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统计学(第二版)

图书简介

《统计学(第二版)》遵循“少而精”和“学以致用”的原则构建知识体系。全书分为十一章,包括绪论、统计数据的搜集、统计数据的整理与显示、规模与比率的测定、统计分布的数值特征、时间数列分析、统计指数分析、抽样推断、相关与回归分析、Excel在统计中的应用、统计分析报告及其写作,以及附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统计指标及其指标解释。《统计学(第二版)》各章开篇设有本章导读,关键词语均有英文注释,章末附有实际案例及配套的思考与练习题,并附有详细的习题参考答案。全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实用性强。读者通过本书的学习,可以掌握基本的统计思想、统计理论和统计方法,有利于提高学生分析、解决经济管理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为进一步的学习和研究打好基础。

《统计学(第二版)》既可作为高等院校经济类、管理类专业的本科教材,也可作为其他对于统计理论和应用方法感兴趣的各界人士的自学参考书。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