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算法设计与分析——以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线题库为例(微课版)

图书简介

本书内容包括经典的算法设计技术,主要介绍数据结构和标准模板库、递归与分治策略、动态规划、贪心算法、回溯算法、分支限界算法、图的搜索算法、图论、数论和组合数学问题。本书包括大量的问题实例,并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线题库中精选原题,详细地分析解题的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用到的算法,章后的上机练习题也选自在线题库中的典型题目,供读者练习,以巩固所学算法。本书内容基本上涵盖了目前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所要掌握的算法。

本书结构清晰、内容丰富,适合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以及相关学科算法课程的教材或参考书,特别适合有志于参加信息学竞赛和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读者学习和训练。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