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中心 > 全光园区网络架构与实现

图书简介

第五代固定网络(the Fifth Generation Fixed Networks,F5G)全光园区是一个创新的园区网络解决方案,其关键创新点就是采用POL(Passive Optical LAN,无源光局域网)技术建设全光园区网络,业界称为无源全光园区网络。《全光园区网络架构与实现》系统论述了基于POL技术的无源全光园区网络的架构、关键技术、网络规划设计及应用实践等。

《全光园区网络架构与实现》共10章。第1~4章为无源全光园区网络基本概念介绍,主要包括无源全光园区网络的起源、发展历程和关键技术; 第5~7章主要介绍无源全光园区网络的规划原则、产品选型原则、网络部署、网络验收和网络运维; 第8章主要介绍无源全光园区网络在学校、酒店、办公楼、机场、医院等机构的应用实践,通过应用实践帮助读者理解各行业场景方案如何应用; 第9章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源全光园区网络部件为例,介绍无源全光园区网络部件使用情况,便于读者认识部件并清楚在以后的工作中如何选择部件; 第10章主要介绍无源全光园区网络的未来展望,包括产业政策、生态以及全光技术和应用的创新。

《全光园区网络架构与实现》可作为无源全光园区网络规划设计工程师、网络管理工程师以及技术支持工程师的参考用书,也可作为欲从事无源全光园区网络相关工作的大中专院校学生的参考用书。

版权所有(C)2023 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京ICP备1003546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42911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盗版举报 | 人才招聘