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数字逻辑与组成原理实践教程

图书简介

本书基于同济大学“贯通式”计算机硬件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经验撰写。在实验设计中,将“数字逻辑”和“计算机组成原理”两门课程的教学和实验有机地贯通起来,自底向上进行了一体化的实验设计。本书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使读者在了解数字系统设计过程及MIPS CPU设计原理的基础上,能够由浅入深地掌握逻辑电路原理图绘制、Verilog硬件描述语言编程、Xilinx FPGA开发板的调试和仿真工具的熟练使用,并能依照书中的实验设置,配合“数字逻辑”及“计算机组成原理”理论内容,从CPU基本部件实验做起,逐步实现自己的CPU设计和调试,从而提高读者解决复杂计算机工程问题的能力。

本书可以作为高等院校“数字逻辑”和“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的实践教材,也可作为相关技术人员的培训教材或自学参考书。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