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MATLAB/Simulink实用教程:编程、仿真及电子信息学科应用

图书简介

本书系统地介绍了MATLAB的基础知识以及MATLAB在电子信息处理、控制系统和通信系统中的应用。全书以MATLAB R2016a和Simulink 8.7为平台详细介绍MATLAB基本功能及其应用,内容包含三部分: MATLAB/Simulink基础篇、MATLAB/Simulink应用篇和MATLAB/Simulink实验篇。全书共11章,内容包括MATLAB语言概述、矩阵及其运算、程序结构和M文件、数值计算、符号计算、数据可视化、Simulink仿真、MATLAB在电子信息处理中的应用、MATLAB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MATLAB在通信系统中的应用和MATLAB实验,内容涉及较广,能满足一般用户的各种功能需求。

本书的特色是注重MATLAB基础与在电子信息类相关学科领域的应用相结合,强调基础,兼顾应用; 内容编排合理科学,先基础,后应用,先理论,后实验,由浅入深,循序渐进; 内容丰富,例题新颖,应用实例广泛,便于读者学习和掌握MATLAB。

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理工科专业,尤其是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技术、自动化、电气工程和通信工程等专业的本科生教学用书,也可以作为研究生、科研与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用书。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