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留美不美

图书简介

吴暇和May属于新移民。吴暇来自北京,May来自上海。即便两个女孩有着明显的南北方差异,但同样持有美国绿卡的她们都享受到了和当地美国人相同的待遇。她们上学全部免费、她们可以合法打工、她们可以名正言顺的向银行贷款买房买车。虽然她们都来自中产家庭,但“绿卡”给她们带来的保障让她们可以毫无顾忌的将大块时间用在追求梦想和谈恋爱上。毕竟她们没有太大后顾之忧,毕竟她们不必担心未来是去是留。

然而作为留学生的封赫和Lily则和她们大不相同。封赫属于典型的富二代,自从踏入这个自由的国度后便开始了肆意挥霍的生活。Lily出身贫寒,为了能够留在美国她必须费劲心思艰难的生活。

当这四位祖籍不同、家境不同的十六、七岁的少男少女在美国洛杉矶相遇后,又会发生什么?他们四人能否一直保持着一沉不变的生活态度?还是随着在美国经历的越来越多,四人逐渐改变了最初的选择?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迅速提升,现在的新移民又会和九十年代初期抵达美国的那批华人有何不同?他们能否和平共处?他们的价值观是否早已颠覆?

很多心怀“美国梦”的人都会选择拼了命的留在美国,然而这样做是否真的值得?如果用假结婚等卑劣手段留在美国,是应该感到骄傲还是自责?

《留美不美》以四位赴美求学的主人公为主线,分别展开四个不同家庭在美国经历的不一样的境遇和抉择。每个人都会在特殊的时间点经历足以改变他们一生的事情。或好或坏,他们没有时间抱怨。他们能做的,只有学会接受和理解。

美国并不是他们的家乡,然而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些象征青春岁月的年华却是在美国度过的。他们会在美国学到什么?他们又会因为来到美国而失去什么?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骄傲,每个人也都有每个人的无奈。当留学生活宣告结束时,他们会选择留下还是回国?他们会感谢这段留学经历,还是悔恨自己没有好好把握?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