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C语言程序设计

图书简介

本书是为将C语言作为入门语言的程序设计课程编写的以培养学生程序设计基本能力为目标的教材,在内容组织上以C语言为程序设计基础,但不限于语言本身,注重程序设计思想的训练及思路拓展;在例题与习题的选择上同实际问题相结合,突出专业特色,精选了丰富的财经、管理等专业例题与习题,这些例题与习题给学生提供了实践的基础,通过这些题目引导学生拓展思路,提高学生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

全书共分9章,主要内容包括C语言的基本概念、输入和输出、3种基本结构程序设计、函数、数组、指针、结构体和共用体、文件等内容。另外,每章配有大量的例题与习题,便于读者巩固所学知识,掌握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与编程技巧。为了配合本书的学习,作者还编写了与本书配套的辅助教材《C语言程序设计实验与习题解答》,以供读者参考。

本书体系合理,条理清晰,逻辑性强,循序渐进,概念叙述准确、严谨,语言简练,文字流畅,通俗易懂,注重培养读者分析问题和程序设计的能力,注重培养良好的程序设计风格和习惯。

本书可以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程序设计教学用书,还可以供广大C语言程序设计初学者自学参考。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