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心理委员标准化教程

图书简介

《心理委员标准化教程》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心理健康标准、常见发展性心理问题与常见障碍性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危机预防与应对、心理委员沟通技能以及可了解的心理疗法进行阐述,对学习、专业与职业、家庭关系、宿舍关系、恋爱关系及其他人际关系、网络使用等问题进行专题讲述,《心理委员标准化教程》还围绕心理委员的性别、专业与年级等进行了综合描述。《心理委员标准化教程》编委来自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108个理事单位。《心理委员标准化教程》总结了从2004年天津大学首倡在全校创建心理委员制度以来,中国高校心理委员培训的16年经验。

《心理委员标准化教程》的编写方式为案例切入,问题引导,具有方法明确、操作性强、应用性广的特点。

本书适合作为心理委员标准化培训课程的教材,也可供各类高校中的心理健康工作者、辅导员、管理者以及对心理健康教育感兴趣的中小学教师与管理人员参考使用。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