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市场营销原理与实务(第三版)

图书简介

本书是“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本书依据一线营销职业岗位群对营销知识和技能的需求,采用“基于工作过程导向——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设计方法,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能力为本位,以就业为导向,进行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设计。全书以“项目导向、任务驱动”的模式展开,共分8个项目:市场营销的基础工作、市场营销环境与购买行为分析、市场细分与目标市场定位、营销产品研发决策、营销产品价格决策、营销产品渠道决策、营销产品销售决策和营销实务文书写作。每个项目根据职业需要筹划相关任务,每项任务都以“成果展示与分析→任务工作流程→基本知识和技能→课堂活动演练→实例专栏与分析”的思路组织内容,同时在基本知识和技能中贯穿了较多同步实务内容,以达到“边做边学、先做后学”的效果。

在设计工作任务及其理论知识时,既贯彻先进的高职教育理念,又注重教材的理论性和完整性,以使学生在市场营销方面具备一定的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较好地解决和实现了高职教材一直提倡但又难以解释和实现的“理论必需、够用”的问题和要求。

本书既可作为高等职业院校经济管理类、外贸商务类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社会培训教材、职业资格考试和自学用书。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