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Hadoop与Spark入门

图书简介

本书为一本大数据技术的入门书籍,介绍Hadoop大数据平台和Spark大数据平台及相关工具的原理,以及如何进行部署和简单开发。

全书包含13章: 第1、2章介绍如何为深入学习Hadoop和Spark做环境准备,包括VMware虚拟机的创建和CentOS操作系统安装。第3~6章介绍Hadoop大数据平台的基本原理,包括HDFS、MapReduce计算模型、HBase数据库,以及Hive数据仓库的原理、部署方法和开发技术。第7~11章介绍Spark大数据平台的基本原理,包括弹性分布式数据集、转换与动作操作、宽依赖与窄依赖、有向无环图表达的作业及其处理过程等,并且介绍了Spark Core、Spark SQL、Spark MLlib、Spark GraphX的部署和开发技术。最后两章介绍了Flume(第12章)和Kafka(第13章)两个工具,Flume用于大量日志的收集和处理,Kafka用于对大量快速到达的数据进行及时、可靠、暂时的存储。

本书适合高等院校高年级本科生以及硕士研究生使用,也可以供非计算机专业学生及相关领域技术人员参考。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