章;各章后附有丰富的习题;书后还给出了两个附录,其内容包括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考试计算机网络大纲、2009年至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计算机网络部分综合题与解析。本书提供配套PPT教学课件和习题参考答案,可在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官方网站下载。

本书定位于应用型本科专业的计算机网络教学,深入浅出,强调了基础知识和应用的统一,对每章的例题和习题都进行了精选,体现“例题、习题、考题”的一致性,并兼顾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计算机网络课程的大纲范围;在基本原理方面力求讲透,设计了大量生动的图例和实例说明;在协议分析及其验证方面,选用了网络协议分析工具在多个网络层次进行数据抓包并显示。

本书可作为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其他理工科专业的计算机网络原理教材,也可作为其他专业师生和网络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