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数值分析与算法(第3版)

图书简介

本书是针对“数值分析”“计算方法”“数值分析与算法”等课程编写的教材,主要面向理工科大学信息 科学与技术各专业,以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本科生。本书内容包括数值计算基础、非线性方程的数值 解法、线性方程组的直接解法与迭代解法、矩阵特征值与特征向量的计算、数值逼近与插值、数值积分方 法、常微分方程初值问题的解法,以及数值算法与应用的知识。本书涵盖数值分析、矩阵计算领域最基本、 最常用的一些知识与方法,而且在算法及应用方面增加了一些较新的内容。在叙述上既注重理论的严谨 性,又强调方法的应用背景、算法设计,以及不同方法的对比。为了增加实用性与可扩展性,每章都配备了 应用实例、算法背后的历史、评述等子栏目,书末附有算法、术语索引。附录中包括 MATLAB软件和 Py t hon软件的简介,便于读者快速掌握并进行编程实验。 

本书适合作为高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供从事科学与工程计算的科研人员参考。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