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C程序设计教程(第3版)

图书简介

C语言是国内外广泛使用的计算机语言,学会使用C语言进行程序设计是计算机工作者的一项基本功。本书系统地介绍怎样使用C语言进行程序设计。通过本书的学习,可以基本掌握C语言的主要内容和使用方法,同时学习程序设计的方法及有关算法的基本知识,初步掌握用计算机解题的全过程。

本书作者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编写教材的经验,善于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化解了学生学习过程中的许多困难。作者所著的《C程序设计》一书受到专家和读者的一致好评,公认为是学习C程序设计的理想教材,被全国大多数高校选用,是学习C语言的主流用书,已累计发行逾1400万册,创同类书的国内外发行**纪录。

根据国内一般大学非计算机专业的教学需要,作者在《C程序设计》一书的基础上重新改写并出版了《C程序设计教程》,适当减少内容,紧扣基本要求,突出重点,适合“少学时”的需要。根据近年来的教学实践,本书重新构建教材体系,进一步压缩内容,突出重点,加强算法训练,更加实用。用通俗易懂的方法和语言阐明复杂的概念,使读者更加容易学习。同时采取适当的方法,注意培养包括计算思维在内的科学思维。

本书可用作全国高等学校各专业的正式教材,尤其适合一般院校的非计算机专业使用,同时也是一本供广大读者自学的好教材。本书还配有辅助教材《C程序设计教程(第3版)学习辅导》。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